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nte sister

 

Haworth是我來英國以後,第一個拜訪的小鄉鎮。沒想到也是大名鼎鼎的Bronte三姐妹,Charlotte、Emily、Anne的故鄉 (不知道他們是誰的,請參考 勃朗特三姊妹的wiki網址,我有迷有很貼心(轉圈))

Charlotte是簡愛 (Jane Eyre)的作者,Emily則寫了咆嘯山莊(Wuthering Heights),最小的妹妹Anne的作品好像比較沒有名氣,所以就不提了 (搜蕊哦~希望安妮妹妹不要介意捏)

她們的書,都是以Haworth這個小鎮為靈感出發來源,身為一個文藝(?)少女(????),當然是要來朝聖一下搭~

那因為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所以我們就看圖說故事好了。圖很多唷….預備備……

開始!

IMG_8161

要去Haworth,首先要先坐火車到Keighley這一站。然後再搭蒸汽火車到Haworth。

蒸汽火車的票來回好像是7鎊左右。

IMG_8168

這是Keighley火車站。算是個還蠻大的站。

IMG_8175

還有留著鬍子的火車站杯杯在賣紀念品

IMG_8173

很假掰的來一張買票時的照片是一定要的~

IMG_8182

蒸汽火車來了!
英國人其實表演慾都很旺盛,看到大家拿起相機拍照,司機還會配合擺pose呢!超搶戲的

IMG_8193

但是其實最搶戲的應該是麥先生~這張給他幾罷昏!

IMG_8195

這張照片要表達的是,我也有跟蒸氣合照到照片!!!(欸....重點是火車吧….)

還有另一個重點是,那時候我是不是還好瘦 QQ 肚子那裡衣服都還鬆鬆的耶….可是我的腿好O喔~ 小時候老目為什麼不幫我綁腿 ><

IMG_8192

這是火車上的標誌,看起來是不是很拉風! (快說有!)

IMG_8187

我們是浩浩蕩蕩一群人一起出來的,謝謝麥先生和愛咪帶我們來玩~(扭)

但是為什麼照片裡面沒有愛咪呢? (妳是拿相機的人嗎?XD)

對了,照片右邊那個時鐘,是下一班火車的時間喔~ 是人工手調的,很老派吧~ 科科

IMG_8186

這張照片除了想要感嘆一下那時候我還好瘦 (好啦,至少比現在瘦…QQ),

下巴還是尖的,

臉也還沒爛掉之外 (搞什麼!現在是有這麼慘就是了…..)(是啊…….)

其實重點是,雖然照片裡面的三個女生雖然都是黑頭髮黃皮膚,(好吧,我的頭髮是棕的XD)

但我們可都是來自不同的國家唷! 快點來猜其他兩個妹妹來自哪個國家! 眨眼睛

IMG_8205

然後,忘記坐了多久的火車,Haworth終於到了!

Haworth火車站比Keighley小很多,但是處處都有巧思呢~

cats

Haworth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小鄉村。小小的石板街道,兩旁的房子都裝飾的花團錦簇綠意盎然。

右下角那張照片,是一家咖啡店。街道和店面都是美麗的風景啊~

haworth

火車站在山下,所以要爬這個石版坡到山頂的教堂/Bronte博物館

本來還覺得這個坡很陡,但去過Lincoln後,就覺得這個坡是小巫了~

haworth2

小鄉鎮的街道就是這麼有fu啊~

比起大城市,我真的對英國的小鄉村比較有愛  ♥♥♥

IMG_8231

走一走肚子餓了,就隨便找一家店進去吃午餐。

這是我的fish & chip初體驗。 第一次見面,對她的印象沒有很好。後來吃過很多次fish n chip之後,發現這家其實是美賣了~

還有附烤吐司和生菜沙拉…不然一般的fish n chip就是如字面上所看到的,只有fish和chip!!!

IMG_8229

這個就是大名鼎鼎的約克夏布丁(Yorkshire Pudding)!我們點的好像是洋蔥口味。

吃法就是類似吃酥皮濃湯那樣(吧),切開派皮,然後沾著醬汁一起吃…我有點忘記味道了,因為我們是很多人一起點一份吃吃看,我想...應該是還美賣吧~

pudding這個單字好像不單指甜點,英國著名(?)的black pudding,也不是甜點,他是類似台灣的豬血糕…

所以誤以為pudding一定是甜點的我,這個也算是culture shock吧 哈哈

 

IMG_8251

走到山頂後,除了有教堂/墓園/Bronte Museum/gift shop,就是一大片有人放牧牛羊的草原。

教堂因為普普,照片就不放了。

墓園的話…應該沒人想看照片(吧)

至於Bronte Musuem….進去要門票 (忘記多少了),當時因為才剛來,還很節省(?),捨不得花錢進去看….(默)

所以就讓我棉來看草原上羊咩咩的照片吧~ (羊咩咩去清境看就有了啊!還比較多隻咧!!!!!)148f815da5e5a5.jpg  

IMG_8256

好啦~ 最後就以一隻奔逃出草原,跑到外面逛大街的羊咩咩側影,跟大家說掰掰了~

大不列顛走透透,我棉下次不知何時再會!紅唇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y 的頭像
Joy

阿啾的濕樂園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