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這篇文章,我沒有拍任何一張照片 ^^"

要看照片,請看Kate的這篇文章→ 喝在高雄:咕蒂‧咕蒂研磨咖啡





我對咕蒂咕蒂的印象,就跟Kate的前五行一樣。
一開始知道他,是我的第二任男友菜市場推薦的(中目) ((因為遠目要留給第一任,所以第二任用中目就可以了 XD ))


當時的我,實在是很高雄俗,明明就在高雄活了20多年,卻跟高雄整個不熟。
那時候,咕蒂還在中正路圓環,
菜市場帶我去之後,跟我說:「這家在高雄超有名的你都不知道哦?來這裡一定要點他的冰奶茶!」


我滿心期待的等著服務生送上我的冰奶茶,想要瞧瞧不過就是奶茶嘛,是會特別到哪裡去?


然後,我就看到服務生送來一杯用玻璃杯裝著的飲料。底層是顏色透明清澈的綠茶,頂端則浮著一層鮮奶油。
喝的方法就如同Kate說的:「喝的時候不用吸管,可以沿著 360 度的杯緣隨意喝,甘純的綠茶通過香濃的鮮奶油再到嘴裡後的口感很特別


我還記得我N年前在中正路圓環喝的時候,當時大杯一杯好像是90元的樣子吧(?) (反正沒超過100元就對了~)


後來跟菜市場分手之後,隨著中正圓環的捷運挖的更加亂七八糟,咕蒂也不知道搬去哪了,我跟咕蒂的相遇,就那麼一次。不過,還是偶爾會想起那個穿過香濃鮮奶油進到嘴裡的香甜綠茶味道。



(路人:喂~ 你的標題明明就是奉茶,怎麼一直在說咕蒂啊! 內容物與包裝不實哦!)

(ㄜ....好啦好啦,要切入正文了....  你也知道我的特色就是裹腳布嘛~ 囧")



我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這種感覺?
就類似那種動物的"銘印"現象。
對於第一次吃到的特別東西的店家,會有一種莫名的忠誠感。
比如說,花蓮那家提拉米蘇,是第一家走低價位的提拉米蘇,便宜又好吃,當時蔚為流行。當後來出現類似的競爭者時,我雖然也會買來吃吃看,只是心裡還是覺得最初的那家提拉米蘇最好吃 XD


(什麼?沒人有這種感覺嗎? 好吧......  我本人龜毛了一點 = =" )



咕蒂的冰奶茶,對我來說,就有這樣的意義。



所以,兩年前,當時我還在高雄讀碩士班,到台南去找鳥兒玩時,他帶我去台南的台灣文學博物館參觀,我看到就開在台文館對面的奉茶,店門口拉著大大的紅布條,布條上寫著:霜乳奶茶~時間像雲,停在妳的唇,教人直想,聞吻妳的白鬍子


靠~ 這個形容詞會不會太浪漫了啊~
但是我當時一眼就斷定,這應該跟咕蒂的冰奶茶大同小異,所以儘管那個廣告詞讓我很心動,我卻從來沒有行動過。



再回到咕蒂...
中正圓環那家關門之後,就跟Kate一樣,有天和小男生在愛河邊散步,看到咕蒂在愛河邊開幕了。


很興奮的進去後,生意依然很好,卻讓我整個大失所望。


他是在某間大樓的一樓,雖然是室內空間,但是裡面卻沒有任何裝潢和隔間,和隔壁的汽車展場(當時是汽車展場,現在不知道還是不是?)就只隔了一大片玻璃窗。
也許有開冷氣,但因為是半開放的空間,所以根本不涼。
上廁所的地方更妙,是直接穿過陰暗的走廊,下樓梯走到地下室去。(地下室是個廢棄的空間,以前那裏好像是婚紗店,所以堆了一些假花什麼之類的東西....)


桌椅也是那種很露天咖啡座的桌椅,店裡的氣氛很吵雜,渾然不是我印象中那個可以讓人悠閒喝一杯咖啡一杯奶茶,靜靜看本書的咖啡店。

生意很好,服務生很忙(但是態度還是很親切),只不過很多人喝完的飲料杯還留在桌上,來不及收,有幾隻蒼蠅在上面飛舞。


當下其實很想走出去。但想說既然來了,那就還是再來喝一杯懷念的冰奶茶吧。
我記得我第二次喝的時候價錢是大杯110元,這時候我只覺得貴,等到他端上來之後,我發現竟然連玻璃杯都變成紙杯之後,我就有種被搶錢的感覺。



味道應該還是一樣不錯吧。只是我覺得我再也不會去了。他辜負了愛河邊那個美麗的景色。

(以上失望的評語僅針對愛河店,而且是一年多前去的... 搞不好其他分店很棒也不一定~)


咳咳,再回到奉茶。

唉呀,總之就是,我明明兩年前就知道這家店了,也明明後來被咕蒂傷了感情,最後還去了奉茶總店所在地的台南讀書,
但我就是一直沒有去買來喝喝看。
直到五月底去Jade家學打皂,在去她家的路上,她說要去買飲料,沒想到她買飲料的店,就是我心裡一直盤算著應該要去買來試試看了卻始終沒行動的奉茶。
阿既然有人都帶我到店門口了,不買一杯實在說不過去 XD


也就是這一次的初相遇,讓奉茶的"霜乳奶茶",打破了咕蒂冰奶茶在我心中的銘印,完全大勝!


在台南的奉茶總店,有很多故事可以講。不過今天不是要講奉茶,所以還是好好的來介紹一下他的霜乳奶茶。


本質上,他和咕蒂的冰奶茶,就是一模糢一樣樣。有人說咕蒂用的茶比較好,但我並不覺得。
咕蒂的冰奶茶一杯要110元,奉茶的霜乳奶茶(我都是點霜乳綠茶)大杯只要45元 (如果有愛茶卡,還可以用中杯價35元買大杯量) ((光價格就大勝!))


所謂的霜乳,其實是"雙乳",他是用牛奶和鮮奶油打發而成的。
我覺得最適合的甜度是微甜。(選到半糖我就覺得太甜了~)
去買的時候記得叫他不要封膜
他會用那種喝咖啡的杯蓋幫你蓋起來,並且附上一根攪拌棒。
千萬不要攪拌
將嘴巴直接對著咖啡杯蓋的那個孔(= =" 好虛的形容詞哦~ 那個孔有學名嗎?)將杯身微微傾斜15度(?),然後你就會感受到清香的綠茶穿過香甜綿密的奶泡進到你嘴巴中的那種無法言喻的幸福感



如果你也喜歡咕蒂的冰奶茶,那奉茶的霜乳系列,一定也能揪住你的心!強力推薦哦!
現在萬物齊漲耶!喝飲料當然要挑便宜又好喝的呀! ㄎㄎ



奉茶哪裡有:

台南....  我只知道有兩家。
  台南總店(創業於1989年)  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8號
  一樓是外賣區,二樓可以坐下來喝茶點餐,那棟建築物非常的古樸哦,頗具歷史,來台南的時候,可以先去對面的台灣文學博物館逛逛,再到奉茶總店喝茶吃點心 ^^ (內用的價錢比外帶貴唷~)

  台南府前路上也有一家。(那天去買的時候,男店員還蠻帥的 XD)

高雄....  我知道有三家。民族一路上有一家,火車站前和欣客運旁有一家,凹仔底捷運站附近有一家 


台北... 聽說有三家。 然後聽說衣蝶本館也有,但是價錢貴很多~
  石牌店市北投區裕民一路40巷3號
  延吉店市延吉街119號
  大安店市大安路41號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