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之前寫過一篇『終極懶人電鍋料理』香菇雞湯。當時算是頗受好評....(有嗎?)
所以今日我又來野人獻曝一番,告訴大家,身為一個不愛出門的宅宅,除了泡麵和香菇雞湯之外,餛飩,也可以是我們的賀炳又哦~

 

 

IMG_0919.JPG

 

這篇文章開始前,我要先感謝50分媽(又名小熊媽)。

能夠認識這種不論是餅乾饅頭包子餛飩還是梅子都能自製的巧手達人,真是我上輩子勤燒香得來的好福氣啊~ (諂媚巴結貌)
那天收到50分媽宅配來的自製蝦仁餛飩(連高湯、滷蛋、滷汁都一併宅配來了),不只我開心的灑花轉圈圈,老是冰著飲料/吃完的空便當(因為懶的拿去丟就先冰在冰箱裡)/過期的牛奶的冰箱,也忍不住留下了感動的眼淚


香菇雞湯是我冬天時,冰箱最愛的常備糧食。煮一鍋,再加點小變化,就可以宅在家裡好幾天。
至於餛飩,則幾乎是四季必備食材。不論是買菜市場現包的/超市裡冷凍的,還是揪感心達人手做的,都是宅宅的好炳又!

50分媽包的餛飩,真的是餡料豐富(果然只有自己包的才會這麼"ㄘㄟ操"啊!),沒有多餘的調味,入口全是肉餡與蝦仁的鮮美,再加上一點點的芹菜提味,好好吃啊!

 

cats.jpg

 

【原始版】餛飩湯/餛飩麵

最原始的作法,就是煮滾高湯,丟下餛飩,起鍋時把小白菜/榨菜絲/海苔片燙一下,肚子不太餓就來碗餛飩湯,肚子很餓的話還可以下個麵條,換算起來,也不會比吃一碗滿漢大餐的泡麵來的貴哦!又飽又營養呢! (感謝50分媽的滷蛋,所以我還可以加個蛋哩 :p)


【變化1】乾拌餛飩

其實這是由紅油抄手變化來的。正牌的紅油抄手步驟很多,再加上紅油偏辣,我是吃辣界的小咖,所以吃膩了湯的餛飩,也可以來個乾拌的餛飩。

既然不喝湯,就只要燒一鍋滾水把餛飩煮熟撈起,可以燙點青菜鋪底,然後放上煮熟的餛飩,接下來,可以淋上各式你愛的醬汁(個人偏愛澎湖名產干貝XO醬,小小辣,可是很夠味 ) 我也加過肉醬罐頭/瓜仔肉罐頭,一樣美賣~


【變化2】焗烤餛飩

這個料理方式,是我個人最愛的。不過有點"搞剛",像我這種料理界的幼幼班,雖然做過很多次,可是還是偶爾會搞砸 (哭哭)

IMG_0931.JPG

 

一樣先燙熟餛飩。
然後選一包你喜歡的濃湯包,用熱水泡開,取"適量"倒入碗裡。(←這是這個食譜最難的步驟!!!! 快畫重點起來!!!)

這個適量,就要取決於你的碗大小/餛飩多寡,太少的話,焗烤起來,不會稠稠的,太多的話,就會太稀,變成焗烤湯....那如果真的無法參透這個"適量"的精髓的話,我個人的偏好是:不稠總比變湯好!(其實我照片這張,就是加太多了...Q_Q) 

有的時候,我會去買綠花椰菜。先把綠花椰菜過水燙一下,然後加進去一起焗烤。
我的媽呀,綠花椰菜真的和焗烤是絕配,他們上輩子一定有立下什麼九世盟約,這輩子才會繼續和對方當搜妹的吧~

但圖片中示範的這次,沒有買綠花椰菜,就單純的用濃湯包,餛飩,灑上很多很多起司絲,然後放到烤箱烤。

烤的時間大概是兩首周格泰MV(吧)....因為其實餛飩和綠花椰菜都是熟的,所以重點只是要把焗烤絲烤到只融餛飩不融你手即可


這個變化版,雖然已經有點難度了 (觀眾os: 有很難嗎?!是你手殘才會搞砸吧....) 加上綠花椰菜更好吃!!請鄉親一定要試試!


好了,以上就是我野人獻曝的餛飩料理。
身為一個不愛出門的宅宅,每天吃泡麵會變木乃伊啊!還不快出門買餛飩屯在冰箱裡!不敬禮解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