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開始不喜歡戰爭、恐怖及悲劇影片。


不愛戰爭片純粹是因為討厭戰爭,更討厭那些在導演口中讚不決口,擬真寫實,值得期待的驚心動魄爆破場景。
在電影院杜比環繞的音響設備中,每次看完電影,都覺得被那些轟隆聲搞的頭痛耳鳴,不是不像花錢買罪受。


討厭恐怖片的原因也類似。金錢寶貴,有很多東西可以吃,很多衣服可以買,實在沒必要把250大洋花在陰暗的戲院中,看那些噁心古怪嚇人的傢伙。



不愛悲劇電影大概就跟壽司媽的想法一樣。
「人生已經夠悲慘了,實在不需要再藉著這些悲劇作品提醒自己」
所以就算什麼「在世界中心呼喊愛」、「一公升的眼淚」等日劇轟動全台,既然知道主角最後都會死,我實在不想讓他們賺到我的眼淚。




所以,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比童年的時候更愛櫻桃小丸子的白目,還有像是【My Boss My Hero】【花痴妹駕到】等絕對會被青年時期的我嗤之以鼻的低笑點日劇。

上一次進電影院看電影是為了
角川影展的【鐵線蕨的憂鬱】(這是典型的我討厭的悲劇=..= 本來要看的是爆笑片:守靈夜狂想曲,但沒辦法,為了配合小男生有放假的時間,只好挑了【鐵】這一片),再上一次進電影院則是【色戒】(這部雖然看完後會心情沉重,但不算是悲劇,而且梁朝偉是一大賣點<但本來為了梁朝偉進電影院的我,看完後卻愛上湯唯>),再上上一次則是大鳥和阿智都強力推薦的【惡女花魁】(這部描述藝妓的電影,和【藝妓回憶錄】截然不同,音樂棒,畫面顏色飽滿強烈,非常惡女,非常爽)




 




綜上所述,如果了解【我是傳奇】這部電影劇情的人,一定會疑惑,因為這,



一‧點‧都‧不‧像‧我‧會‧去‧看‧的‧電‧影 



沒錯!! 

我是被拐的!!
小男生一放假就說想去看這部電影,我在壓根搞不清楚這部片內容的情況下,只依稀記得好像在奈奈的網誌中大略瞄過介紹,心想應該不錯吧,
就傻呼呼的跟著小男生進戲院了 ( 而且還白癡的買了全票 =__=  整個忘了我有學生證可以拿出來用  囧 )







==== 以下開始有小雷分隔線 ======








看完之後,
我只能說,
這真是一部集我所有討厭情節之大成的電影。



這話要怎麼說呢?

他有討厭的槍戰和爆破畫面--最後還以手榴彈做收尾--整個就是把我轟的耳鳴頭痛。

他有噁心的狂犬人。黑暗中的突然出現,雖然沒有到要"閃尿"的地步,但老實說,有一度,我真的受不了到很想奪門而出,放棄繼續看下去了  =__= (人老了,心臟實在不經嚇)


不只這樣,狗狗死掉的時候,我的眼淚馬上不爭氣的留下來(Oh~ NO~~~ T_T~),羅伯奈佛在影帶出租店對著服裝假人說:「please please say hello to me!」更是讓我飆淚....



這部電影融合了所有我討厭的元素,但該死的,我還是想推薦他 XD (只是我應該不會再去看第二次了 :p 我心臟比較沒力    )



除了奈奈寫的心得(心得一心得二)之外,我沒看過其他人的心得。我只想紀錄看完電影的瞬間,我的想法。



人真的能定勝天嗎?



當羅伯奈佛描述這個全世界發生的浩劫時,安娜問:「我的天啊~ 老天到底做了什麼?」


羅伯回答:「你應該問,是"我們"做了什麼?」



科技的進步,的確是來自於人類對戰勝大自然的渴望。為了享受,為了方便,為了節省時間,為了與自然運行對抗,我們建設,我們發明,我們破壞。



我們總是自豪我們所擁有且引以為傲的知識與能力,沾沾自喜,不可一世的已為憑靠著這些,如果連登入月球都不是難事的話,總有一天,我們一定能取代全知全能的神(不論那個神是西方世界的耶穌,中東國家的阿拉,或是亞洲地區的佛祖),能控制生命,能掌握生死,能改變世界。



我的想法是,不論人類的文明如何累積,人類在整個世界宇宙萬物中,其實是渺小的微不足道。如同為了更快速的從A地移動到B地,我們克服險惡的山勢地形,建造挖鑿出當初擁有人定勝天的美名,如今卻成為土石流惡夢的公路,這就是大自然的反撲。



道路的建造的確是為了人民福祉,就跟電影中女醫生致力於研究治癒癌症的疫苗一樣,只是誰都沒想到自然力量的反弑來的這麼快,這麼猛,這麼出乎意料。



看完電影後,心情真的有點沉重。也許,我們都應該讓自己的生活更自然、更簡單、更樸質一點,我們也應該更謙卑、更虛心的面對自然的運行。



雖然這個世界不像電影中說的那麼安靜,但是,很多事情的答案其實一點都不複雜,「靜下心來,你就會聽到老天要告訴你的訊息






無關劇情的碎念:
1. 威爾史密斯很帥     整部電影前半部就靠他(+一隻狗)獨撐,當第二個活著的人類出現的時候(而且還是個正妹),我還以為他們會在壓力緊繃的狀態下,來個激情的熱吻咧 XD


2. 世界上只剩下一人的孤寂感。我必須承認,這是後座力很強的一個部份(其實也是導演主要想呈現的吧?!)。剛看完電影的時候,我滿腦子想的都是「人定勝天」這四個字。雖然我可以想像威爾史密斯在電影中的孤寂(尤其表現在狗狗死掉,影帶出租店求著假人回應他,以及在海港邊近乎自殺的舉動),但當下卻沒有太深的體會(大概是當時我是跟小男生在一起的吧  >/////< )。晚上自己一個人寫著這篇心得,一邊回想劇情,那個孤寂感,就這樣油然而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