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05

最近有打算去香港玩耍的朋友,請一定要把添好運放入你的人生錦囊,喔不是,是列入你的必吃行程,然後還要在上面打上五顆星星!

看看這個排隊的人潮,相信姐接~沒吃到的話,絕對會是你香港行程的遺憾啊!(敲槌)

 

 

說添好運是香港點心史上的一頁傳奇一點都不為過。

老闆原本是香港某家五星級飯店之類的師傅(不求甚解的個性讓我沒有記那個飯店的名字XD),沒有帶上一張無限卡或是把錢包裝滿滿,應該沒有勇氣走進去吃吧

但老闆有著高尚的情操,認為美食應該不分貴賤(?),所以毅然決然的離開了高貴的飯店,開了這家添好運,提供平價卻又美味的點心

平價不平價,大家待會看看菜單就知道,

至於美不美味,才開店不到一年,就獲得米其林一星的肯定,而且還連續獲得好幾年(拍賽,人老了,記不得幾年了XD),這麼威,你能說他不美味嗎!!!!!!!

 

IMG_1807

你看,旁邊的店都還沒開,(其實對面的也還沒開),添好運門口就已經一堆人在等了

目前添好運有四家分店,

本店在旺角/油麻地,第二家分店在深水埗,目前有獲得米其林一星標章的,只有這兩家店,(所以這兩間店大排長龍的程度更恐怖!沒有排一個小時以上是吃不到的)

我這次拜訪的是在ific香港機鐵站的第三家分店,雖然她沒有獲得米其林一星(漏風),但粗瓦郎呷己咧粗霸丟賀(欸?),雖然我有總店情節,也很想去總店朝聖,時間寶貴,只好留待下次噴去香港的時候再去挑戰了!

首先先來看看他的菜單。

聽說他2009年開幕的時候,真的超平價的~ 最貴的不超過17元港幣!!!

但大家都知道,原物料上漲,油電雙漲,什麼,你說香港沒有油電雙漲?欸......反正店家要漲價,就跟變了心的男人一樣,什麼理由都說得出來的!

以下是兩張菜單的對照圖,他們的價格和菜式好像不太固定,常常會變動。

左邊淺黃色的,是我12月底去的時候的菜式和價格,右邊淺粉紅的,是朋友11月底的時候去的菜式和價格

才相隔不到一個月,有些菜沒了,新增了一些別的,然後有些價錢也漲了,科科

 

IMG_1813

IMG_1814

這裡拍照的時候換了方向

變成左邊的淺粉紅色是11月的,右邊的淺黃色是12月的

搞不好現在1月去的,菜單又變囉~ 

不過招牌應該會屹立不搖,不會那麼快讓招牌菜領便當(?)

IMG_1815

IMG_1816

香港機鐵站這家分店,我們大概是10點多去的,等了差不多45分鐘才輪到我們。

因為實在太無聊了,只好一直亂拍。

店面空間不太大,但是坐的滿滿滿。

 IMG_1819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們了,

扣掉不吃的、覺得太容易佔胃的,洋洋灑灑的點了八道~

一開始就先來四籠蒸籠

IMG_1832

1. 鮮蝦燒賣皇  一籠四個  港幣23元 

我覺得他的蒸籠類素質都很讚,料多味美,不輸台灣大飯店的蒸籠 (廢話,人家師傅是香港大飯店出來的啊XD)

IMG_1834

2. 賽螃蟹鮮蝦餃  一籠三個  港幣23元

這個也還不錯,有放芹菜提味,老實說我不愛芹菜,但他的芹菜頗有點睛的效果,讓這個鮮蝦餃吃起來很清爽~

IMG_1837

3. 晶瑩鮮蝦餃  一籠四個  港幣24元

這個真的很棒,吃得到一整隻的蝦子 (沒記錯的話XD 拍賽,人老了記憶力實在不行XDDD) 

外面的水晶皮也很Q,不過比起來,我好像比較喜歡燒賣的皮 (純粹個人偏好啦!)

IMG_1838

4. 陳皮牛肉球  一籠三個  港幣14元

真的吃得到陳皮!

但因為我覺得有點普普,而且一球好大球,吃到後來有點膩

我不是很愛~ 我也看過別人的網誌不推薦,所以請相信我,如果你有很多東西想吃的話,就別點這道來佔你的胃了! 我當時就是沒聽那個部落客格主的話,現在請你一定要聽我的話!乖!

IMG_1839

5. 酥皮焗叉燒包  一份三個  港幣18元

這個就是添好運的招牌菜啊! 幾乎每桌必點! 來添好運沒點這個的,就像金城武醉倒在你房間,卻沒有跟他那個一樣讓人扼腕啊!!!(哪個呢~)

 

IMG_1833

跟一般傳統的叉燒包不同,他是用那種菠蘿麵包的酥皮,外皮又香又酥,叉燒內餡非常夠味,

真的超、好、吃!!!我還要吃10個個個個個!!!(在海邊大喊)

IMG_1847

6. 煎臘味蘿蔔糕  一份三塊  港幣14元

這個蘿蔔糕我覺得很好吃,因為她還蠻特別的,是真的吃得到蘿蔔味和蘿蔔絲

台灣的蘿蔔糕一般好像都把蘿蔔剉細絲,然後會煮的比較綿密(?),就是整塊的質地比較紮實,但添好運的蘿蔔糕是比較鬆散的,每一口都可以吃得到蘿蔔絲

我還蠻喜歡的,不過我聽到隔壁的人好像不喜歡XD

所以可能個人喜好不同吧XD 

IMG_1842

7.+8. 蜜味叉燒腸  黃沙豬潤腸

再來這兩個腸粉,我真的覺得很普通。

我也跟我去過香港的朋友討論過,我們一致認為,香港的腸粉是地雷,不要點啊不要點~

台灣的腸粉皮比較薄,香港的腸粉好像偏厚,所以就算淋了醬油,吃起來還是覺得沒有什麼味道,這兩道算是我們吃到最後還剩下來的.....沒人想把剩下的吃完.....

另外,豬潤就是豬肝的意思。香港豬肝都叫豬潤,還蠻妙的稱法XD

IMG_1846

最後就是我們洋洋灑灑點了八道的帳單。加上茶資,總共才港幣162元,換算台幣一個人350元有找,350元就能讓你米其林一星吃到飽(而且我到了下午打嗝都還是燒賣味XD)!!!!! 鼎泰豐都沒這麼便宜啊是不是!!!!!!

IMG_1836

 

總之去香港玩一定要去吃添好運啦!

而且我在2013年的第一天就直奔添好運吃好運,希望今年真的能有好運氣!喔耶~ (非常草率的結尾XD)

                

arrow
arrow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