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我跟豬腳之間的感情,應該只有『相見恨晚』四個字吧。

我是愛上豬腳後,才知道原來豬腳是擁有豐富膠質的好物,可以讓皮膚ㄉㄨㄞㄉㄨㄞ,讓胸部阿噗阿噗。實在是相見恨晚,相見恨晚啊!(甩水袖)


這家名字俗又有力的永力旺豬腳(不知為何,我打"永力旺"三個字的時候,會一直想到"活力旺" 1c577e1988277fcad8cfeb16c61673c9.jpg ),是我在網路上無意間發現的。
原本是一間單純提供豬腳批發的商行,後來經過不斷的轉型,不只販賣可供外帶的冷凍豬腳和香腸,也有自己的門市,提供精美的套餐讓消費者享用。


目前的店面有三家好幾家(啊,我本來以為只有台北台中高雄有,沒想到台南、嘉義也有了!),網路上台北永和店(據說就在永和知名的新世界豆漿店附近)的心得最多,而且幾乎都是好評,所以雖然高雄店的心得只有少少兩篇,我還是衝了!

 

IMG_1005.JPG

 

高雄永力旺就在凹仔底捷運站附近。這附近最近因為捷運開通,加上漢神巨蛋百貨營業,開了許多不錯的新店家,成為一個繁榮的新商圈。


店面算蠻小巧的,在中華電信的旁邊,要仔細看,不然很容易錯過。

 

IMG_1006.JPG

 

好像只有一樓,位子不多,大部分都是四人一張的桌子,然後有一個可供六人用餐的豪華型沙發XD。

 

IMG_1018.JPG

 

整體佈置,沒有太多華麗的裝潢,算是走簡單溫馨風吧。

 

IMG_1019.JPG

 

這家店,給人的感覺,嗯.....該怎麼說呢?
就是他明明是賣高檔的德國豬腳和香腸,但可能是因為剛加盟營運(今年一月才開幕),所以還是由老闆老闆娘張羅內外(可能就老闆負責內場廚房,老闆娘負責外場點餐算帳這樣)

老闆娘年紀大約40歲吧,點餐的時候,會先問是第一次來嗎?是的話,會精心跟你介紹一下餐點的特色,推薦你招牌的菜色,雖然口條不是很流暢專業,但卻散發出一種誠懇的親切感,很像是你在買東西時,媽媽在旁邊叨念著跟你說要怎麼買比較划算這樣 XD (我自己是不排斥這種感覺啦,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她囉嗦 taface15.gif )


IMG_1009.JPG

 

他們的菜單分很多種類。包括超值商業餐,雙人超值餐,單人套餐,家庭套餐,超值風味餐等。(可以點照片進相簿看其他的菜單)

其實我本來想點那個A1創意招牌餐,又有豬腳,又有香腸,還有附湯和飲料,這樣只要280元,真的是好便宜啊!

但是老闆娘一直苦口婆心的勸我們,如果想吃豬腳+香腸的話,可以點雙人超值餐的C1重量級香烤脆皮豬腳+德國總匯香腸5種,他說吃這種比較划算,因為超值商業餐的份量很少,吃不飽哪!

 

IMG_1011.JPG

 

其實他說會吃不飽的時候,我是有點怒的。心裡竄出了「是怎樣?老娘看起來就像是食量大如牛的樣子嗎? 」這樣的OS。再加上商業套餐只要280元,雙人超值餐可是要730元耶! (雖然說是給兩個人的啦,但總覺得貴很多啊~)

不過,因為我也真的很怕點了商業套餐吃不飽,這樣心情和胃都會很空虛,再加上同行的某人想吃那個威尼斯義式春雞(老闆娘一直說春雞美賣,是用多種香料醃漬而成,香嫩好吃),所以猶豫了半天,最後我們點的食物是:C9香烤脆皮豬腳+威尼斯義式春雞(NT630),然後再加價單點了三條德國香腸(維也納煙燻腸NT50+墨西哥辣腸NT50+紐澳倫起士腸NT100)


IMG_1020.JPG

 

套餐附的酥皮濃湯。口味很一般。酥皮還蠻妙的,就是放在瓷碗上這樣。

 

IMG_1022.JPG

 

德式麵包。我也覺得很普通。有點類似法國麵包的口感嗎?就是內餡是鬆軟的,但是他的外皮沒有法國麵包那麼脆。
這個麵包好像是可以免費續的。

 

IMG_1023.JPG

 

因為是雙人套餐,所以湯、麵包、沙拉、飲料都有兩份。沙拉還OK,我的醬是紅酒醋(另一種是千島醬),我覺得有點太酸了XD,而且份量很夠,我總覺得才吃到沙拉,我已經快要飽了。

 

IMG_1027.JPG

 

先送上來的是香腸。比較細的兩條是維也納煙燻腸和墨西哥辣腸,比較粗的就是紐澳倫起士腸。他的香腸好好吃哦!(滾來滾企~)

一口咬下,腸衣脆,內餡多汁,沾或不沾黃芥茉醬都很好吃!三兩下就被我們吃的精光,吃完後還覺得意猶未盡。

 

IMG_1029.JPG

 

等了一陣子之後,我們點的雙人套餐才送上來。(這之間老闆娘有來跟我們解釋是因為春雞要烤比較久,讓我們久等了巴拉巴拉)

 

套餐送上來的時候,老實說,我整個大傻眼。

這個擺盤,未免也太豐富了吧。
把盤子擺的滿滿的不說,左右還豪邁的放了兩枝綠色植物(?那是啥?)

除了豬腳和春雞之外,還有炸薯條(是蕃薯來著),毛豆,義大利冷麵。

炸薯條不錯吃,毛豆也不錯,義大利麵是蒜味白醬,味道其實很夠,雖然是我一向不喜歡的筆管麵,但是我覺得他煮的口感我可以接受,唯一不能接受之處在於:他是冷的。(阿人家都說是冷麵了啊~)我覺得蒜味白醬做成冷麵,吃起來很怪。= ="

 

再來說春雞。雖然親切的老闆娘大推薦,但我和某人都覺得不好吃....
的確是用多種義式香料醃製而成很入味沒錯,但我覺得烤太久了啦!肉質都老掉了~ 吃起來好柴,不多汁....是大敗筆!!!

 

IMG_1032.JPG

 

留到最後才說的豬腳。
可能是個人口味吧,他雖然說是脆皮豬腳,但我覺得....他的皮,一點都不脆呀!
我覺得要像港式飲茶烤乳豬那種的皮,才是夠及格的脆。
永力旺的豬腳,沒那麼脆,不知道是不是店家把火侯都拿去烤春雞了,所以豬腳才不夠脆,
然後他的肉質是比較軟嫩的,我會覺得有點難咬.....>"<

 

來PK一下我之前上台北吃位在永康街的歐嬤烏蘇拉,豬腳和香腸套餐的照片好了。
因為那時是某人請客,所以我忘了這兩份套餐要價多少(加起來應該有超過1000...)
所以,歐嬤的價格是比較高的。

148c55e24f10a2.jpg

 

照片中的歐嬤香腸,比較小條,而且我和某人都一致覺得,香腸是永力旺勝!145ea67c837760.gif
永力旺的香腸又脆又多汁,歐嬤的香腸比較乾....


148c55e8057372.jpg

豬腳的照片一出來,光看色澤,就知道歐嬤的豬腳皮,烤的多麼香脆了吧!咬起來還會卡茲卡茲呢!

不過,老實說我沒去過德國(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去XD),所以不知道正統的德國豬腳到底長什麼樣子,我會喜歡歐嬤的豬腳,是因為她吃起來很像港式飲茶的烤乳豬,皮脆肉嫩,永力旺的豬腳,相較之下,皮沒那麼脆,肉也有點ㄌㄨㄣˊ,不太好咬....

 

 

這篇食記寫到這裡,會不會讓人對這家永力旺失去興趣啊?

其實我是想來推薦他的耶 (推薦文寫成這樣....一點都不吸引人啊....)
推薦的理由是:
1. 服務好 (雖然老闆娘的服務方式,可能見仁見智,但我真的覺得她和老闆都很誠懇親切)

2. 香腸好吃

3. 價格公道

 

看看台北永力旺那麼多的好評,既然他們的貨源XD都一樣,我其實願意給這家高雄店多一點的機會,希望他們假以時日能成氣候,想吃豬腳的時候,能有多一點的選擇,也讓德國豬腳不再是高不可攀的昂貴美食!(慷慨激昂貌)

 

高雄店資訊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至聖區168號 (中華電信旁)
電話:07-5568708 手機0923200569
營業時間:AM:11.00-PM:09.30
營業狀況:餐廳、內用、外帶 、顧客來電可外送


台南的兩間新光三越(中山店和西門店)也有他們的門市,都是在B2,我下次要來去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