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了有點傷心的大腸包小腸後,
緊接著進軍的就是 【第三攤】小A現烤馬鈴薯 
(店名取作小A,是因為選的馬鈴薯都只有A cup 嗎? ㄎㄎ)






這家也是大排長龍,食尚玩家的莎莎也來吃過,
比起排隊人潮蜿蜒如人"蛇"的逢甲大腸包小腸,小A起司洋芋排隊的情形沒那麼誇張,好吃程度卻遠遠把逢甲大腸包小腸甩在身後。


烤的軟爛鬆軟綿密的馬鈴薯上,毫不吝嗇的淋上一大匙香濃氣死起司 (肥胖爆表程度應該也會讓人氣死吧 XD)


食尚玩家是6/10播出的,不知道他們是什麼時候去採訪,因為當時還是一份40元呢!
時隔不過ㄧ個月,現在一份已經要45元啦~  不要看好像只漲5元沒什麼大不了,漲幅率可是高達12.5%哩! 不要說薪水的成長率有5%就要偷笑了,我的定期定額基金報酬率,現在連1%都沒有哩~ (嗚~都是負的啦!!)


聽說好評推薦的是泰式檸檬馬鈴薯,但我們那天去逛,還不到九點吧,這個口味就已經賣完了。
所以最後我買了德式香腸馬鈴薯
最遺憾的是,只買了一份,和小男生分著吃。應該要一人吃ㄧ份的~
(這樣可能稍晚火氣會比較小....)



就在吃完小A現烤馬鈴薯後,天空無預警的批哩啪啦落下大顆的雨滴

((喂~~ 我還沒吃完呢! 不要下雨啊!))  



小男生已經一個箭步的跑進旁邊的鞋店躲雨,我一邊跟著他進去,一邊遙望就在小A現烤馬鈴薯隔壁兩攤的我List上的
【第四攤】魚要醬吃




這個魚要醬吃,有點像是鹹酥雞的形式,只是他的炸物全是海鮮類。有魚、花枝圈、花枝腳、炸螃蟹、炸龍珠等等
每一份都是50元
我是買綜合的

在炸好的炸物上淋上美乃滋,再視個人喜好選擇喜歡的口味(好像有蒜味粉、芥末粉、海苔粉等等)


其實我覺得這個還蠻好吃的。

炸的很香很酥。
那些炸物在下鍋前,也有經過醃製,所以吃起來還算入味。只不過,撇開其他炸物不說,光說炸魷魚好了,我心中的第一名,還是花蓮的江媽媽鹹酥雞,他的炸魷魚,真是一絕啊!醃的夠味,炸的軟嫩,香脆又好嚼,只不過,上一次去花蓮時再訪,品質好像有下降一點點了,哭哭。




在雨中撐著傘邊走邊吃,人很多很擠,雨下的很大很急,我整個已經心煩氣燥了,也沒有心情慢慢的一攤一攤逛,索性去吃甜點吧!


依稀想到網路上有人推薦的,江記桂花巷桂花冰鎮湯圓,就決定把這家當作【第五攤】吧!


江記的位子和前面提到的四攤美食不同,是在人煙比較稀少的另一區。所以我們又在雨中走來走去,走了一陣子才找到這家甜品店。




江記自己有店面,騎樓上擺放了幾張桌椅讓人可以坐在店裡吃,不同於其他店家的大排長龍,我們到的時候,店裡只有一個女生坐在那裡喝甜湯。牆上有一幅大型海報介紹桂花巷的由來 (原來就是苗栗南庄的桂花巷啊!)

但我們那時候去桂花巷買的桂花釀,都是買《屋簷下》這家的,沒聽過《江記》哩!




我們點了一碗桂花湯圓。

老實說,我原本以為,他是甜湯的形式。就是一碗用桂花釀為甜湯底下去煮的湯圓。
老闆娘端上來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是冰啊!
 


以桂花釀取代一般冰品使用的糖水,這樣小小一碗要價50元...(好貴啊!)


第一口吃下,還蠻驚艷的。融合了桂花的香氣與甜味,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老實說,如果整碗只有冰+桂花釀,我也覺得非常好吃!
從來沒想過桂花釀淋上挫冰,竟會產生這麼美妙的滋味!


只可惜,還記得我點的是什麼嗎?桂花湯圓


所以,藏在冰下面,會出現湯圓也是很合理的。但是.....出現水果.....就是一件很奇妙的事了。

 


怎麼會變成水果冰?
加了水果之後,我覺得好不搭嘎哦。
還有那個湯圓.....如果他是用菜市場賣的那種紅白小湯圓,我還不會對他的口感多做苛責,但他明明是略為四方柱體的手工湯圓呀!怎麼會那麼沒有嚼勁?吃起來軟軟爛爛的,就跟菜市場的紅白湯圓差不多。-_- 阿既然手工作的和菜市場的口感一樣,那何必那麼辛苦還手工做?買菜市場的還比較省時省力。
(ps. 我覺得鹽埕區有一家老阿公老阿婆在賣的手工湯圓,那個湯圓才真的好吃啊!他的湯圓冰也是一小碗就要35還是40元,不算便宜,但看在阿公阿罵年紀那麼大了還辛苦的出來賣好吃的湯圓造福大家,還是要大力支持啦XD~)








以上,就是我這次的逢甲夜市之旅。才吃了五攤,實在很遜。
我已經把下次的必食清單列出來了,下次,一定要吃到!

1. 小A現烤馬鈴薯 (回鍋再推薦!)
2. 小A烤鴨夾餅 (就在現烤馬鈴薯隔壁,有點好奇但沒買...下次要買來吃吃看!)
3. 大炳烤玉米 (聽說很貴,玉米是秤斤賣的,但想嚐試看看)
4. 逢甲茶葉蛋 (每個人都狂推,但我這次去,不知道是太早還是怎樣,只看到攤子,卻還沒賣呢)
5. 兩支15元脆皮小熱狗(純粹是因為便宜,所以想吃吃看)
6. 大甲芋頭冰 (就在一心臭豆腐隔壁,那天本來就很想吃了,一大盤綜合冰好像才35元! <我對軟爛的芋頭沒有半點抵抗力啊!> 但礙於生理期,只好忍痛放棄....<是說後來還不是吃了桂花湯圓 -_->)
7. 換別家大腸包小腸嘗試



如果還有什麼逢甲夜市好吃的美食,請不吝推薦給我唷!
下次去一定要來個夜市吃到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