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心粉圓就是...........


粉圓裡面有包心  (囧   這不是廢話嗎?)


賣包心粉圓的店家何其多,包心粉圓的發源地也不是花蓮(據說是宜蘭),這家包心粉圓,也是到我大四快畢業時,才突然竄紅,
那麼,到底它的獨特之處在哪?


這家店的奇妙之處在於,店面的前半部,就如同一般冰品小吃店一樣,擺滿了老板的生財工具與幾張簡單的桌椅,然而店面的後半部,卻擺了幾排放著模型玩具、遙控汽車、遙控飛機等玩具的貨架 <不過看起來都沾滿了灰塵了 XD ,顯然賣冰的生意應該好過賣兒童玩具  >




在我們之前,有一對疑似情侶的年輕人先我們幾步進到店裡。在這之前,老闆看起來正悠閒的在看著棒球比賽。

<在我們進來後,就換小男生在看電視了   噗~>






如果說,這家店的特別之處,在於他以前是賣玩具的,現在改賣冰品,成功轉型,值得許多面臨中年危機的社會人士參考,那麼...........  一定很多人會覺得........  【關我屁事啊!  我是要來吃冰的!】(敲碗~)


看看第一張照片的冰,再看看下一張照片老闆媲美朱自清爸爸的背影,我想,應該足以解釋這家店受歡迎的70%原因。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話不多的老闆,據其他同學形容,其實是個外冷內熱的鐵錚錚熱血男。老闆將他的熱情,都投注在這一碗碗精心製作的冰品上。


真的是   慢工出細活 !!!


那天,店裡也不過四個人,同時點了三碗冰,老闆大概花了棒球比賽將近四個半局的時間,才把冰端到我們面前。跟時下熱賣的冰品店比起來(例如:高雄的阿婆冰、海之冰),雖然五霸少了他們的俐落迅速,但是,看看那個綿密工整的格紋,這裡面多了更多更多老闆對他親手完成的冰品的堅持與驕傲。


好奇那個格紋是怎麼做出來的嗎?
跟一般的剉冰不同,老闆先在底下剉一層冰,稍微淋上一點焦糖,然後細心的將豆花還有超過五種以上口味的包心粉圓平鋪在盤子上,最後在用一層厚厚的剉冰將所有的料包覆其中,壓的很密實。之後,將焦糖慢慢的淋在整個圓弧形的冰上,然後再用煉乳畫出一格一格的格紋。



有沒有揪甘心ㄟ???   



這一個一個步驟,真的是一點都不馬虎,我想,老闆是用「做藝術品」的心情,在賣冰吧!
這樣說,或許有點誇張,但我真的雖著冰冰涼涼冰品吃進口的,是一種讓人感動的暖流,雖然我沒有和老闆有任何對話,但在這樣的過程中,我似乎在心靈上與他對話了 
(眾人毆!!!!!   太誇張了啦!!!!  )


<真的是一時有感而發。前幾天天氣爆熱,我去吃了高雄阿婆冰。看著店面川流不息的人潮,吃著一碗要價70元的冰,老實說,我體會不到這間老店,何德何能能享有這種人氣!!  就算他們牆上貼著當年阿婆從一個小攤販開始賣起冰品,如今這間店已走過半世紀的巨幅海報,我還是無法被感動 >





再來說說他的味道。我們那天點的冰品全名是五霸包心粉圓焦糖冰+豆花(呼~好長的名字啊!)。
(老實說,其實我也不太知道要點什麼,所以我是跟著那對情侶點的,假裝是熟客似的,衝著老闆說:「一碗焦糖豆花冰!」XD)



五霸的焦糖,吃第一口就知道他的真材實料!那真的是親自熬煮的,不是食品材料行賣的人工味道可比擬。略帶焦味的口感,襯托出不死甜的糖香,真的非常好吃!!!  
我覺得光是用挫冰淋上這樣的焦糖,我就可以一個人吃上一大碗了!



既然名為「五霸包心粉圓」,當然好吃的就不只是焦糖。
QQ的粉圓裡,內夾了各種不同口味的餡料,那天我大概吃到紅豆、芋頭、薰衣草、咖啡(?)這幾種吧!



下面那張照片是什麼口味的粉圓??  哈~ 我已經有點忘了!  總之,QQ的粉圓,有嚼勁的口感,配上媲美哈利波特全口味豆的驚奇,真的是非常好吃!


(相較之下,豆花好像就有點遜色了 XD )


介紹完畢,讓我們來看看五霸包心粉圓可以得到幾顆心??



耶!!  四顆半心!!!  







這家店位在花蓮市的市中心。在中華路與博愛街的交口,有一間規模不小的眼鏡鐘錶行,彎進博愛街不到10公尺,就能看到五霸包心粉圓的招牌。




這樣一大碗貨真價實,並且包含了老板的愛與熱忱的冰,要價40元大洋!真的是便宜又好吃!只接待有耐心等待美味上桌的客人唷,趕時間或是沒耐心者,可能就不是這家店的目標客群囉!
(聽說暑假的時候,生意會爆好! 所以強烈建議不耐久等的客人,千萬別來吃哦!免得等的一肚子火,反而破壞了旅遊心情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