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初的某一天,久未聯絡的朋友知道我去英國了,丟了msn給我。

雖然事隔很久,但對於他的關心,我還是有點矮油。

 

"要好好照顧自己"、"注意身體健康"、"不要太累了"..... 我看著這些關心的字句,心裡有點無奈,眼睛有點酸,

是用很感激的心情跟他說嗯嗯我知道,謝謝你。

講完這些後,朋友說:「可以給我你的地址嗎?」

 

『要幹嘛?』

 

「寄東西給你。」

 

『不用啦。寄英國郵資很貴,你不要浪費錢。.....我要去吃飯了,掰。』講完這句話後,我就找個理由結束了對話,也不理會朋友繼續丟過來,堅持要地址的訊息。

 

過兩天,信箱又收到朋友寄來的信。

 

他說我都沒回應他msn的訊息,要我記得把地址給他。

 

我想了兩天,還是回信跟他說,郵資很貴,不要浪費錢了。

 

他回信,擔心那麼多幹嘛?把地址給我就OK啦~

 

我又想了兩天,最後終於回信跟他說了我的地址。

 

 

後來整個10月,我都在等待家人從台灣幫我寄來的一大箱包裹。(期間寄了將近20封信跟荷蘭的TNT聯絡,又花了將近400元台幣打給英國的某家快遞公司查詢我的包裹....感覺這個經驗又可以寫一篇文章了....)

所以也漸漸淡忘朋友跟我要地址,說要寄東西給我的事情。

 

然後,上個禮拜天,朋友突然丟了離線給我,「寄過去了哦,等著收吧~」附加著「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前陣子工作很忙,所以拖到今天才寄....」

我才知道,原來他說要寄包裹給我,不是隨便說說的。

 

 

 

今天,交出了來英國後,第一份個人1000字的essay,

中午吃飽後,睡了個午覺,醒來後打算去市區做例行性的採買。換好衣服準備出門,一打開房門,就看到一個熟悉的白綠相間便利箱靜靜的躺在我的門口。

 

 

朋友為了讓我能快點收到,寄了最貴的EMS。果然,星期天從台灣寄出,星期四在英國的我就收到了。

我看著朋友在內裝物品上寫著Health food.....一邊拆包裹一邊想,他到底寄什麼來給我?不會是寄什麼維他命/健康食品吧.....orz

 

然後,打開盒蓋,我看到了........

 

 

OMG.......

是我前陣子朝思暮想,想到心都碎了的白雪酥.....

 

 

人在異鄉,原本的鐵石心腸,好像也都柔軟脆弱了不少。好多情緒瞬間湧上了心頭,雀躍/感慨/愧疚/感動/開心/希迷,心情好複雜。

 

 

 

 

好珍貴的呢!捨不得切太大塊的白雪酥,配上一杯熱茶,這就是今天的餐後甜點! (然後我真的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