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kage.png

( 清單來源:Hello UK 討論區 )

轉眼間,新的一個學年度又要開始了。遙想去年此時,我一邊搬家一邊打包行李,恨不得有小叮噹的口袋,可以把所有家當都塞進去~

當時問了很多人的經驗,也上網搜尋了好心人士的打包清單,如今,我也可以以過來人的身分來提供打包建議了~(這可以說是媳婦熬成婆嗎?)

今天就以這份打包清單為基礎,告訴大家如何在有限的容量與重量之下,有效率(?)的打包行李吧!


14974ca3b747f8.jpg 入境資料:

基本上,這一列的東西當然都是一定要帶的啦!特別是財力證明入學證明英文成績單IELTS成績單英文畢業證書英文體檢證明平安保險證明,這些文件都是在你入境英國的時候,有可能會被移民居的官員要求出示的資料。所以建議可以用一個文件夾整理好,放在隨身方便拿取的包包(意思就是不要放在托運的大行李箱裡....),這樣一來,如果被要求出示這些資料的話,就可以從容不迫姿態優雅的拿出來~

至於護照影本身分證影本,我覺得可帶可不帶 (我自己是沒有帶啦,而且我這一整年也幾乎沒有需要用到他們的時候),不過他們不占空間也不增重量,我覺得可以準備一下,然後跟護照夾在一起

信用卡英鎊現金:剛來的時候,可能沒辦法馬上開戶,至少要先帶足夠2~3個月用的英鎊現金。以免到時後彈盡糧絕,後方又補給不及,那真的是會在異鄉欲哭無淚。

 

14974ca3a12dec.jpg 電器產品:

這個部分就是視自己使用電子產品的習慣決定。

對我來說,空白光碟片我真的用不太到。當時帶了好多過來,現在覺得,隨身碟還比較實用。

翻譯機也不用吧。現在還有人在用翻譯機嗎?善用Dr. eye,google translate或是yahoo字典就好啦~

電池.....就是一般的AA或是AAA那種電池。我當時也帶好多過來喔。其實我現在也覺得不需要耶。因為我整年沒用到過。(回家又要原封不動帶回去orz) 如果真的需要的話,其實這個英國有得買,價差也不會太大。所以,如果你已經在行李箱放了一排鹼性電池了,快把他們拿出來吧!

延長線,這個我是覺得來這裡再買耶。(我自己也沒有帶,我是來了以後跟學長買二手的)

雖然這種產品在英國買會貴一點,但我覺得延長線有電壓的問題,從台灣帶來的延長線,插頭和插座的規格都跟英國不同,我覺得可能會容易跳電之類的(這是我自己的推測啦.....)

轉接頭,這個就一定要在台灣買啦!!!台灣一個好像才45元台幣(吧),英國一個要3鎊 (約150元台幣)耶!!!傻子才來這裡買!

我知道有些人會帶電鍋來。但我沒帶。因為我覺得他還蠻佔行李空間的。我是來了之後跟學長買的。


14974ca3b2fa6c.jpg 衣物類

衣服雖然很輕,但是實在很佔空間。個人覺得,其實衣服真的不用帶太多來 (誠心建議)

因為,哪個女生來英國後不會在這裡買衣服的!!!(誰!?站出來!)

既然都會買了,那不如一開始就帶個少少幾件來就好是不是~(菸)

一開始一定要記得帶的:

居家服/睡衣→這樣你來的第一天才不用穿著牛仔褲睡覺啊.....(茶)

厚度中等的外套一兩件→羽絨外套那些,可以等來英國再買。接近冬天的時候,很多牌子都會有折扣。

三四件上衣→長短袖都可 

三四條褲子/裙子

內衣褲→這個可以多帶幾套啦,因為國外的內衣雖然很漂亮,但他們的size都很大(菸).....而且比較強調舒適不強調機能......

厚底/內刷毛褲襪→這個也可以多帶幾套。冬天很實用。(個人覺得比衛生衣實用)而且台灣襪子賣的比較便宜,所以可以在台灣買齊

正式服裝→這個看你念的科系。我有帶。但我一整年都沒用到(茶)

其他像包包、飾品等配件,也可以帶一些自己常用的過來,不用多,因為反正你一定會在這邊買~科科

圍巾/手套/帽子→這些我也覺得可以來這裡再買耶~但是圍巾可以帶一兩條過來啦,因為八九月來的時候,對英國人來說,他們覺得還是夏天,但對我們體質比較虛的亞洲人來說已經覺得有點寒意了...有條圍巾可以先擋一下風也美賣

衛生衣我覺得還好。因為冬天的時候室內都有暖氣,有的時候穿了衛生衣,反而會讓我熱到流汗。

 

14974ca3bacce2.jpg 生活保養品

保養品很重要!!!!!(請畫上五個星星)

尤其如果你是用慣日系保養品的水水(!!),請多準備一點空間囤積你的日系保養品吧!

來之前,很多人都跟我說英國天氣比較乾冷,跟台灣氣候不同,所以保養品可以來了之後買當地的就好

殊不知!!!!!!!!! 她的保養品都是補油不補水,所以儘管是冬天,我的臉還是油膩膩的猛冒痘,更慘的是還因為乾燥多出了好多條細紋 >"<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一定會從台灣打包半年的保養品來 (剩下半年的叫家人空運過來XD) 

完全不要給英國保養品任何機會!哼!!!

喜歡敷紙面膜的捧油,也可以打包一些過來,因為英國完全買不到啊~(攤手) (或是你得花上貴好幾倍的價錢買QQ)

至於盥洗用品/牙膏/牙刷,都可以先帶旅行組過來。到時後在這邊買就可以了。

洗衣袋可以帶,因為這裡比較少賣,也很貴。

吹風機我是覺得在這裡買就好,反正也不貴,而且也不用擔心電壓不合,到時後一吹頭髮就跳電安捏

雨傘......我是覺得不用啦,也是這裡買就好。一鎊店有得買。

化妝品的話,我是覺得有慣用的底妝產品可以帶(因為歪國人的膚色跟我們差很多,可能比較難挑到適合的色號),但其他腮紅/眼影/睫毛膏等等,可以在這裡買~

衛生棉.....如果你是棉條愛用者的話,那你的行李箱就完全不用帶這類產品囉!呀逼~

我是有聽說有人出國,行李箱塞了一堆衛生棉,因為聽說外國的衛生棉不好用。不過我在超市也有看到好自在這類的牌子啊,我想應該都大同小異吧。而且衛生棉實在很佔行李箱空間耶.....請大家自行斟酌囉。

修眉刀記得帶。歪國人好像比較常用鎳子夾眉毛。所以修眉刀比較少見。

還有"睫毛梳",就是刷完睫毛膏可以把黏在一起的睫毛梳開的小工具,這個我在英國完全沒看到過。因為我刷睫毛的技術比較不好,每次刷完睫毛都會糾結在一起,所以我很需要這個XD

對了,英國的化妝棉品質很差倒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容易掉棉絮!!!!!

但是化妝棉這種天天都要用的東西,雖然輕,卻很佔行李的空間,如果我再重新打包一次,應該還是不會帶吧。

不過,我會多帶一點那種壓縮式的紙面膜(浸泡在化妝水裡面她就會展開來的那種),必要時可以拿來濕敷。


14974ca3bacce2.jpg 文具用品

關於文具用品,我覺得這個項目是跟保養品一樣,值得畫上五個星星的重點!

尤其如果你是個文具控的話,看到英國的文具你應該會有翻白眼的衝動

(個人覺得英國文具的強項是在"卡片"!!他們卡片分類之精細,設計之精美,還蠻讓人大開眼界的~)

該帶什麼文具來,就視你平常使用文具的習慣。

我個人強烈建議一定要帶的是原子筆/鋼珠筆立可白/立可帶,我帶了一整年份的過來啊~ (還很假掰的也帶了紙膠帶來XDDD)

筆的顏色記得要有黑筆!在台灣我們比較常用藍筆,但英國習慣任何正式文件都要用黑筆填寫。有些老師也會規定考試要用黑筆作答。所以記得帶一隻黑筆過來呀

至於其他剪刀/美工刀/螢光筆/立貼這些東西,也不是迫切急需,可以到了之後再來買就好。

旅遊書/地圖/字典這些也都可以不用帶啦。


14974ca39f1598.jpg  藥/食品

各種感冒藥/腸胃藥當然是要記得帶。

我剛來英國第二個禮拜(吧),就重感冒了orz  (我在台灣可是很少感冒的健康寶寶呢)

把從台灣帶來的感冒藥都吃完了,感冒還是沒好。最後是去boots買成藥。這裡也是有伏冒熱飲/咳嗽糖漿之類的東西。(而且我覺得,他們可能是配合歪國人的體質,藥效有比較強)

其他藥品就看你個人的習慣,我剛來的時候也帶了一堆林炳煌開的皮膚用藥,但後來擦完了,我的臉也開始爛了(大哭) 

至於食品的話.....因為泡麵比較佔空間,所以我沒帶。我是帶很多馬玉山/桂格之類的穀片沖泡包和濃湯包

如果你平常有喝這些飲品的習慣,可以帶一些過來,當早餐還蠻方便的。


3117676125_8678962779.jpg  其他

我當初因為考慮隱形眼鏡藥水很重,所以我大手筆買了一堆日拋的隱形眼鏡 = =

但這實在很傷本啊。建議可以買雙周拋的啦。

搭配Boots賣的隱形眼鏡藥水 (台灣是一組三大罐,600元有找吧;這裡是一罐250ml就要10鎊約500元台幣)

這樣既不用花大錢買一堆日拋的隱形眼鏡,也不用擔心隱形眼鏡因為清潔不乾淨造成眼睛受傷 (平時用藥水清洗沖泡,然後兩週換一付新的)

備用眼鏡可以帶一付啦。如果你是高度依賴眼鏡的人。(不過我自己是沒帶)

太陽眼鏡也可以帶。我有帶,但我後來去義大利玩的時候,又買一付新的科科

指甲刀記得帶啊。反正她不佔什麼空間,不然來這裡買也行啦。

簡單餐具的部分,記得帶筷子啊!不然你就要去中國超市才買得到了


以上就是我回顧這一年來的使用心得,希望對於今年要來英國的新生,在打包行李部分有幫助囉~

(話說我環顧我的房間,其實我去年真的帶了蠻多以為會用到,但根本沒用到的東西啊~)(遠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留學 行李打包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