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這種,

「突然很想吃某一種食物」的經驗?




前一陣子,突然好想吃榨菜肉絲麵。

我心目中perfect的榨菜肉絲麵,湯頭裡沒有什麼肉燥、豆芽菜,
只有簡單的小白菜、豬肉絲和又香又鹹的榨菜,像
這樣


既然叫做榨菜肉絲麵,榨菜的品質就很重要。
不是竹筍炒肉絲,所以不要把榨菜切的太細,這樣榨菜的鹹味跑不出來,
榨菜也要脆,咬起來口感過軟或是太"鬆"的榨菜,都不及格!


以榨菜為主角的清淡湯頭,只喝得到香鹹的榨菜味,豬肉的肉香味,以及小白菜的甜味,這樣的湯,我可以把一大碗都喝光光!
我對麵條不太挑,只要不是烏龍麵或是油麵,麵也不要煮得太爛,就算滿分!(是說,也很少人用烏龍麵或是油麵煮榨菜肉絲麵啦 :p)


但為什麼那陣子我吃到的榨菜肉絲麵,都要加肉燥和豆芽菜呢?
又不是陽春麵!  想不到,現在連榨菜肉絲麵,都要掛上【正宗】的宣稱啊~~ 
不要以為在陽春麵裡加榨菜肉絲,就想乎攏我!



吃了幾次失望的榨菜肉絲麵之後,
這一陣子,又突然很想吃土魠魚羹。


想到去年夏天去澎湖玩吃的
香亭土魠魚羹
吼~ 好吃到一個不行!
羹鮮,土魠魚塊肉質紮實不會軟軟爛爛的,有嚼勁卻又保有鮮美的肉汁,一口咬下又脆又嫩,
搭配鮮美的湯頭,
真是美味!


前幾天中午,大太陽底下騎著車,繞到學校附近一間賣土魠魚羹的小吃店。
我注意這家店好久了!毎次用餐時間經過,門口都停了一堆摩托車。
剛好想吃土魠魚羹想的流口水,就決定午餐吃這一家了!

店裡滿滿都是人,好不容易看到有人吃飽離開,搶了一個位子坐下,點好餐,又等了一會兒,土魠魚羹終於上桌,
第一口先喝湯,

嗯...普通到我現在都想不起來湯的味道  =..=


第二口再吃魚,

ㄜ... 肉有點硬... 沒有味道... 像在吃ㄧ團炸物,沒有魚肉的香氣




含著眼淚吃完了那一碗羹,想吃某一種食物的渴望沒有被安慰到,反而更加勾起我對澎湖土魠魚羹的想念了!


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