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92.JPG

 

係地! 這是一篇試用文!

不過,看在我很認真的做功課的份上,請不要看到「試用文」三個字就把視窗關掉咩4a46b55d02000n65.gif

如果你跟我一樣,希望能抓住那滑溜又淘氣的青春的尾巴,那就把滑鼠離開右上角的叉叉,用力的點下繼續閱讀吧!

 

↓ ↓ ↓


話說不知怎麼了,在過了今年的生日之後,我突然湧起一股莫名的「怕老恐懼症」

很多以前沒興趣、不想嘗試、覺得浪費時間的行為(比如說水晶指甲戴假睫毛),只要能讓我變得更美,看起來更年輕,更有精神,我通通來者不拒。


前陣子我開始覺得,單單靠保養品、彩妝品來讓自己看起來年輕,畢竟是治標不治本。與其研究擦什麼保養品美白抗皺抗老,擦什麼粉底來遮瑕讓自己氣色更好,不如認真的去看個皮膚科醫生,把自己的膚質照顧好。


去看了皮膚科之後,我的痘痘粉刺改善很多,我不只省下很多買瓶瓶罐罐保養品的錢,也省下很多在臉上塗塗抹抹的時間,因此讓我更加堅信由外控制不如由內改善!


(離題一下)

靠擦保養品、化妝來抓住青春尾巴的行為,就很像是風行於1980年代管理領域的outside-in策略,主要是由Porter(1980)以及Miles and Snow(1985)所倡議。強調企業的競爭優勢是由外而內產生的。比如說,觀察其他競爭對手的行為、消費者的偏好、上下游供應鏈系統的整合等等。

然而Barney(1991)提出了資源基礎論,則是一種inside-out的觀點。認為企業欲取得持久競爭優勢,應從內部產生。強化有別於其他公司的無形資產,包括人力資本、組織文化、工作氣氛、社會網絡等等。這就很像從內改善自己的體質,而展現出的結果就是皮膚更有彈性,膚質更好!


(搜蕊,期末趕paper趕到走火入魔了....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拜託繼續看下去,你不要走~)(抓)


所以,身為一個研究領域為人力資源管理的研究生,我當然要支持inside-out的說法啊!


我先考慮"微整形"這個方法(咦?這算是依靠外力吧 = =)

比如說打肉毒桿菌,玻尿酸等等。並發揮我研究生搜尋資料的專業能力(有嗎!?),找了很多資料,看那些術後立即改變的效果,心動的差點都要手刀前往掛號了,最後卻還是不敵經費因素以及怕挨針的心理障礙而作罷。

然後,我轉向研究有沒有什麼保健食品是吃了之後可以由內而外補充隨著年齡增長日漸缺少的營養素,讓皮膚可以維持小女孩般的Q彈ㄉㄨㄞㄉㄨㄞ~


我一開始鎖定的是最近超級火紅的膠原蛋白


網路上許多試用心得,把我這個天生易燃機生火生到快要自燃了。

什麼吃完後全身的肌膚都咕溜咕溜的好好摸,臉上的皮膚變得碰皮又幼咪咪,毛細孔縮小,痘疤變淡,胸部阿撲阿撲,連睫毛也變濃密了!

10個吃的人有7個po文大讚效果神奇顯著,如果能夠再加上吃了之後頭好壯壯每次考試都考100分那就更完美了!


而且這些人吃的都是不同的膠原蛋白品牌。感覺起來就是一個不買可惜的神奇好物啊啊啊啊!(右手背拍左手掌)


然而這畢竟是一個要長期使用才會看到效果的產品,所以我拿出我的金算盤,準備來精打細算一下買什麼牌子的最划算。


這一比赫然發現,(登稜~)

原來膠原蛋白有藥錠狀、粉狀和液狀三種服用形式。

假設每一單位的膠原蛋白含量都相同的話,吸收程度依序是液狀>粉狀>藥錠狀。

然後膠原蛋白的萃取來源有豬、牛、魚。

從豬身上來的,聽說效果比較差,但是腥味最少,牛身上來的效果中等,但有狂牛症的疑慮,魚身上來的效果最好,可是腥味最重,對海鮮成份過敏的人也要特別小心。

然後,

我又發現,這些萃取自動物的膠原蛋白,有可能會觸發身體的過敏機制。所以過敏體質的人要測試過後才能服用。

有人分享的心得說他有氣喘,結果吃了之後喘到一個不行,覺得自己快休克了!(←這也太恐怖了吧!)

還有人說他吃膠原蛋白的期間,開始出現鼻塞打噴嚏的症狀,原本以為自己是感冒了,結果一停吃,過沒幾天鼻子打噴嚏的情形就不藥而癒。

看到這裡我已經有點驚嚇了,不過,有這些過敏情形的人畢竟是少數,而且也很難斷定一定是因為吃膠原蛋白所引起的啊~哩公丟恩丟!


接下來,我看到有人說,吃膠原蛋白除了有巴拉巴拉巴拉的好處之外,因為他會導致身體燥熱上火,所以有人說他會嘴破,有人說他會口渴要一直喝水,有人說他很久不長痘了結果吃了狂冒大痘,有人說吃了會導致便秘,還有人說生理期前後要暫停食用,不然會有經血變少的情況...........


囧"


感覺是個很挑體質吃的產品= = " 我可不要有一個很咕溜,但卻長滿大痘子的皮膚啊啊啊啊啊啊~(抱頭猛搖)



但為何我寫了這麼久還沒寫到主題? 欲知詳情分曉,請待下集再續。我們明天見!(揮手下降
)


下集底加→ 【試用】素顏也要有光采(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