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赫然發現我相機的日期是錯的!撲撲,現在怎麼會還在2005年XD )


第三天的行程好像有點空虛 XD
實在是因為我們若我們沒搭上早上七點從望安回馬公的船,就得搭下午兩點的,如此一來,可能趕不及搭四點半回台灣的飛機。

而不到九點就到達馬公,9點~4點,又是個讓人不知道該不該租車的尷尬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

為了省錢,我們選擇不.租.車!



不租車實在很麻煩,但為了省錢,也只好拼了!

好險馬公市並不算太大,雖然頂著熾熱的太陽,但是從港口走到市區的文康街吃早餐,這之間的距離,也不算太遙遠。

我的美食地圖完全是參照【
沿著菊島旅行】進行規劃,有真的讓人意猶未盡的,當然也有soso不過如此的。

因為我們人少,所以海鮮熱炒合菜就不在我們的美食清單之中,我把我在澎湖吃過的東西做個小介紹唄!

                                                  =======6月18日=======




香亭土魠魚羹

這是我們到達澎湖的第一天,去文康街吃的第一餐。
文康街是很妙的一條街,據說是澎湖的早餐街,澎湖人也是很妙的人,一早就吃土魠魚或是牛雜湯這類感覺可以當午餐或是晚餐的食物。

不過,我實在不得不說,土魠魚肉真的是美味呀呀呀!(龍在飛,宮女搧扇子~
)

湯頭清甜不稀奇,多花點心思熬煮就是了,
但是土魠魚肉要吃起來嫩而不爛,鮮而不腥,就是在考驗店家的用料是否實在了。

小小一碗,要價50元,有點點小貴,不過吃完之後真的感覺意猶未盡,當場不是沒有想買炸好的土魠魚塊回台灣的打算   
因為店址位在澎湖著名的早餐街,聽說以前只賣到中午12點唷,(現在延長到下午1點了),所以不要妄想可以當晚餐或是宵夜吃囉


我是土魠魚羹的愛好者,而且堅持吃羹類的東西,要不就單吃羹,要不就加米粉(覺得米粉比麵更適合羹呀~ )
聽我同學說高雄漢神附近有一家土魠魚羹也不錯吃,懇請熟門熟路的善心人士不吝指點囉!


正港檸檬汁

18號的澎湖,天氣熱的嚇死人,吃完土魠魚羹之後,在我們的北環行程要開始前,遵照ptt澎湖版版主群的推薦,
我們先騎到位在中正路上,麥當勞斜對面的這家正港檸檬汁,打算好好嚐嚐何謂

「逼人的檸檬酸變成清香的檸檬甜」 

另外一杯是澎湖著名的風茹草熬煮的風茹青草茶。
台灣的青草茶習慣會加上薄荷,喝起來涼涼的,但是澎湖的風茹青草茶,就是自然的草香,喝起來很清爽,還不錯!


其實,我也不太知道這個檸檬汁是否真的美味到讓人驚為天人,但可以確定的是,在炎炎日頭的澎湖,被曬的暈頭轉向時,來上這麼一杯,的確心涼脾透開~
而且我本人,沒錯,也不遠千里,辛苦的扛了兩大罐檸檬汁回台灣(重的咧~)

讚哥麵攤

18號當天從北環回到馬公,已經接近晚上六點了,餓的七暈八素的我們(還是其實只有我?我的兩個同學其實沒那麼餓? )找上了位在城隍廟對面,以燒肉飯聞名,大家口耳相傳的讚哥燒肉飯(但是他的本名其實是讚哥麵攤XD)
既然他有名的是燒肉飯,所以我們就點了兩個燒肉飯,還有一碗海產麵,一個貢丸湯,一個味增湯。(沒錯,點貢丸湯一整個虛掉了...那是我點的=___=)

剛剛前面已經說過了,我餓的七暈八素,所以,沒有照片也是正常的...ㄎㄎㄎ

讚哥的燒肉飯有兩種,一種是烤的,一種是炸的,烤的比炸的要再多貴上5元,(65元)
老實說,我覺得普通而已,沒有讓人驚艷的感覺,我們家菜市場裡面賣的一個50元的燒肉便當,好像也是這麼一回事

不過,海產麵和味增湯就真的很棒!
海產面的湯頭讚就不用多說了,反正海鮮是澎湖的強項,
但是連我這個不愛味增湯的人都覺得味增湯很棒,可就不簡單了。
一碗20元的味增湯,還有一點魚肉塊,感覺就是用鮮魚湯配上味增煮成的,鮮甜味美,
至於某人在餓昏頭喪失理智之下點的貢丸湯......
在此就不討論了  (哈哈哈,是還ok啦,但就是一般正常的貢丸湯咩,來澎湖喝什麼貢丸湯啦)


黑砂糖挫冰

這家位在馬公公車總站附近的黑砂糖挫冰店,就在我們看煙火的觀音亭出來不遠處,陶兵民宿的姪女也大力推薦我們一定要來吃吃看這裡的黑糖粉粿挫冰,
而且她還再三交代,冰和黑糖粉粿不要放在一起,要分開吃,如此一來粉粿才不會因為碰到冰,而減低了Q度。

我沒有放上冰的照片,不過可以讓大家看看當天大排長龍的盛況

從店裡排到店外,感覺所有看完花火節的人,都出現在這家冰店了!

黑糖粉粿真的很吃!Q度十足!
八寶料中的芋頭、凍圓、紅豆等等,也很好吃,感覺製作過程的確是用心不馬虎,
黑糖糖水更不用說了!
光吃淋上黑糖糖水的清冰,也不會覺得空虛
夏夜的晚上,的確很適合來上這麼一碗黑糖冰哦~ 


                                               =======6月20日=======

6月19日沒有特別吃什麼,所以就略過囉~
來看看6月20日,一整天在馬公,靠著雙腳徒步的我們,吃了什麼東西^^

因為一大早,所以我們又晃到文康街吃早餐。

二信飯團北新橋牛雜湯



前面說過了,澎湖人的早餐都吃的很豐盛,但是也還是有感覺比較適合當早餐的東西,比如說:飯團。

老實說,我覺得這個飯團很普通,他的營業時間是早上6:00~9:00而已,睡太晚還吃不到哩!枉費我真的當了早起的鳥兒,
好險我不是特地早起要來吃飯團,而是因為要趕搭回馬公的船才早起,不然特地早起來吃這個飯團,我一定會淚奔

新北橋的牛雜湯,就真的是狠角色了!
小碗70,大碗90,老實說,我真的很想嘗試看看呢!聽說湯很清,所以不油膩,幾乎每個進來的客人都會點上這麼一碗湯,
看的我好心動呀!

但是實在是太大碗了啦~  同學完全沒有想喝的意思,所以最後我們只點了兩個餡餅、一個肉包和兩杯豆漿。

餡餅就如照片所示,非常特別,感覺是用炸的,也沒打扁,跟台灣看到壓的扁扁的用煎的餡餅大不相同。酥脆的外皮,一口咬下,還得小心湯汁燙口哦!好吃!
肉包也不賴~ 皮薄餡多,跟飯團來張合照唄!(這看起來像是以料多聞名的飯團嗎?老闆是不是因為紅了就偷工減料?氣!)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又在馬公市區隨意閒晃,去了四眼井,中央街(這又是一個重新規劃了的老街=__= →把老房子拆掉,仿古蓋成老房子樣子的老街....)
,澎湖天后宮等等,
接近中午時,走到位在新生路的傻愛莊吃午飯。

一開始只是猜想他是簡餐店,應該有很涼很涼的冷氣可以讓我們久坐,打發一點時間,再來聽說他是澎湖的百年老建築,所以去參觀看看也不賴,

沒想到,真是見識淺薄呀!原來偶像劇原味的夏天,曾經借用這裡的某間房間,當作女主角盼盼的房間呀!



餐廳的某個小角落,貼滿了來過的明星的照片和留言。
 

 

底下的玻璃瓶,看起來似乎是蒐集各地沙灘的沙子。
有夏威夷、蘭卡威還有孕婦島(這在哪?)







這是珊瑚餅。很神秘的不肯透露究竟是用什麼材料作成的,根據同學的推測,應該是南瓜。

 
這是讓我念念不忘的仙人掌冷麵。顏色鮮豔,味道酸甜爽口,或著仙人掌汁製作而成的麵,煮的彈牙,搭配生菜、小黃瓜和紅番茄,是一道讓人開胃,健康無負擔的輕食料理! 


最後要交代一下的是,6月20日我們一整天時間多到不知道該怎麼打發,
卻在離開傻愛莊,前往澎湖故事妻時,發生了大意外!

老實說,澎湖故事妻的老闆娘,一點都不親切。當時店裡只有我們三個客人,(所以感覺她沒開冷氣---小悶熱),
也許她講話就是這麼樣平穩不帶起伏吧,沒有太多表情和情緒,
一開始我們真的覺得她不是個熱忱的人,
直到,她聽說我們19號住在望安,話匣子彷彿被打開了似的,開啟電腦裡的資料夾,跟我們分享她最愛的望安,讓我們看她拍的美麗照片,告訴我們許多望安的故事......(當然,還是用平靜不帶任何起伏的聲音說)

就是這麼一耗,afly四點半的飛機回台北,我們四點才從店裡離開,預定要買的花生酥等名產都還沒買哩!

只好兵分兩路,我和afly去叫計程車,choya趕去旁邊的菊島之星用最快的速度買了十幾包的名產,

趕到機場時,4:20分,但是航空公司已經關櫃檯了,所以afly沒搭上飛機......

真的是......以為可以悠哉悠哉的度過20號這一天的,白天時間還多的不知道要怎麼花,下午就遇上這樣驚心動魄的趕機戲碼

直到我和choya五點搭上往高雄的飛機,六點抵達高雄,afly都還在澎湖等待候補.......
所幸,最後還是有補到機位!

不過afly這樣也算有始有終啦!因為她出發當天因為睡過頭,就上演過一次趕飛機的囧境了,當時有趕上,可惜回程就沒這麼好運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