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中的時候,因應中秋佳節,打了兩鍋紅棕櫚油皂。

紅棕櫚油是前田京子書中,大力稱讚的好油。第一張圖片就是加了紅棕櫚油後,皂液美麗的顏色。
富含天然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有助於修復傷口或粗糙的肌膚,對於受傷、面皰或是油性皮膚的效用很大。

No.010:紅棕柚子皂,為了中秋應景,除了添加了可幫助排毒、代謝、對油性面皰肌膚亦有益的葡萄柚精油和大西洋雪松精油之外,還加了兩大匙的柚子茶下去 (自以為這樣柚子香味會更濃),結果好像是加心酸的 囧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貫徹我儉樸做皂的理念XD,首度嘗試使用喝完的寶特瓶空瓶作為管模,製作圓形皂。
寶特瓶管模比想像中容易脫模哦,只要在倒入皂液前,放一張投影片紙,脫模時先把投影片紙抽出來,再輕輕推,皂條就可以輕鬆掉出來了,超輕鬆的,表面也很光滑平整~ 讚 







我還蠻喜歡圓形皂的,好可愛 

皂中黑黑一點一點的,我猜是柚子茶中柚子的顆粒~
剛做好的時候,不論是精油還是柚子的味道,一點都聞不出來。湊近鼻子聞,紅棕櫚油特有的胡蘿蔔味道,還比較明顯  囧rz


晾皂過程中,胡蘿蔔味漸漸消失,現在能聞到淡淡的柑橘類精油味道。


這塊皂我已經拿來洗澡/洗臉了。
洗澡時沒什麼特別獨特的感覺,單用手不太容易搓出泡沫,要搭配沐浴球,比較好起泡。此外,因為紅棕櫚油的顏色,所以會搓出淡橘色的泡沫,還蠻特別的~
洗臉的話,可以感覺泡泡非常柔細,洗完後可以看到鼻翼兩側浮起一堆白頭粉刺  囧


 製皂日期:2008.09.10
 建議啟用日期:2008.10.10之後
 成份: 紅棕櫚油、橄欖油、椰子油、硬棕
 添加物:葡萄柚精油、大西洋雪松精油、柚子茶





後來室友的同事給了我一罐甜橙精油,所以為了搭配甜橙,我又打了一鍋紅棕櫚油皂,012: 紅棕甜橙皂。






這次有點攪的過頭,皂液非常濃稠後才入模,所以矽膠模的兩個造型皂,出現了空洞,但是入寶特瓶圓管模的,脫模之後,切面非常平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充分trace之故?


因為覺得只加甜橙精油好像有點單薄XD,所以將之前做的白麝香皂的皂邊切細碎,丟進皂液裡作裝飾,只是....,沒丟的很均勻,所以有的地方有,有的地方沒有 ^^"



這塊皂的味道更淡,大概是精油加的不夠多吧,加進去的細碎白麝香皂,在味道方面,也沒有什麼太大的貢獻,算是一塊淡淡橙味的香皂


和上一塊011除了油品的配方有些不同外,這次的012沒有加柚子茶,所以做出來的皂,顏色是比較亮的橘色,而加了柚子茶的011,則是比較暗沉的橘色。





我猜,應該是柚子茶中的糖造成這樣的差異吧(?)


紅棕甜橙皂的配方如下:

 製皂日期:2008.09.19
 建議啟用日期:2008.10.19之後
 成份: 紅棕櫚油、米胚芽油、椰子油、白油、硬棕、荷荷芭油
 添加物:甜橙精油、白麝香皂邊




我覺得紅棕櫚油的顏色很漂亮啊,而且我也覺得圓形皂很可愛啊,可是上次蔡桃桂來,她竟然覺得圓形的紅棕皂很像 ......
  而且還是012,亮橘色那款,(要像也應該覺得是011,顏色比較暗沉的那塊吧~),實在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啊~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