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ele 1111

 

第一次認識Adele的聲音,是在車上的廣播,就是那首情感穿透力超強的Someone like you

通常開車的時候,廣播中放的音樂對我來說都只是背景聲,但這個女歌手那略帶沙啞/嘶吼/痛苦的嗓音,卻把我深深的帶入歌曲的情緒中。

於是我回家後立馬就估狗搜尋了一下這個讓我著迷的歌曲,才知道原來她是來自本屆葛萊美獎得主的Adele

 來聽一下他的MV版本

 

本來以為我對Adele的認識大概僅止於這首歌了吧,因為我其實已經過了瘋狂追星的年紀了 (菸)

但是那天,就在我常去的家庭美容劇院(?),竟然撥出了Adele在英國皇家亞伯廳(Royal Albert Hall)的現場演唱會DVD!!!!!

(這家家庭美容院實在很酷,我常在這裡看到一些不錯的影片XD 比如說悲慘世界,比如說天籟美聲歌手海莉的現場演唱會,比如說江蕙的現場演唱會,比如說貧民百萬大富翁.....etc)

話題回到Adele

從她的現場演唱會中,

發現她真的是個很有趣的歌手

在舞台上的絮絮叨叨,感覺就好像去民歌西餐廳聽歌一樣,她不是個獲獎無數,擁有許多incredible 紀錄的super star,(她的豐功偉業可參考這篇網誌)

她就像是你的朋友一樣跟你聊天,跟你說她失戀的心情,然後,唱歌給你聽。

 

對,沒錯,失戀的心情。

Adele的兩張專輯,全都是跟男人有關。收錄的幾乎都是她感情生活的創作。

就像羞昂一開始是靠在網路上罵分手後隔天就去睡(老)女上司的林先走紅,

Adele在專輯中所收錄的歌曲,也都是跟她的ex-boyfriend有關....

所以女人真的很優秀吶!失戀歸失戀,還可以把那股憤怒轉化成創作的動力 哈哈

 

 

來聽一下現場演唱會版本的Someone like you

這首是安可曲喔! 在唱這首歌之前,她不免俗的也提到了讓她創作這首歌的前男友~ 非常有趣也非常可愛 

  

 

在有環繞音響的家庭美容劇院聽這個現場演唱的版本,整個就是被感動的起雞皮疙瘩了!

最後Adele自己被感動到落淚,我也差點眼眶泛紅了 > <

另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歌詞中那句"Don'f forget me, I beg",只有MV是唱比較高亢激昂的版本,

我聽過很多現場演奏的版本,都是唱比較低key的版本 (包括這個演唱會現場的版本也是)

不過我覺得兩個版本都各有風味

她的聲音真的好棒!!!!!

還有,她是脫鞋唱安可曲的喔! 整個就是很率性的一個人啊~

另外還有一點,我發現這場演唱會不禁止使用攝錄影機耶,看現場演唱DVD,可以發現幾乎人手一機,有人拿相機有人拿手機有人拿攝影機,對著台上猛拍~ 

我放的這個現場演唱的版本,應該就是去現場錄回來的吧XD

 

她的第一張專輯是她19歲的時候發行,跟當時分手的男友有關,

第二張專輯是她21歲時的時候發行,又是另一個分手的男友

看來熱戀的時候都沒有創作的動力啊!!!!! 失戀才會激發創作的靈感XDDDD 

 

附上演唱會中文版的幕後花絮,看完後真的會覺得她的率直好可愛>/////< (笑聲也很funny!!)

喔~我真的好愛她啊!(暈)

 

 

arrow
arrow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