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敢自譽為啥美食家,
會寫美食文純粹是抱著吃到美賣的東西跟喝炳又分享,
現在因為比較忙,所以沒有吃起來覺得驚為天人的,已經不太寫了,
會寫的大概就是,
第一,我雖然覺得很好吃,但還是會擔心是不是每個人口味不合,所以會寫的比較保守點,
第二,就是我覺得超好吃,一定要來狂推推推的啦!

 


這個梅子就是其中之ㄧ。

光看我已經吃光光了,還捨不得把罐子丟掉,留下來聞梅止飢,就知道我對他評價有多高了!(絕對不是因為懶得丟= =")


話說這個梅子是我室友帶回來的,擺在客廳桌上很久了,我都沒去動他。
因為她看起來超不起眼,裡面是那種一顆顆黑不溜丟的梅子,我下意識就覺得是那種很酸的烏梅,壓跟不想嘗試。

前幾天看電視的時候無聊,想說阿謀來吃一個看看好了,
沒想到(抱頭猛搖)
這一吃就驚為天人啊!!!!


我以後如果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梅子了該怎麼辦!!! (萬年用不膩老梗 -_-)



其實,安平老街那兩家蜜餞店雖然有名,但我覺得他們的人工甘味太重了,吃完會有躁熱的感覺,很想猛喝水,
但是這個不知打哪來的梅子,梅子的果肉口感脆脆軟軟,醃的微酸微甜,吃起來不會酸的讓人牙根發麻,也不會甜的讓人想猛喝開水,伴隨著淡淡的香味,吃起來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順口,讓人忍不住一顆接一顆,簡直是停不了手啊!



那天室友一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問他這個梅子哪來的?(其實它出現在客廳已經大概一個禮拜了吧,我完全沒想吃他的念頭,所以他不起眼的包裝其實是他的保護色嗎? = =)


原來這是一個高雄縣桃源鄉的遠自民媽媽自己親手醃製的。
阿為什麼我室友會有這一罐呢?因為室友在就業服務站工作,室友的同事負責的區域剛好包括高雄縣桃源鄉,這個遠自民媽媽就是因為失業,所以才去就服站求助啦~ 然後把自己醃的梅子當做伴手,帶給室友的同事嚐鮮!



室友說,他同事拿回去給弟弟吃,同事弟帶去辦公室分他的同事吃,結果立馬造成轟動,人家明明不是專職在醃梅子的,竟然莫名奇妙的接到了將近40罐的訂單 (問題是室友同事弟辦公室只有5個人啊.....上班族的購買力果然不容小覷)



唉唷,我實在很想跟那個遠自民媽媽說:「你醃的梅子那麼好吃,就專職醃梅子就好了的啦~ 不用再去找工作了啦~ 」



如照片所示,這罐已經被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吃完了,所以我也立馬舉手跟我室友說:我我我,我要訂購我要訂購!請算我一份!


不過,因為遠自民媽媽是自己手工生產的,聽說下一批還不知道要等多久的捏~好想趕快吃到啊!(滾來滾企滾來滾企)


ps.對了,也許這個梅子媽媽的故事也可以寫篇520後的新聞:失業媽媽賣梅子,危機化轉機



(3/19補充)

今天收到消息,原住民媽媽說梅子沒有了~ 哭哭
而且接下來也不是梅子的產季,所以不會繼續做了
這麼好吃的東西,我真的再也吃不到了.....................(大哭跑走)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