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想2006那個玩翻了的暑假,
先是和小男生去了一趟太麻里 (雖然說去太早了,金針花根本還沒開 = =")
再來和一票同學去台東出公差 (明明就是在吃吃喝喝...)



當時寫了幾篇文章  這裡  還有  這裡



特別是在這篇文章中,提到了被戲稱為『屁股蒸餃』的鄰家蒸餃,
當時8顆才50元,就算是現在漲到60元,我還是覺得挺值得的。
多虧老闆朋友的留言,
我才知道,原來鄰家蒸餃有提供宅配的服務了呢!
這樣一來,想吃白拋拋幼咪咪的屁股蒸餃,不用大老遠跑到台東去囉!




總共有三種口味的蒸餃,
菜肉 和 鮮肉  一顆 6元
鮮蝦  一顆 9元


每一顆都是手工現包,滿1000元就免運費唷! (我可是自己一個人就買了1000元哩!完全不需要揪團合購 XD  v( ̄︶ ̄)y )


看看下面那張照片,
未蒸熟前,就有那種白胖胖的fu了,好飽滿好結實的屁股啊~  (色老頭貌)







這是放在電鍋中,待宰的屁股蒸餃

(我的蒸法是,先把水加進電鍋中加熱大約4分鐘,讓水滾了之後再放蒸餃進去蒸大約10分鐘~
記得把蒸餃排排放的時候,要讓他們彼此留點空隙唷!
放太密集的話,等熟了之後他們會相親相愛彼此沾黏,到時候皮破了珍貴的湯汁就沒啦~ )


 


 




你看你看~ 蒸好了!輕輕鬆鬆,半夜肚子餓的宵夜馬上就有著落了,有沒有那麼簡單啊~ 



不過我覺得我是不是蒸太久了?怎麼皮有點糊糊的 = =""





再來對照一下自己蒸的和店家蒸的
好像也沒什麼差別吼~ XD  (胖蓮賣餃,自賣自誇 ^/////^ )
看起來同樣誘人好吃,而且size一點都沒縮水唷!

 

 

三種口味都吃過一輪之後,
我還是覺得鮮肉和鮮蝦最好吃!


調味得宜,不需要再另外沾醬,又可以吃到食材的鮮美
一口咬下,那個泊泊流出的湯汁,讓我現在光是回想,就忍不住大吞口水了~
裡面的餡料也真的吃的出老闆是用博感情的心態在包蒸餃,豐富紮實,以我這個胃容量中等的女生來說,八個差不多就飽了~



至於菜肉咩,
也不是不好吃啦
只是.....它裡面包的菜是龍葵,我不知道龍葵是什麼,蒸好吃了一口才發現好像有點苦苦的 (?)
但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啦!
聽說老闆會是季節更換菜肉蒸餃裡面的菜,那...... 我就等換別的菜的時候再來嚐試看看好了!XD




最後要說的是,
老闆很好心的送了我一包滷豆干(第二張照片可以隱約看到一點)
放在冷藏退冰之後,oh my god! 這個豆干好好吃哦!
不是那種硬豆乾,是滷的很透,吃起來充滿八角香氣,又香又軟卻又不死鹹的豆干
單吃就很好吃哦~ 
當做看電視的零嘴,一不小心就吃光光了 XD
不知道這個宅配可不可以買? >/////<



最後的最後是,
不知道是店家製作過程冷凍的問題,還是宅配配送的問題,
我收到蒸餃後,雖然他還是在冷凍狀態下,但是可以看到凍的硬硬的白胖胖蒸餃上,有一些裂痕
(第二張照片和第三張照片雖然拍的不是很清楚,但還是能看到~)
蒸熟後,這些有裂痕的蒸餃,就比較容易破掉......
不知道到底是哪個環節的問題吼? 不過,還是瑕不掩瑜啦~ ^^" 



鄰家蒸餃的網頁:http://linjia.tw/index.htm
有興趣的就去看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