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3_20090326123331264.jpg

 


= ="

因為這篇文章應該會拉哩拉雜講三件事,用哪件事當標題好像都會偏心(?),所以乾脆取名為健達出奇蛋,一次滿足三種需求哦!


第一件事就是這個~ 一夕間,變了天

 

話說在寫碩士論文的那段期間,因為壓力大、作息不正常,再加上寫論文很辛苦,所以我染上了給人做臉的奢華惡習(我得老實說,做臉比較適合皮膚沒太大問題的人,如果皮膚真的狀況很差,長滿臉痘子,還是去看皮膚科醫生才是省錢又有效的王道~我做臉純粹只是想當偽貴婦而已1c577e1988277fcad8cfeb16c61673c9.jpg )。在剛搬到台南的那段時間,又加上論文得獎,手邊有筆小獎金,整個就很想趕快在台南找到一家適合的護膚中心,慰勞自己

 

我就是在網路上搜尋了很久之後,找到菲菲的。

 

標榜全部產品都是使用妮奧絲翠Exu,且做臉過程中絕不推銷。我實在是受夠了明明做臉過程中很想放鬆休息,可是美容師又喜歡在你耳邊嘮叨碎念的不愉快經驗了!而且她用的產品,不是隨美容師舌燦蓮花胡亂誇口但你卻連聽都沒沒聽過的國外進口高級保養品,是貨真價實妮奧絲翠的產品,真的讓人很安心。

 

所以雖然菲菲的店,做臉的價格比一般高上一點,而且也離我住的地方偏遠,我還是很欣賞她,不只自己包了卡,也幫她介紹過幾個客人。

 

昨天同學丟了這篇網誌給我看,其實,我看了之後....真的很有感觸。

儘管情形大不相同,但我很能體會這種一夕之間變了天的感覺,非常非常能。

雖然我現在因為時間和金錢的關係,很久沒去她那裡做臉了,但還是希望能幫她把這個消息宣傳出去,幫她一點忙。

 

ap_F23_20090327112633893.jpg

 

有使用記事本習慣的人,可以考慮一下~ ^^ 我拍胸脯掛保證他們家使用的牛皮真的很讚!(因為我上次包卡累積的點數,就換到一個手提包,金價美賣~)

一本450元,雖然有點貴:p,但是純手工+純牛皮,而且不管買幾本都不用運費哦!

 

 

 

那第二件事就是,從菲菲文中延伸出來的,關於感情,關於婚姻,關於劈腿/外遇

 

前幾天,我在ptt的婚姻版中,看到一個妹妹寫的文章。

她幫她姐姐抱不平,標題是「心疼傻傻的姐姐」

她說她姐姐和她姐夫交往多年,因為姊夫的條件優秀,所以交往期間她姐夫就常常劈腿,但是她姐姐始終無怨無悔的等待,最後也終於等到結果,走入婚姻。

但其實姊夫婚後還是經常和其他女人牽扯不清,直到她姐姐懷第二胎,她姐夫似乎也對這次的外遇對象真的動心,堅持要和她姐姐離婚,和那個外遇對象在一起。

 

總之,目前她姐夫已經離家兩年和那個外遇對象住在一起了,他會定期匯錢給她姐姐,但是拒絕和她姐姐有任何牽扯,

可是她姐姐似乎覺得只要每天等,一直等,總有一天能把她姐夫給等回來。

文章內容有一段是這麼寫的,

 

我姊夫離開已經兩年了,姊每天都會寫封信給他,加上相片,跟他說小孩有多大了,今天做了什麼學到什麼,有多可愛,她跟孩子都會在家裡等爸爸回來,一直等到她生命的盡頭。

前幾天,我在路上巧遇姊夫,他挽著別的女人的手,很親密的樣子,我問他,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他說,他只求我姊趕快放過他,我姊要什麼他都可以給她,但是放他自由讓他過他真正想過的生活。

他說他也想念小孩,但是我姊把自己跟小孩綁在一起,每次他一回去,我姊就拼命跟他說,他願意回來了,他願意回到她身邊了,他告訴我姊,他只是要回去看小孩,不是因為她,但是我姊會說,因為姊夫對她還有感情,才會一直回去看她。久了之後,他不想要我姊因為小孩一直以為他會回去,一直對他抱著期待感,乾脆連小孩都不看了,好讓我姊死心。我姊每天寄去的信,只是讓他越來越不耐煩,根本不像我姊期待的他會很感動。

 

其實,不只是我,很多網友看了文章,都在下面推文,覺得她姐姐可能已經病了,這樣繼續堅持下去,沒有自己的生活重心,只是會讓對方覺得恐懼,然後把對方越推越遠.....而且也覺得原po家人應該要求助專業的心裡諮商治療幫助她姐姐走出來,不然讓她姐姐繼續這樣下去,苦的只是小孩...

 

然後,我跟研究室的學姊討論這件事,本來想大放厥詞一番,覺得這個女生為什麼不放手離婚,去追求自己更幸福的人生呢?守著一個不愛自己的人,究竟是何苦?

學姊丟了另一個網誌給我~「走過老公外遇的真實故事(文章很長,但因為她文筆很好,所以不會難看,只是要有點耐心XD)

 

我看完後,更覺得驚悚。

先說以我一個未婚女性的好傻好天真想法,

不論是情侶或是夫妻,當一段關係中出現第三者後,絕對二話不說分手走人,沒別的好說。

雖然我沒有遇過這類事情(也希望以後不要遇到>"<),但我一直以為,知道對方腳踏兩條船已經很屈辱了,所以分手/離婚是維護生而為人自尊的最後一道防線。我不懂,為什麼,還要這樣委屈求全的等對方回來?然後如果對方回來了,真的能前嫌盡棄的破鏡重圓嗎?心中不會有任何一點疙瘩嗎?

 

我和學姊討論了很久 (寫paper都沒這麼認真)

其中包括:

1. 因為婚姻有約束力。還在情侶階段時被劈腿,被劈的那方想等,想挽回,但想走的人若不想留,又能奈何?但是婚姻的約束力可以保障合法的元配,只要他不簽字,就沒有人能動搖他的地位。

 

(舉手發問) 可是都被劈腿了耶!! 對方也不愛你了啊,為什麼還不走?為什麼願意留下來?

 

2. 婚姻關係中,像那篇走過老公外遇的真實故事」的事主,他說他是因為很愛很愛他老公,所以願意忍氣吞聲的忍耐。

 

(再舉手發問) 可是那真的是愛嗎?我們會愛一個人,不就是因為對方對我們好,所以我們才會愛他嗎?今天對方一直傷害妳/疏遠你/冷淡對你,真的還有愛嗎?

 

 

3. 也許他真的很愛很愛他老公,但某種程度而言,很多女生結婚生子後,為母則強,他為了要維護他辛苦建立的"家",在所不辭,像母雞一樣捍衛自己的家園,不讓他被破壞。

 

(似懂非懂貌......)

 

 

下午才剛跟學姊討論過這個話題,晚上就看到另一個同學丟來菲菲這篇「一夕間,變了天」的網誌,家人有人生重病,真的是很讓人心力交瘁的一件事。如果這個家人是你所愛的人,不論多麼沉重的負擔,咬著牙也願意承擔。但如果是一個對他的感情,在愛恨之間糾葛的家人呢?

 

看到菲菲的媽媽,雖然被丈夫背叛,但在他重病之後,還比那個外遇的對象心急如焚,金錢的付出就不說了,時間的投入、奔走、照顧,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他媽媽願意這樣為他付出?這應該是以德報怨的最高表現了吧!蔣中正當初不跟日本人計較的情操都沒這麼偉大呢!

 

(跳一下)來個題外話大調查:當然希望我們大家都不要遇到這種鳥事啦,但如果真的遇到了,你會願意付出時間金錢心力,去照顧曾經背叛你的前夫嗎?為什麼?因為愛?因為道義?還是因為....?

 

 


 

健達出奇蛋的最後一蛋終於要出來了~登登!

 

就是啊,我已經匯款給菲菲要跟他買記事本了。雖然不知道這幾百塊錢的杯水車薪,是否真的能填補重大疾病龐大醫療費的黑洞。但.....總之就是一點我現在沒辦法去讓她做臉的一點小心意。

 

不過,其實我本人是不用這種補充式記事本的....taface15.gif   (我喜歡一年一年一本一本的買 XD)

所以,買歸買,如果用不到的話,也是很可惜咩

 

那剛好現在我搬新家到pixnet,所以來個新居落成的踩踩樂遊戲~ (還玩啊!結果又是我在自嗨....)

現在人氣是9458,就來踩個12345這種很沒梗的無聊數字好了 :p

 

踩到的人,就把這本善心筆記本送給你哦!

 

(好草率的結尾啊~) (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