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做護唇膏,已經是將近半年前的事了。


上禮拜四評鑑報告忙的告一段落,我又宅在家裡無所事事的閒晃,於是靈機一動,不如來做護唇膏唄~



配方和上次大同小異,植物油:脂:蠟的比例大約是12:3:5,為了做出比較硬的護唇膏,依然是蠟多於脂。


不同於上次使用單一的小紅莓籽油,這次植物油的部份,除了小紅莓籽油之外,還添加了維他命E油,以及新的生力軍:水蜜桃核仁油!! (掌聲歡迎新同學~)


他的特性如下:
淡黃色的水蜜桃核仁油帶著最輕淡的氣味,能作為十分理想的臉部按摩油。水蜜桃核仁油具有保溼、促進細胞再生以及修復組織結構的療效特性,所以也具有抗老化的價值。
他最常被應用在成熟膚質所適用的高級抗皺眼霜護唇膏護手霜以及身體乳液,或是乾性膚質的保養品、按摩油當中。特別是在只需要清淡質感,卻同時需要足夠滋潤度的情況



泥看看尼看看,
用這個水蜜桃核仁油做出來的產品,不只可以當護唇膏,你高興的話,也可以拿來當眼霜(建議先塗抹在手上,再用手指輕拍--不要直接用唇膏管塗抹在眼下,容易拉扯到)、護手霜,是不是很讚呢?





看起來一切都是那麼完美!
看看下面這張圖片,左上角這幾支護唇膏,就是上次的作品。當時初試啼聲,還掌握不到灌模的技巧,所以等脣膏乾了之後,就出現往內凹陷的模樣 Q_Q


這次學到了兩段式灌模的方法,「先倒入約九分滿的材料,等管子內的材料凝固後,再將剩餘材料倒滿」,下圖底下的大圖,就是成功的畫面。ㄧ個一個圓凸飽滿,看起來就很可愛   然而右上角的又是失敗品 >"<  因為沒有掌握到蜜蠟凝固的速度,所以第二次倒時,燒杯裡的材料已經呈現半固體狀了,超難倒的!我又懶得再隔水加熱讓他融化,於是就形成右上角照片的那副德性  囧"







那至於為什麼要取名為嗨啾咧?



哈哈,因為我添加的精油配方是傳說中具有打跑憂鬱、提振精神、遠離低潮的天竺葵+佛手柑+甜橙,每聞一次,我就覺得我的情緒high的咧~ 那天做完護唇膏後,整個停不下來的又打了兩鍋肥皂,然後又整個停不下來的騎了一個小時,來回16km的腳踏車,整個就像是嗑藥一樣 XD
(沒啦,說嗑藥真的是太誇張了 XD)



星期天的時候,我出門前又把這支護唇膏當眼霜擦,那股清新的香氣,讓我情緒高昂的在小男生車上跟他嘻嘻哈哈聊天(我跟小男生已經很久沒那麼多話聊了 -_- ),開心到小男生還問我:妳今天心情很好吼?




當然啦,光靠精油就說要能提振精神,打跑憂鬱,也不是那麼絕對的~ 不過,每補擦一次護唇膏,就能聞到清新中帶點甜美的香氣,對心情的確是有幫助的吧! ^^





感謝室友choya的巧手同事,幫我畫了那麼多可愛的小兔子貼紙,讓我可以裝飾在護唇膏管上~ 看起來瞬間可愛不少呢!





小花看到那個貼著囍的護唇膏管了嗎?
那是要給妳的  科科科  XD




這次總共做了10支,差不多都分送完畢了。還剩下一支灌模灌的有點失敗的作品(就是如第二張圖右上角所示,表面沒有那麼圓凸飽滿),有人想要嗎? 開放常來的朋友留言索取哦!




   注意注意!!

感謝Jade的提醒,我加的精油,甜橙和佛手柑,都有光敏性的問題,所以盡量在晚上使用哦!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