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 14974ca3b747f8.jpg + 14974ca3a12dec.jpg + 14974ca3b2fa6c.jpg 的小攻略(?)之後,接下來就是 14974ca3bacce2.jpg 景點老實說

 

14504d99902237.gif  白金漢宮衛兵交接....個人意見之勉強兩顆星!

關於這個旅遊書上都會提到的景點,個人覺得.....如果不是時間太多沒地方去的話,這個衛兵交接就算了吧~ 

我們忠烈祠(!?)還是哪裡的國軍弟兄的衛兵交接可能都精彩一點!(菸)

我本來還以為會來耍個花槍還是什麼的特技表演(你以為你在看李棠黃!?),但其實就是看著一堆衛兵踢著好像也還好而已的正步吹著軍樂走來走去,想想,為了看這個表演,要在演出前一個半小時就先到達白金漢宮卡位,然後之間還要忍受人潮的推擠之類的,不騙你!交接結束後,我整個傻眼,大概持續跳針的問了三次「沒了!?」「結束了!?」「就這樣!?」

 

看我剛到的時候在雕像前照的相.... 後面還是空蕩蕩的呢~ 就知道我有多早就來了 (吐煙圈)

 

表演開始前30分鐘(吧).....雕像前已經擠的水洩不通了~

 

我算是佔到旅遊書上所謂的"絕佳觀賞衛兵交接的好位子"。(就是白金漢宮大門前左右兩側)

但我覺得他們警察管制人潮的方式很詭異。 請看VCR下圖~

 

 

紅色線框住的區域,就是所謂的絕佳好位置。然後黃色線的區域是淨空區。但是他們警衛很奇怪,大概每隔15分鐘(吧),就會讓左右兩邊,可能剛好路過發現今天有衛兵交接的路人或遊客,從黃色區域通行。雖然警衛會一直叫他們keep going,制止他們停下來拍照,但大家都知道,觀光客都是不受控制的啊~ 誰跟你keep going啊,每個人都走到大門口以後,就停下來開始狂拍~

 

所以,所謂的"絕佳觀賞衛兵交接好地點",我倒覺得還不如說是觀賞遊客穿梭的好地點....每隔10幾分鐘就開放遊客通行,我覺得走過來走過去的都是熟面孔啊~ (像這個紅外套小姐,我看她從右邊走過來,左邊走過去好幾次了!1c577e1988277fcad8cfeb16c61673c9.jpg )  感覺看遊客穿梭的時間,比實際上衛兵交接的時間還長.......(無語)

 

14504d99902237.gif 倫敦塔和倫敦塔橋....個人意見之四顆星!

這個是倫敦塔橋,可以在橋上走來走去,也可以進去塔橋裡面的博物館參觀 (要門票) 

光這個塔橋,我就來了兩次。一次是晚上來,一次是白天來,各有不同的風貌。

這裡是倫敦塔。 就在倫敦塔橋的旁邊而已。裡面非常大,充滿了許多歷史故事 (請自行估狗XD) 門票很貴,但非常值得去參觀!

英國皇室的皇冠/權杖/鴿子蛋大的鑽石都保存在這裡,不看多可惜!!!

有中文的導覽語音可以租用,建議租一下,就像在聽歷史故事一樣,非常有趣~

 

倫敦塔和倫敦塔橋的相對位置圖是這樣。前方是塔橋,我是站在倫敦塔內的城牆往外拍的。

 

本人的生日禮物(羞),是在倫敦塔裡面的gift shop買的。伊麗莎白一世的香水來著~ 我好喜歡這個香水的味道!他比較偏向淡香精(de toilette)而不是香水(perfume),我不是葛奴以,對於味道不是那麼靈敏,但就是輕輕淡淡的,前味感覺是很清新的花香調,到了後味就轉變成讓人覺得溫暖幸福的麝香味。雖然後來我回來估狗一下,發現伊麗莎白一世好像終生為嫁(登稜!!!)....可見這個香水沒有不能開,一開就生第二胎的催情功效XD,但我還是很愛她啦~ 1482e9986d6595.jpg 

 

14504d99902237.gif 其他景點之看圖說故事

貝克街地鐵站。福爾摩斯迷千萬不可錯過這個地鐵站! 牆上滿滿都是福爾摩斯的側臉貼紙XD

福爾摩斯博物館也是在這站喔! (但這次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沒去參觀 ><)

 

大名鼎鼎的哈洛斯Harodds百貨。全英國只有倫敦有的百年老百貨~ 成立於1849年ㄟ,這麼威的百貨,來倫敦當然一定要去逛一下啊!

遠遠看,那個燈火通明的感覺,是不是很像總統府啊XDDDD 

窮人如我,逛了以後什麼都買不起,最後買了兩個甜甜圈當做到此一遊  哈哈

來倫敦必逛的Oxford Street 牛津街~ 各種你想找的平價流行牌子,zara, H&M, primark, top shop, next, river island, uniqolo, gap......應有盡有! 而且常常是那種頭一家,尾一家,中間又一家,逛都逛不完啊~ 

 

柵欄後面的就是英國首相住的唐寧街。聽說以前沒有柵欄的,真的可以走進去找到5號確認無誤安捏~

但現在為了維安考量,加了柵欄,還有警衛駐守,一群觀光客擠在柵欄前拍照,好像在參觀動物園裡面的動物一樣 噗 XD

 

西敏寺和聖瑪格莉特教堂。

達文西密碼中牛頓的墳墓就是在西敏寺。今年四月英國王子結婚典禮,也會在西敏寺由主教(還是誰!?)主持。

(不過,電影實際上並不是在西敏寺拍的,因為西敏寺不願意出借XD 所以是找替身教堂來著~)

聖瑪格莉特教堂也很威。聽說有很多有名的人,都是在這個教堂舉行婚禮。我也有進去教堂裡面,感受一下他聖潔的氣息。希望就算無法在這個教堂舉行婚禮,多少也可以獲得點加持 (羞)

 

在我身後的呢~(專業貌) 就是著名的大笨鐘Big Ben和倫敦眼 London Eye。西敏寺/聖瑪格莉特教堂/大笨鐘/倫敦眼/唐寧街全部都是在這一區。地鐵是坐到 Westminister這一站。來倫敦一定要來這一區!會有種跟英國皇室沾上一點邊的fu....(為何!?)


這個也是有幾百年歷史的老字號皇家御用茶店 (ㄜ....用茶店兩個字好像low掉了orz) Fortnum & Mason 全英國也是只有倫敦有。以前我跟nini同學還沒決裂時,她每次到英國探親,都會幫我們買這家的茶 (當時的匯率還要60幾呢!!!!!)  我原本以為應該是一家充滿復古味道的老舊小店面,實際來朝聖後,才發現他規模豪~大~啊~

 


 

總共有六層樓來著~ 除了賣茶/咖啡之外,也可以在店內享用下午茶
 

剛好是boxing day過後的折扣季。店裡擠得滿滿滿啊~

 

 

總之,這次的旅行算是美賣,(扣除掉老是趕不上車,還有那要人命的70鎊><) 吃到好吃的東西,遇到好心的人,雖然因為時間關係沒有進去西敏寺參觀(下次一定要去!),也沒有找到哈利波特的9 3/4月台 (到底在哪啊~QQ),還有沒有去位在遙遠的東區的格林威治 (我真的覺得一個人站在東半球一個人站在西半球拍照很酷啊!),下次下次,下次一定要再去! 

 



最後,放上本次倫敦行我覺得最有梗又最害羞的照片 >/////<

跟朋友分享照片,我說: 這個盔甲是怎樣?兩軍開打之前,主帥需要先下馬比大小,然後決定哪方先攻嗎?(扶眼鏡)

朋友回: 主帥單挑大小 有個勝負就好 士兵都不用打 可以回家快活去  1176379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