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1

 

不知道該說我神經大條還是神經纖細(!?)

在我確定要出國之後,不只一個人跟我說過我很勇敢,很有勇氣。

阿咪讓我抽牌占卜這一年的旅程,抽到的牌卡寫著:勇氣-凝視困境,駕馭恐懼,無畏地向前走。

泰蕊在我要出國前一個月問我確定好住宿/機票/到了當地有沒有人接機等事宜的時候,我都是搞不清楚狀況的說還沒ㄟ,應該不用那麼快確定吧之類的....


事實上,我當時真的沒有想太多。(也許這只是證明我是個目光如豆的人~無法思考太遙遠之後的事情....)

對於大家都說我很有勇氣這件事情,還覺得很奇怪....

不過就是出國而已啊,又不是以前沒有出過國,就像出國參加研討會一樣啊,只是研討會頂多一個禮拜,這次是一年這樣,錢準備好了就可以衝了!


至於想家這種事情,我又不是沒有離家讀書過,台南高雄哪~模近,我也很少回家啊。

再說到孤單寂寞,我一直覺得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在我履歷表的專長上寫著:善於獨處

我在台灣的時候,也很常自己逛街自己吃飯(很久以前也挑戰過自己去看電影....),更常常有一整天講不到一句話的經驗  (我的生活怎麼那麼宅啊......orz)


所以在出國之前,我一直覺得我應該可以適應良好~(除了英文很差之外....)



但是代誌果然不如我這個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人在異鄉,就算我天天上ptt關注八卦版的消息,資訊完全與台灣的捧油同步,

就算我現在天天聽BBC練聽力,還是堅持跑步時聽的mp3裡面要放中文歌曲,

就算我可以請家人空運寄來我愛的家鄉味 (waiting for my parcel ♥♥♥)(包裹消失惹.........Q___________Q)

就算我每天都在FB,噗浪,msn跟所有台灣的捧油聯絡,不間斷的update他們的最新資訊 (可能在台灣時都沒這麼勤勞)

還是會知道,不一樣。

七個小時的時差 (10/31後要變成八個小時了)

濕濕冷冷的氣候,

各種不同口音的英文,

相同的課本內容不同的上課方式,

友善但國情文化都不同的新同學....


這些細細瑣瑣的日常生活累積成巨大的低潮。

原來這才是獨立,原來這真的需要勇氣。看起來沒有太多改變的生活,卻總是在一些小小的打擊與挫折後,讓我莫名的湧起想家的念頭。

明明在這裡吃好睡好(還胖了很多><),卻總是會覺得自己好像是悲劇裡的落難公主(!?)一樣,悲嘆自己為什麼有台灣的好日子不過,要來這裡吃苦.....


當時是那麼的想掙脫台灣的生活,現在卻又是那麼的懷念,人就是這麼的奇怪又不知足。


就像一升上高三,黑板上就會開始寫上距離大學聯考還剩幾天。一年其實說長不長,說短真的很短,打從我一入境英國,我也開始倒數回國的日子了吧。

看看上面提到的那些瑣事,真的好雞毛蒜皮,簡直就是無病呻吟來著。

 

 

嘿,加油啊!加油!

不要被打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