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前幾天在後台的拜訪紀錄,看到有人會找到我的blog,

是因為用yahoo搜尋關鍵字"台南生哥豆漿店為什麼沒開了"

 

cats.jpg

 

哈哈哈,施主,這個問題我也想知道答案啊!!!

不過,倒是可以藉此機會來介紹一下這間我最愛的早餐店。(順便猜測一下他沒開的理由XD)

 

 

IMG_1295.JPG

(油條看起來很扁,其實是因為我已經吃快完了,被我咬扁的。不然實際的油條真的很大很酥很脆!)


雖然我沒介紹過這間早餐店,

但在文章中很多角落我都提到過他。比如說這篇減肥日記裡面,還有這篇最後無疾而終的減肥日記

要北上參加小花訂婚宴的時候,難得起了大早出門,也不忘要再去吃(但他沒開/_\),讓我帶著怨念上台北,結果吃了台北新世界的永和豆漿一點都沒被滿足到,回台南之後,隔天馬上就跑去光顧一番撫慰我的味蕾。


一開始注意到生哥,是因為那陣子我很想喝豆漿。注意到家附近有家掛著「生哥豆漿店」招牌的早餐店,想說不然來去吃吃看好了。

第一次交關,就被排隊的人潮嚇到。看起來暗暗舊舊的小店,排隊的人從屋內到騎樓,每個人都很有耐心的等候著燒餅+油條。

所以原本一點都不愛吃燒餅+油條的我,原本只打算簡單的買個包子配豆漿的我,也不知道怎麼鬼上身一樣在面對豪氣大嗓門老闆娘問我:要吃什麼?的時候,脫口說出:「一套燒餅油條加微糖溫豆漿!」


影像198.jpg


也因為這一嘗試,就讓我愛上了生哥燒餅油條的滋味。

他的油條是現炸的,所以超酥的。一般連鎖中式早餐店的油條,都是一次炸好很多等客人點,所以有的時候吃起來會"輪輪ㄟ"

咬下去沒有咖擦一聲的爽脆感,反而有點咬不爛,還要使勁一拉之類的

但他們的油條不會。就是一個字,脆! 從開始吃到吃完,都是脆的!

他們的燒餅也是一絕。

我以前不吃這種燒餅的。我只愛吃甜燒餅。覺得這種包油條的燒餅沒包餡,沒味道,有啥好吃的?

但我錯了。(跪~)

生哥的燒餅是用鐵爐烘烤加熱的,所以吃起來外皮微酥,內裡鬆軟有嚼勁,而且咬著咬著還透露出微鹹的麵粉香,

配上炸的酥脆的燒餅,吼~ 超好吃的啦! 燒餅和油條,阿哈~!你們真的是絕配啊!(右手背拍左手掌~)

影像199.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蛋餅也很好吃。(雖然很油)

而且他們的蛋餅是有加蔥花下去打的蔥蛋餅哦。連我這個不吃蔥的人都可以硬著頭皮吃完他還覺得好吃,各位看官,你們就可以知道他有多美味了吧!


燒餅+油條,一套20元 (超便宜的啊我的天哪!)

豆漿,一袋10元(我的媽呀,現在哪裡買不是黃豆粉泡的10元豆漿啊!)(他們的豆漿是用塑膠袋裝的,所以我有的時候會自備750cc的樂扣杯去買)

蔥蛋餅也是20元,所以如果用蔥蛋餅+油條的話,一套就是30元


店裡有三個人在幫忙。炸油條的是老闆,他總是默默很少說話,就是忙碌的在做油條炸油條,偶爾蛋餅賣完了會幫忙煎一下蛋餅(所以如果有堅持不吃蔥的,也是可以請他們重新做沒加蔥的蛋餅啦~)

我記得有一次我出門去買早餐,排了一會兒的隊後突然想到:啊!慘了,我沒帶錢包!

所以趕快從隊伍中離開,回家拿錢。拿了錢再來排  (就是堅持要吃到就是了XD)  ,

老闆看到我又回來,從忙碌的工作中抬頭起來問我:「剛才不是有來排了嗎?我看你走掉了以為是怕排太久來不及~」(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他說話呢~)

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阿哈哈,剛剛忘了帶錢包,所以回家拿。」

老闆馬上一副我們都那麼熟了(?)你跟我客氣什麼的表情說:「有什麼關係啊~下次再來付錢就好了啊!幹麻還多跑一趟特地回家拿!」 (oh~ so sweet~ taface11.gif )


在櫃檯幫忙的兩個人,我猜胖胖的是老板娘,另一個瘦瘦的阿桑應該是來幫忙的。

老闆娘的脾氣超豪邁/豪爽的啊!年輕時可能是個會讓人拱起手說聲「久仰久仰」的俠女之類的,但年紀大了就很像是你家隔壁嗓門很大的山東大嬸的那種感覺(但我家隔壁沒住過山東大嬸就是了XD)

你來過幾次後,他就會記得你喜歡吃什麼,偶爾還會跟你閒話家常的聊天,也會逗客人的小孩玩,總之不是那種跟你裝熟的親切感,是那種很像武林人士在打招呼的那種豪邁感 (唉~這什麼爛形容詞啊 orz)

但你不要惹到她就是了orz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有個客人,老闆娘大概跟他講了三次,蒸籠機裡的包子不要用夾子去夾,想吃哪個就直接用塑膠袋套住手去拿就好,用夾子在那邊挑三揀四的,會把包子皮戳破。

第一次口氣還很豪爽,第二次口氣就比豪爽再更大聲,第三次就是整個拉高嗓門的跟旁邊幫忙的阿桑說:「你去看他要吃什麼包子,你拿給他,跟他說不要用夾子夾了還聽不懂!」


是說我才第一次去耶,當下就被老板娘的嗓門給嚇到了。

但我也覺得那個歐巴桑很強就是了。老板娘跟他講兩遍不要用夾子去夾包子了,他真的是一邊說哦好我知道,一邊還繼續用夾子翻撿著包子然後問站在他隔壁的老公說:「你要吃菜包還是肉包還是饅頭?」

 

14504d998b593a.gif  

 

總之這家真的超好吃的!

住在方圓百里的人,應該沒有人不知道生哥的大名吧!

 

他的公休日不固定,以前常常發生過我特地起大早要去吃,結果撲空沒開的情形

那種零星沒開店的情況,據說原因是因為:老闆睡過頭了,所以乾脆就不開店了!

(這個理由會不會太酷惹一點~好豪邁啊我的天吶)


但最近,他真的沒開很久了! 1491587c63ca9c.jpg

大概從五月底六月初開始就沒開了吧.......

我跟自從我幫他買過一次生哥早餐後來他就愛上了的泰瑞學長討論過,

我說,我有點擔心是不是老闆(或老闆娘)身體不好,所以不開店了.....(雖然他們兩個看起來都是手腳靈活的胖子,感覺中午打烊了之後,會一個人洗好盤子,丟~另一個人後空翻接住盤子之類的)

泰瑞說,有可能是賺很多了想說休息一下,所以來個勇闖世界的邊疆阿拉斯加火車情大地旅plus北極光浪漫幸福20天之類的

最後我們的結論是:科科科,也許上一期樂透10億的得主就是生哥啊啊啊啊啊!

(我有10億了幹麻還每天早起做油條給你們吃?ㄘㄟˊ~)

 

(2009.07.18更新)

感謝府城美女的留言。原來生哥這麼久沒開,是因為老闆娘出車禍了>"<

希望老闆娘能靜心休養,早日康復,等身體復原了之後再來開店,你們家的燒餅油條真的很好吃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