close


憋了很久,最後還是忍不住想說

在某種程度來說,我覺得我應該是綠色的。

比如說,我支持愛台灣這個行動(或者只是口號??)雖然被濫用到有點煽情,但我還是覺得台灣應該發展屬於自己的民族情感,強化民族意識,並且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可是我並不認為愛台灣就是一味的本土化,在這個國際化全球化的時代,這種舉動無疑有點故步自封,
極有可能會被整個潮流邊垂化。




比如說,我支持刪減國文課本裡面文言文的比例(我這樣說大概會被以前中文系的老師視為大逆不道=..=)
但這並不表示我認為現在的小孩有必要從國小,甚至是幼稚園就開始學美語,或是贊成聯考不考作文,縮短國文課的上課時數,
然後造就一大批只會寫注音文或火星文的新世代...

本土化和國際化的政策好像錯置似的。這真是個奇怪的國家。不過這不是本篇的重點=..=


因為開頭說了在某種程度上我應該是綠色的,
所以支持羅文嘉似乎就不是那麼奇怪。

前不久,我還和choya討論到羅文嘉,覺得他清新的形象,還有無名網誌貼近年輕人的宣傳策略,
在選戰進入倒數的階段,還親自回覆無名留言的誠意,
實在很讓人欣賞,並且算是民進黨中的一股年輕的力量。

可是就在幾天前,他跟段宜康一起聯合發表了個什麼新民進黨的宣言,
老實說,我不是個對政治很關心的人,看到類似的新聞也只是轉來轉去跳著看,總之就是了解有這麼回事,但是並不了解他的主張與想法就是了。
在宣言發表隔天,
我連上了他的留言版,照例出現了很多回響。有無意義的謾罵的,也有一些贊同支持他想法的聲音,當然更有覺得他只是打嘴砲,民進黨的改革都是嘴上說說騙選票罷了的留言,
其中有一則留言,是來自
與媒體對抗這個團體的留言。
他們提供給羅文嘉一些建議,並且邀請羅文嘉去他們的網站觀看他們對這個事件的評論。
http://www.socialforce.org/phpBB/topic_12632.html

本來,這篇留研究就和其他幾十篇留言一樣,並不是那麼重要,
會讓我因此有感而發到想寫文章,是因為隔天,當我又連上羅文嘉的留言版時,看到有一篇最新的留言詢問羅爲什麼把那篇留言刪掉了?才讓那篇留言的地位提升到讓我困擾那麼多天,遲疑著要不要寫文章說自己的想法。

畢竟,
這實在是很令人失望的舉動。

我感到有些些震驚。刪留言的羅文嘉,和在兩代電力公司口沫橫飛談著有268個"超"愛老婆的羅文嘉,
這兩種截然不同的形象,讓人產生很大的認知衝擊。


我在意的不是他提出改革民進黨的口號,或是看在其他深綠民進黨員眼中難以忍受的行為,
我在乎的是:他為什麼獨獨只刪除那兩篇留言呢?(沒錯,他後來也把那篇提出質問的留言刪掉了)
他覺得不認同,他可以不回應,或是簡單回覆個:謝謝指教,
可是他把留言刪掉了,這個舉動讓我覺得很難以接受。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當標準越降越低,
也許打從一開始,我們從來就不該用潔癖的眼光去看待台面上所有的政治人物。


他們也只是被塑造出來,出現在政治版的另一種有別於演藝明星的偶像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