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91.JPG

 

細低!!

過了這麼久,我終於要來寫寫我的出國記錄了~

這篇就先定調成阿揪勇闖美利堅之好赤激的第一次!

也可以提供給英文不好的人一點信心,相信我,微笑是世界上最棒的語言,一笑無難事,用笑走遍天下,只要你發自內心的微笑,沒有什麼麻煩是解決不了的!(慷慨激昂貌) 事不宜遲,現在就收拾包袱,上網訂購飛往米國的自由行機票吧!YES! you can DO it!!


咳咳,回到有很多第一次的米國行~ (鏡頭轉回)

這要先從辦美簽開始說起。

明明11月才要出國,7月底的時候我就已經緊張兮兮的去了一趟台北辦美簽 (可以參考這兩篇跟美簽完全沒關係的暴食之旅趴萬趴吐)

去之前,素聞會有英文面談這一關,所以抓著有辦過美簽經驗的學長姐狂問面談會問什麼問題。

幾乎所有的人都跟我說,

大概會問三題,第一題會問你要去米國衝蝦咪,第二題就會接著問你要在那裡待多久,第三題可能會要你出示學生證或是paper等証明

所以我很緊張的開始默背著他問我第一題的時候我要怎麼回答,問我第二題的時候我要怎麼回答,並且練習當他問我第三題時,我要如何在一秒內立馬把所有證明攤出來,

而且那天我超幸運的,聽說不包括在外面排隊的時間,辦美簽沒有一個小時出不來~

可是我那天連同在外面排隊,刷刷刷的,一路過關斬將,咻幾咧就按完指紋,準備要面談的時候,才30分鐘左右~

面談我的,是個美國的白妞來著。

我好傻好天真的等待她問出第一題:Why are u going to America?

結果沒想到她翻翻我的資料後,開口的第一題是:When would you graduate?

(!!!)

蝦毀?

怎麼跟我之前默背的考古題不一樣!!?? (有人跟你說一定會一樣嗎?)(翹二郎腿喝茶)

老實說,我是一個應變能力很差的人,霎那間我腦中一片空白,明明知道她在問什麼,但我就是一個字都吐不出來

而且腦中彈出好幾十個對話框:她問我什麼時候畢業ㄟ? 但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可以畢業啊! 那要怎麼回答她?要跟她說我自己也不知道嗎?如果回答I don't Know她會不會覺得我裝肖ㄟ?

我也不知道我當下在白癡什麼,我就隨便跟她胡謅明年就可以畢業就好了啊~ 但我當時真的一個字都吐不出來,只是漲紅著臉對她傻笑.....傻笑到後來,

美國白妞屈服了,換她用中文問我........................(默)


這是第一個微笑可以克服困難的例子 (心虛)


然後時光匆匆,轉眼間出國的日子就到了。

飛去米國的過程,都還算順利~

唯一有點小不愉快的地方,在我們從東京飛到休士頓後,雖然還要再轉飛紐澳良,但是因為已經入境米國了,所以要先把行李領出來。

在提領行李ㄟ時陣,我和我的趴嫩,大吉,就像典型ㄟ鄉巴佬一樣,玩著一邊領行李一邊拍照的觀光客遊戲

IMG_3197.JPG

抵機咧時陣,

有一個高高瘦瘦黑黑的機場服務員,神不知鬼不覺的靠近我們,對我們露出黑人牙膏般燦爛的笑容,親切的說:你們是要轉機嗎?需要我幫你們推行李嗎?

當時我們兩個傻妞,樂的咧,還想說哇,歪國人好耐思哦! 休士頓機場的服務好好哦~

然後開開心心的跟在那個黑人旁邊,由他幫我們推行李,順便引領我們到查驗行李的地方

一路上還用彆腳的英文跟他聊天,歐郎問我們打哪兒來的,我們說TAIWAN! 他還一臉迷惑的樣子~ 嘖!

接近目的地的時候,他突然收起他黑人牙膏的笑臉,很嚴肅的說:你知道這個服務是要拿小費的吧?

(!!!)

是柳~ 差點忘了,我們是來到一個事事都要小費的國家啊!!

怎麼還會傻呼呼的覺得人家是佛心來的捏~

當然只好悻悻然的一人各掏出一美元給那個黑人 牙膏 ,然後兩個歐巴桑開始抱怨,早知道推個行李就要一元,我們自己推就好了啊~ 行李箱又不素沒有輪子!! (撇嘴)


讓我們繼續回到用愛打敗不景氣用笑克服破英文的主題~(跳一下)

 

雖然我根本就是打定主意去米國玩的,但是!! 此行最大的任務還是不能忘啊不能忘~

來,坐在第一排的這位捧油舉手發問了,什麼?你問我此行最大的任務是吃遍紐澳良的美食嗎?

是的!沒錯!(右手握拳) 阿不不不,這是檯面下的任務啦,這次最大的任務是要去研討會發表我的論文,也去瞭解現在研究的趨勢是什麼,

 順便跟各方先進搜秀一下, 

交換彼此的研究主題,分享經驗 (好冠冕堂皇啊!!!)


一開始,就先把招牌的傻笑擺出來

DSCF4522.JPG

等正式報告的時候,更是很孬種的坐在位子上,不像那些歪國人都能泰然自若的站起來ㄌㄨㄚˇㄌㄨㄚˇ蛇~

(我怕我站起來報告,膝蓋會批批挫XD)

請看VCR!

 

IMG_3486.JPG

 

IMG_3487.JPG

 

IMG_3488.JPG

(感謝這個坐在我旁邊的威爾史密蘇先生,他的表情太豐富惹! 讓我可以確定這的確是三張不同的照片! 科科)

 

最後這場的三個人都報告完畢後,

其他歪國人就很快樂的開始握手攀談,搜秀了起來,

我這個只會傻笑的東方妹,很落寞的一個輪在收拾電腦

看看下面的照片,有沒有很稀迷的感覺?後面只差沒有一陣風吹過落葉飄下來了柳~

(其實心裡默默的想著,送! 終於報完了! 等下要去吃什麼? XDXDXD)

DSCF4524.JPG

正當我收拾好我的家當,和大吉穿過那群熱烈搜秀的歪國人時,

說時遲,那時快,有個正在和別人說話(那個別人就是剛剛坐我旁邊的威爾~)的白髮胖大叔,突然對著我說:"Your presentation is very good! It's a good topic! very interesting!  "

赫! 嚇的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四處張望,確定他是在跟我說話嗎?

我先是驚慌的說哪裡哪裡(where where XDXD) 您過獎了  我報告的其實很差

結果這個胖大叔又更加熱情的說,"No no no, i think you did it perfect! i really like your presentation! " (重複上述句子ing)

謊話聽多了,自己也會自我感覺良好的以為是真的 taface25.gif

我有點害羞的回答:"ur.....thank you.....thank you....but i think this paper is very rough, there are still many works have to do....."

結果這個白髮胖大叔接著說(吃了翻譯米糕):沒錯,但目前為止你做的很好! 你説對不對?威爾?

突然被點名,那個威爾顯然比我更驚慌! 白髮胖大叔把球丟給他,他當時腦中忙碌的情況,應該不下於被攝影機對著卻腸思枯竭的美食節目主持人吧!

不過,威爾也不是省油的燈

他雖然滿臉莫名奇妙狀,但是嘴上還是很順暢的說出(也吃了翻譯米糕):是的,你說的很對,她的報告真的......ㄜ......很棒 (也許其實心裡os:放屁!) 主題也非常有趣,比較可惜的是還在一個很粗淺的階段...


總之,就在這樣的對話中,白髮胖大叔不斷跳針的說著他覺得我做的很好,最後還緊緊握住我的手說,繼續加油!!


誠如我上面說的,謊話聽久了也會自我感覺良好,霎那間,我真的以為,如果有諾貝爾最佳presentation獎,得獎者應該就素我了吧~(扶眼鏡)

走出那個門的時候整個飄飄然呢!

但是,我是很有自知之明的,我想,那個白髮胖大叔,大概是被我靦腆的笑容給迷住了吧~ (撥瀏海)



第三個好赤激的第一次,就是旅行的最後兩天,可憐的大吉孫病了~(秀秀)

所以我只好自己出門閒晃

出國前,江湖上就有在流傳,因為紐澳良的黑人很多,所以治安不素很好....雖然這樣好像有點種族歧視的意味,但是....係金ㄟ!!! (用力點頭)

我們住的地方算是在鬧區了,有一天傍晚六點多,我和大吉走在他們市區的主要街道上,街道很寬哦

結果突然有個歐郎,從大概距離我們兩公尺遠的距離吧,瞬間平移到我們身邊,對我們大聲的"YO"了一聲,差點沒把我的魂嚇飛~

要是他當時是平移過來掏出槍來,我大概已經屎了吧~ (其實真的掏槍的話,也不用平移過來吼!)


所以,對於要自己出門閒晃這件事情,我其實是有點驚驚的

第一天只敢重複去以前去過的地方 (就是再來個深度之旅這樣XD)

一回生二回熟後,第二天就挑戰自己一個人搭公車,還搭到了遠離市區的範圍,然後誤打誤撞的找到了walmart (驕傲貌)

IMG_3948.JPG

這是第一天,走到密西西比河的河堤邊

IMG_3957.JPG

這樣有沒有憂鬱少女ㄟfu?? XD

 

IMG_4026.JPG

第二天在等街車。這張自拍拍好久,才終於能把我和站牌一起拍進來!

旁邊的輪可能會覺得我很奇怪吧!

IMG_4071.JPG

誤打誤撞找到了walmart!!

那天的天氣雖然很冷,風很涼,但是天空好藍,雲好漂亮!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商學院的課本常常以walmart做個案例子,讓我對他心存不正常(?)的幻想,

結果實際去逛之後,發現整個比台灣的家樂福還虛啊!!!!!!!!!

walmart!! 你太讓我失望惹!!!!!!!!

 

快樂的時光咻幾咧就過去了,本來以為回台灣的路,就是包袱款款,坐上飛機,吃吃喝喝睡睡就到了

沒想到,老天爺大概是覺得我在美國沒買夠吧(!?)

硬是安排了飛機大誤點的戲碼,讓我們在東京多留一天

第一次出國就遇到飛機誤點,然後航空公司又包辦食宿,反正我也不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ㄟ郎,對於能在妮轟多留一天實在覺得灰熊幸運吶!(哦,而且我出國前保的保險中有含旅行不便險,所以誤點也可以理賠柳)

不過,在休士頓看到飛機誤點的牌子時,我當時是混驚慌的!

還不顧當時廈門時間已經晚上11:00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打電話回去給我老背把他吵醒,問他如果飛機誤點了該怎麼辦?(想說他比較常出國....而且跟日本很熟....)

老背簡單的說了一下誤點的話航空公司通常會負責,也會安排在東京的住宿,叫我去問航空公司

我很委屈的說,阿我英文那麼鳥,這麼難的問題,我不知道要怎麼問啦~QQ

然後就被罵了 = ="

只好硬著頭皮找到continental的櫃檯,又是個歪國妞來著,雞同鴨講了一陣子,大概只能確定航空公司會負責我們在東京的住宿,其他包括住宿卷要去哪裡拿?已經劃好的機票要怎麼改期?完全是有聽沒有懂orz


從continental的服務櫃檯回到原本我們預定登機的gate

看到櫃檯前已經大排長龍!

心中暗自期待著,難道飛機又要起飛了嗎?

和大吉找了一個排在隊伍中黃皮膚臉孔的女生,先用彆腳的英文問她:現在是在排什麼?

那個女生可能之前就有聽到我和大吉在旁邊焦急的討論了吧,所以彆腳的英文才剛說完,她就用中文回答說:我是中國人~

(各位!! 這邊先打岔一下! 聽到有人說他是中國人,應該會下意識的以為對方是大陸人來著吧!?

結果聊到後來,發現她根本就是逮玩郎啊~ orz 現在還會有年輕人說自己是中國人的嗎?)

簡單的問了一下目前的情況,那個女生說,現在好像是重新開票(吧),但是詳細的情形她也不是很瞭解。然後她指著排在前面的兩三個男生說,那些人也是從台灣來的,好像是來開會,妳可以去問問他們!

於是我就跑到那群男生的旁邊,當時也剛好已經輪到他們了,所以就默默的站在旁邊偷看,觀察櫃檯小姐跟他說了蝦咪。

說到這裡,又要打岔一下了,

SHE不是說全世界都在學中國話嗎?  ! 日本話還比較好用咧!

飛機上的廣播都有日文,機組人員也有日本人 (但這有可能是因為班機是要飛美國日本的)

可是機場的標示也都有日文捏!!日本人在機場一定不會迷路!

就連在休士頓機場,負責重新開票的小姐,也是個日文英文都通的日本人,看到金髮碧眼的,她就跟他說英文,看到黑髮黑眼的,就跟他說斯咪媽卸

超威的~ 完全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啊 (羨慕的滾來滾企)


再回到主題上,

可愛的日本妹給了那個男生一疊東西,然後細心的一張張解釋,我站在旁邊偷聽,根本一頭霧水,只好等結束後默默的問那個男生,請問剛剛她跟你說什麼?(羞)

 

說起來,continental真的是美賣~

不只負責了我們在東京的食宿,還給了我們可以在休士頓機場使用的酷碰券,後來還推了餐車到櫃檯旁,提供汽水可樂巧克力等零食給大家享用~ (我想,應該也是有不是搭乘這班飛機的人,特地走過來拿吧XD)

 IMG_4156.JPG

有8塊美金柳~ 還挺大方的!

所以我和大吉就去吃了胖達XD

IMG_4159.JPG

(主題不知道是胖達的招牌,還是前面這位小姐有點over的大蝴蝶結?亦或是兩者都是? XDXD)

 

IMG_4166.JPG  

裝滿了一整個保麗龍盒 (說到這裡,米國人真的很愛用保麗龍ㄟ!! )

菜給的很大方,但口味有點偏鹹,後來我也沒吃完.......(心虛)

美利果和可樂,就是continental提供的飲料

 

然後....還記得我上面有提到的那群從台灣來的男生嗎?

攀談之後,才知道他們也是來參加研討會(!!)

只是他們是去奧蘭多,參加的是理工科系的研討會,然後在休士頓轉機

再聊下去,登稜!! 他們竟然也是成大來的~

有沒有拿~麼巧啊! (右手背拍左手掌)

我問了那個被我纏著問剛剛櫃檯小姐跟你說了什麼的那個男生:「請問你是博士生嗎?」

「不,我是老師」

 

 

 

當時,真糗~

 

cats.jpg

(房間美賣,還附了晚餐和隔天的buffet早餐)             (掰掰,EXCEL!!希望下次有機會住到WORD或是POWERPOINT! XD)

 

 

最後,終於要ending了~

老實說,我們本來是星期六到高雄,然後我計畫可以順便回家,星期天再從高雄回台南;

但是因為多留在日本一天,所以變成星期天才到高雄,而星期一有課的我,勢必沒辦法回家,得從機場直接回台南。

本來我有點環樂不知道要怎麼回去,

結果在成田機場候機的時候,又遇到那群成大的男生 (廢話,都搭同一班飛機啊!) (說是群,其實也是分批...那個讓我誤以為是博士生的老師,他是帶他碩士班的學生一起出國)

在候機的時候,我裝做不經意的跟那個學生聊天,問他是怎麼從台南到高雄的?

碩士班可愛男生說:哦~ 是老師開車載我一起來的!

我繼續問:那等一下到高雄,也是老師要開車載你回成大嗎?

碩士班可愛男說:對啊

我一聽,機不可失,馬上說:ㄜ.......那我可不可以搭便車?因為點點點,所以點點點,我現在不知道要怎麼回台南耶 >//////<

碩士班可愛男馬上很熱心的說要幫我問老師,

老師問了一下我行李的多寡(大概我看起來就是購買力驚人XD 他怕車子放不下),然後很乾脆的答應了~ (還是其實心裡暗罵怎麼有人這麼厚臉皮?)

 

我有點想草草結尾了

總之就是,在從高雄回台南的路程中,一路跟這個被我以為是博士生的年輕老師聊天,突然覺得他人其實美賣捏~(羞)

忘了注意他有沒有戴戒指了!

下車後也忘了遞個名片自我推銷一下了~(恨!) (其實我這次出國,根本也沒帶名片........)

就是個萍水相逢吧 (煙)

 

IMG_3375.JPG

不知道要怎麼收尾了~

就用這張我覺得自己很瘦的照片跟大家說掰掰吧!

我們下次見!(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