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的拉姬歐 ♪
習慣短短文字的噗浪、fb,發現還是要搭配blog才能把一些有用(?)的資訊留下來,以後要搜尋也比較方便。

重新開張,請多多指教!




搭上中華隊的列車,來個雖敗猶榮一下 XD


這塊肥皂,就是虎頭蛇尾的沒規劃+沒耐心的總和。


一開始很是一回事的在筆記本上根據構想寫好油品。


前田京子說的最奢侈的肥皂!既然要配上奢侈之名,當然要用許多貴桑桑的好油啊!


橄欖油、甜杏仁油、椰子油、乳油木果脂(因為沒有棕櫚油,天真的用乳油木果脂來替代)、荷荷芭油,再配上預計用來超脂的玫瑰果油,


嘖嘖嘖,是不是一堆抬出來就金光閃閃嚇死人的油品啊?



攪了半天,有沒有兩個小時啊?手酸是還好,倒是耐心真的快要消失殆盡,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自己覺得OK了,就秉持隨便啦,應該沒差吧這種敷衍了事的想法,開心的入模了。



那些手工皂教我的事一文中我有提到,我真的是個很沒耐心的人。
沒耐心的不想攪了,沒耐心的入模了,又沒耐心的三不五時就去掀保麗龍盒蓋子,想看看肥皂的情況。才入模不到24小時,我就已經覺得肥皂應該要成型了,迫不及待的把他們從保麗龍盒中取出,準備脫模,然後晴天霹靂的發現,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鬆糕嗎?



喔不不不不不不~~~~~~~~~~~~~~~~~



這次做皂,我總共入了兩種模。一個是用紙盒做成的吐司模,三個入了塑膠造型模。
因為看到皂體偏軟,內心悲觀的覺得一定是失敗了鬆糕了失敗了鬆糕了失敗了鬆糕了.....(echo)
然後突然想起曾看過一篇如何讓鬆糕肥皂敗部復活的文章
於是又急匆匆的想依樣畫葫蘆拯救我自己以為變成鬆糕的肥皂。


所以我就按照那篇文章的方法,把塑膠造型模的肥皂攪爛,隔水加熱,打算再重新入一次模。


剛好遇到我回高雄,所以這批重新入塑膠造型模的材料,安安穩穩的在保麗龍盒裡待了三天,三天後我回台南,卻見到三盒濕黏無法成型凝固的傢伙  囧"



然後我發現,由吐司膜脫出來的肥皂體,好像有漸漸變硬的趨勢,然而那批在我自作主張重新隔水加熱的造型模肥皂體,卻變得慘不忍睹  -_-


call大師Jade,電話中才知道,原來這塊傳說中最奢侈的肥皂皂方,本來就是一塊皂體偏軟的皂。須要經過長時間的等待,讓她慢慢皂化、熟成,然後他才會變成一塊傳說中具有滋潤洗感的極奢侈肥皂(阿不然你以為這種奢侈的東西,像泡泡麵一樣,三分鐘就好了嗎?)  (當然,最重要的前提是,要攪拌到他的確是呈現trace的狀態 -_- )




下面這張照片,就可看出.....明明"應該"是塊好皂,卻因為我的沒耐心,被惡搞成這樣  囧"






左邊是經過好幾天的陰乾 (-_- 中間有兩天白目的拿去曬太陽 ),皂體漸漸硬實的肥皂,雖然被我切的很醜,但從他細皮嫩肉白呼呼的樣子,應該不難看出她父母基因的珍貴XD

而右邊呢.....就是在我以為她是一塊失敗的鬆糕皂,自以為的對他進行一連串補救計畫,最後變成這副又黃又白的德性 orz
他們本來是軟趴趴的躺在塑膠造型模裡,我生氣的把它們全部挖出來,然後用手搓成了圓球體這樣。




好吧。從這塊肥皂中,我也得到不少教訓,手工肥皂經驗值應該有瞬間飆升吧 XD
而且,這塊皂雖然過程中漏洞百出(哦對了,原本說要超脂用的玫瑰果油,也不知道為什麼忘了加XD 大概是已經攪到怒髮衝冠了,只想趕快入模,哪還管什麼超不超脂啊!)但我事隔多天清洗我做手工皂的鍋具時,發現這塊皂可以產生大量且綿密的泡沫,而且洗感非常滑順,洗完後一點都不咬手(喂!做好還不到一個月耶!PH值都不知道降下來了沒 囧) 所以這塊肥皂的出生,也算是有價值的,雖敗猶榮啦! 科科。



再附上一張我用做蛋糕的不鏽鋼模具壓出來的造型。可愛的小花和小樹,是否幫這塊雖敗猶榮造瞬間提升了一點價值呢?






後記:在我的做皂日記裡,到底出現多少跟沒耐心相關的字眼啊? 囧

創作者介紹

阿啾的濕樂園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jadec1981
  • 其實有成功耶!電話裡聽你說的好像多悽慘的樣子XD
    看起來還不錯咩~~

    那個再製的小球啊,會變黃是因為加熱的關係。
    你可以等它放乾放硬之後就拿來洗,再製的皂也很好洗喔!
    而且不用等一個月!!再製完就可以用啦~~
    (這樣是不是很符合你的需求咧XD)

    這塊皂外觀就是乳油木果脂加很多的感覺,白白嫩嫩的,看的我都心動起來了說~~
  • 小花
  • 小花皂看起來好口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