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累了嗎?  先來塊薄荷巧克力蛋糕吧!













呼呼~ 就是這一鍋 ^^  用外帶義大利麵的圓形餐盤做的薄荷巧克力牛奶皂~  怎麼樣? 有沒有很有切片蛋糕的fu?

其實作肥皂也不用花大錢啦!身邊很多要拿去資源回收的東西,都可以做皂唷!節能減碳正夯咩~


本來是希望在純白的牛奶皂上灑上可可粉做渲染,結果我為了讓可可的味道更重,所以加了未精製的可可脂 >"<  (未精製可可脂做成的皂顏色偏黃)


但因為我大手筆加了薄荷精油,所以現在一直能隱隱聞到從客廳傳來的薄荷味呢! (可可味呢?我都加了可可脂了耶!)


來看看一整顆圓形蛋糕的樣子 







有沒有很好吃?  我自己是很想偷吃啦 XD



↓↓ 這是剛入模的樣子 




 
材料如下:

基礎油:

白油:製作出厚實、硬度夠的肥皂,溫和,泡沫穩定

橄欖油
:橄欖油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可以保溼並修護皮膚,製造出的香皂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細緻。

篦麻油:篦麻油特有的篦麻酸醇對髮膚有特別的柔軟作用,製造出來的肥皂泡沫多且具有透明感(亦是用來製作透明皂的主要油脂),許多洗髮皂的配方都少不了它。它可以幫助維持精油、香精的氣味。

椰子油:富含飽和脂肪酸,可做出洗淨力很強,泡沫很多,顏色雪白,質地很硬的肥皂。非常適合硬水區使用。

棕櫚油:可以做出對皮膚溫和,清潔力好,又堅硬厚實的肥皂。不過棕櫚油沒什麼泡沫,一般都需搭配椰子油使用。


可可脂:天然 & 未精製的可可脂有濃厚的巧克力味,飽和脂肪酸含量高,油質較厚,不容易被皮膚直接吸收,需搭配其他高不飽和脂肪酸含量的油使用。護脣膏的應用上卻有不錯的效果。可於皮膚上形成一層保護層,避免水分散失和保持皮膚柔軟。


玫瑰果油:具有柔軟肌膚、美白、防皺的功效,對妊娠紋亦有極佳效果,並可促進組織新生、改善疤痕、暗沉膚色以及青春痘,可以加倍增強肌膚保水度、預防色素沉澱,甚至對曬傷、溼疹都具良好療效。



超脂:A. 橄欖油    B. 維他命E油



添加物:A. 可可粉 


精油:A. 薄荷精油


水量:140g水+145克林鳳營全脂鮮奶



Ins: 148   NaOH: 114g   油重: 760g


製皂日期:2008.8.29
脫模日期:2008.8.30
建議啟用日期:2008.10.15





為什麼有分A/B呢?

因為我分了約400g的皂量,沒有加可可粉,也沒有加薄荷精油,另外添加了維他命E油,純粹就是可可脂牛奶皂,雖然不是採用鮮奶融鹼法,但應該也能感受一下牛奶皂的洗感吧   
這400g也沒有添加任何精油,就是希望能以自然的方式呈現。


然後把這些皂量,入了三個我新敗的矽膠模,還有原本的PVC模。






雖然說節能減碳正夯,我也應用了很多新鮮屋或是960ml牛奶紙盒當做皂模,(目前試驗中的是把寶特瓶切口,如此就可以當管模囉!)  但是,誰能抗拒美麗的外型呢?







前面三塊就是矽膠模造型,泥看坎尼看砍~ 是不是超口愛的啦! 可愛的小羊,可愛的熊抱,可愛的雪花~  重點是,好脫模到一個讓我簡直要噴淚+灑花的地步了!  (拿著我的矽膠模摩擦臉頰)







給自己的小筆記:
義大利麵的圓形盤子也很好脫模。放24小時,將周圍先用刀子刮一圈,倒扣,就很輕鬆的脫出了。是個以後可以持續應用的好模型。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