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82

西低,

我上個禮拜又去澎湖玩惹~

認真說起來,我這一世人去澎湖的次數(不要算小時候跟家人回老家)應該比去墾丁的次數還多!

突然有種,"澎湖~原來我們這麼近!"的感覺 XD

 

這次嘗試了澎湖很夯的"夜釣小管"活動。超好玩的! 所以趕快來推薦大家!

其實澎湖有很多經營夜釣小管活動的,但第一個,也是最多人推荐的,就是"歐船長"的夜釣小管~

每天有兩個時段,18:00第一批,21:00第二批

一次活動大概要三個小時,一個人500元,超熱門的,所以一定要事先打電話報名哦!

IMG_7128

網路上的人都說,歐船長本人長的很像馬如龍XD  看得出來他已經66歲了嗎?

我覺得他有一種獨特的歐式幽默~

出發後,歐船長會詳盡的解說要怎麼使用釣竿釣小管,一開始聽的時候可能會覺得霧沙沙,但沒關係,不用擔心,

等實際拿到釣竿後,摸索一下,很快就可以上手的~

再不然,歐船長或是其他的員工(!?)也會關心每個人的狀況,隨時給予指導

 

對其他人來說,夜釣小管,追求的可能是親手釣到小管的喜悅,

但我這個人,比較務實,也沒有什麼榮譽心XD

我追求的是有吃到小管就好XDDDD

 

這次我們出海,整條船只釣到3隻......

明明就看到海面上有ㄧ群小管游來游去的,偏偏就是不上鉤

通常如果客人自己釣的不夠吃的話,歐船長就會灑網下海

 

IMG_7157

利用小管的趨光性,把船上的燈都關掉(連拍照的閃光燈都不能!!),只在丟下海的網子處架燈

不到10分鐘,一整網的小管就到手了~

我們整船花了一小時才釣3隻,果然用網子有效率多了......(茶)

IMG_7160

(我看那一籃大概有300隻跑不掉吧.......)

歐船長一邊整理籃子裡的小管,ㄧ邊抓幾隻小管出來丟給在旁邊看的驚呼連連的我們~

『來~ 拿這隻拍張照,當作是自己釣到的好了!』

 

IMG_7162

 

結果他丟給旁邊一個女生大隻的小管,卻丟給我一隻大概只有我小拇指長的小管 QQ

我說:「蛤~ 這麼小隻哦.......」

『哼~ 自己都沒釣到了,還嫌這隻小! 』 馬上被毆船長的歐式幽默給噹回去 (哭哭)

 結果我後來還是跟旁邊的女生"借"了那隻大隻的小管拍照XDDD

IMG_7164

雖然都不是我自己釣到的(科科),但是跟大隻一點的小管拍,就是比較有氣勢啊~

 

小管備妥後,就是我本人參加夜釣小管的重頭戲了! (吞口水)

IMG_7171

登登!  

穿紫色衣服的是船長夫人,她蹲在地上處理生魚片~

歐船長則在旁邊燒大鍋水,準備來川燙小管,以及煮小管湯麵!

老實說,

這種船上的克難環境,要要求衛生實在很強人所難,重點是,現撈現吃,真的超新鮮的啊!

IMG_7179

看看這個透明度!!!!!!

我現在看到照片,都可以回想起那個小管在我口中的鮮甜滋味 >///////<

就算不沾芥末醬油,單吃我也覺得超美味!!!!! 這麼新鮮的生魚片我以後如果再也吃不到了怎麼辦?(滾來滾企~)

IMG_7182

這是小管湯麵

就是水+麵+小管+鹽+肉醬罐頭下去煮而已

湯很清,吃重口味的可以再加點辣豆瓣~ 稍微燙過的小管,跟生魚片又是截然不同的口感

我大概吃了兩三碗吧 >//////<

IMG_7186

小管三吃的最後一味就是川燙小管沾美乃滋~

數不清我到底吃了幾隻小管XD 後來歐船長把船開到另一個釣點,鼓勵之前沒釣到的人,再拿釣竿去釣釣看~ 我連拿釣竿的念頭都沒有,還是很專心的在進攻小管 >/////<

 

總之,我覺得歐船長夜釣小管這個活動,真的很值得排入澎湖之旅的行程中唷!

相關資訊可以參考:沿著菊島旅行

預約電話:0932-779136 (不要傳簡訊喔,歐船長說他不會看簡訊XDDD)

建議打電話預約的時間大概是在 

(1) 上午8點整  (2)中午12點整  (3)17:50  (4) 20:50  (5)23:40~00:00

因為其他時間船長都在開船出海或是帶活動,不方便接聽電話~

話說我就是挑23:40那個時間打的,結果電話一接通,還聽到耳邊傳來呼呼的風聲XD

然後歐船長劈頭第一句話就是:『妳怎麼還沒睡!!!!!!』 (把我嚇了好大一跳XD)

IMG_7283

 

最後這張照片,還有文章開頭的那張照片,是我這次去澎湖玩,新發現的沙灘

叫做果葉沙灘

這個沙灘其實是以日出聞名,以前為了看日出,可能要天還沒亮就出門了,

現在不用了唷,觀日台的對面就有個民宿了 XD

如果對日出沒興趣的話,看看這個沙灘!!!!!!! 是不是超美的? 如果這時候一邊在沙灘上奔跑一邊嬌笑著說來追我呀來追我呀~ 是不是很有瓊瑤連續劇的fu?XDDDD

喔~ 我真是愛極了澎湖的沙灘啊!

快點,整理個浪跡天涯小包包,去澎湖,說走就走吧!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