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也是有點慚愧,
其實,我一開始的動機並‧不‧單‧純









在八九十那瘋狂打皂的三個月,某個夜深人靜的晚上,我對著我晒肥皂的三層鞋架發呆。
雖然說多子多孫多福氣(?),但是看著幾乎要皂滿為患的架子,洗的速度趕不上打皂的速度,我還是忍不住長長的嘆了口氣:




『怎麼辦?新生出來的孩子新打出來的肥皂要住哪裡呢?不如就趁著月黑風高,把這批老人丟到老人谷吧 (誤)這批已經熟成的肥皂,打包送人吧!』




剛巧,在手工皂前輩大河馬的網誌上,發起了
徵求手工皂義賣的活動,想想,過去20多年來,我好像沒有做過什麼善事,連小時候要買紅十字一張10元的防癆郵票都要伸手跟媽媽要錢,不如就趁著這個機會,洗心革面一番(?),又可以把我的曬皂三層架清出一些空位讓我繼續打皂(不過,其實從那之後,我已經很久沒打皂了~ 噗),又可以做善事滿足我的虛榮心,真是一舉兩得啊!






這些~~~~ 
就是當初我捐贈出去的手工皂。


每一塊可都是我精挑細選+精心包裝的呢! (挺)
有以前已經介紹過的
紅棕皂系列,也有我個人相當滿意的玫瑰皂(命名為:荒地上的玫瑰,也許哪天不懶了,可以讓他在我的網誌上亮亮相 XD),再加上採用環保包裝,裡應外合他環保身分的苦茶油環保家事皂,
就算原本的目的是要清空三層架(默),但他們還是為娘的手心肉,心頭寶啊,希望幫他們精心打扮一番之後,能增加他們的賣相,在義賣會場上,順利找到有緣的好心人家(拭淚貌)







事情就是這樣。
肥皂寄出去給大河馬後,我也沒再關注後續的事項了。


沒想到,12月中左右,看到大河馬留言通知要把創世基金會製作的感謝狀寄來給我,
整個就是覺得大驚~


就是那種『啊! 想不到竟然有感謝狀!』的感覺。



尤其是看到感謝狀上面「熱心公益」那四個字,整個讓我聯想到應該是在颱風天後穿著雨鞋在漸歇的風雨中去清理排水溝的里長伯(或是清理地上落葉枯枝的佐佐木爺爺?),瞬間覺得真是受之有愧,我擔待不起這四個字啊!




不過,收到感謝狀的感覺還蠻好的。自我感覺良好度激升!
我要在這裡感謝我的爸爸,我的媽媽(哽咽),謝謝你們辛苦養育我長大成人,我總算沒有對不起你們
(含著淚微笑),我拿到我生平第一張感謝狀了!(激動貌)謝謝!謝謝你們!我會繼續努力的!(努力什麼?)







最後,來個認真的! (真的很認真)
聽說,今年因為景氣不好,各個慈善機構收到的捐款大幅減少,我本人也是這波金融風暴的受災戶,所以貢獻不了實質的金錢。但是,景氣再怎麼差,育幼院/教養院/照護中心等機構收留的老老少少,還是要洗澡呀,如果這些社福團體有需要的話,請留言跟我聯絡,我願意捐贈我做的手工皂,盡一點棉薄之力。 (唉唷,這真不像我會說的話,大羞跑走)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