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對連續劇的忠誠度很低。
最常看的是日劇(因為集數短,不拖戲),之前也看過一陣子韓劇(但也只看過唯二兩部:巴黎戀人和我是金三順),台灣的偶像劇嘛.........  想破頭好像真的沒半部


早在命中注定我愛你上檔之際,就有同學跟我推薦,但我也只當耳邊風,
後來逛到貪吃鬼的blog,看到他用命中注定的劇照當網誌的底圖,也只在心裡默想:原來貪吃鬼也有看啊~ 看來還蠻多人看的耶


就這樣,始終沒有把撥出時間放在心上,直到上週六因為太無聊了,看完了Disney頻道撥的《花木蘭》之後,遙控器按啊按的剛好轉到三立,出現了命中注定的片頭曲,想說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不然就來看一下這一部戲到底在演什麼好了,為什麼會這麼多人推薦。





一看我就知道,這齣戲幾乎掌握了足以創造成功收視率的兩大元素:1. 故事平實有趣  2. 選角精準




以往的偶像劇,總是不脫男帥女美,家世顯赫的巢套,
《命中》則在這樣的巢套之中,做了些微的變化。

女主角不美,她就跟這世界上大部分的女生一樣平凡(這種平凡的角色設定很多戲都用過),長相平凡、家世平凡,甚至連名字都是菜市場隨便叫就一堆人喊又的平凡名字。
但是《命中》給了她一個有趣的設定,她是「便利貼女孩」,這個貼切的形容詞,當場就讓陳欣怡的平凡,不只立體了起來,也有畫面了起來。



男主角不是百分百的王子。那種不可一世,樣樣全能,擁有呼風喚雨,對女人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冷酷型王子已經不流行了。
紀存希就是這樣時而強悍、時而溫柔、時而幼稚的不完美王子。老是在心儀的女人面前吃鱉,永遠無法對她生氣;在黑道威脅下,雖然勇敢站出來保護家人,卻也老實的承認自己從沒打過架。他有體貼溫柔的一面,有霸道幼稚的一面,也有出糗吃鱉的時候,
雖然他的家世不平凡(畢竟是偶像劇咩,title總是要掛個社長才氣派XD),但對於他個性的塑造,就是每個女人心中渴望遇到的溫柔王子。







最讓人驚喜的是,
整齣偶像劇並不是靠著男女主角大放閃光來撐場,劇中的配角各各大有來頭,ㄧ個比一個還會演是怎樣?
看這些硬底子老演員(譚艾珍、吳敏、王琄)、舞台劇出身的演員(那維勳、顏嘉樂、林美秀)、拿金鐘獎的演員們(屈中恆、沈孟生),還有大炳、鍾欣凌、陳為民同台飆戲,連紀寶貝這隻小狗狗也搶戲的很,
實在有種讓人大呼過癮的爽感啊!




整齣戲的走向就是輕鬆歡樂中又不失感動人心,雖然不乏些老梗或是bug (比如說上週日撥出欣怡被車撞到流產,存希抱著欣怡大喊:"有沒有人啊~ 快來人幫我叫救護車啊!"  奇怪...阿那個撞到人的車主不是人嗎?他怎麼撞到人後都沒有下車啊?= =" ),但還是讓我覺得這是一部在水準之上的偶像劇。








不過,我還是想來說說.....  白歆惠演的第二女主角,安娜。
她是紀存希的原配女友,一個立志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芭蕾舞者,她高貴、美麗、迷人、自信,在和存希交往的兩年多來,她愛存希,也信任存希對她的愛。


存希和芭蕾舞,在安娜的心中究竟誰比較重要?
網路上的討論區很多人都覺得安娜愛舞蹈勝過愛存希。因為她為了舞蹈,放了存希無數次鴿子。
也許我們這些觀眾要感謝白歆惠扮演的安娜,演的並不深刻,不然這齣從陳欣怡角度出發的戲,不只存希肉做的心要在兩者之間大抉擇,觀眾也要大抉擇了。


換句話說,陳欣怡其實是個第三者不是嗎?
如果我是安娜,何嘗不是因為我信任男友對我的愛,所以我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全心往夢想的方向努力?
然後在一連串的陰錯陽差之下,男友誤和陌生女人發生關係,陌生女人肚子裡有了寶寶,男友被迫和陌生女人結婚,原配女友反而被判出局....... 這叫那個因為信任對方,相信對方,而全心追求夢想的原配情何以堪?


結論就是,感謝白歆惠的演技......  讓觀眾不會面臨大抉擇的難題  (茶)





想當初,我還是個以為《命中》的男主角是明道的lag人
從第11集加入之後,便一口氣在網路上搜尋之前的集數,花費了數天的時間,拼命跟上進度 (這不只是我讀書從沒出現過的熱情,以往的偶像劇也沒出現過....如果從中間插入的話,前面的部份就會想說沒看就沒看,也不會想再去追)



只能說,《命中》真的很好看吶!聽說因為收視率大好的關係,決定加戲延長集數,請薑王爺(合掌)保佑啊!希望不要因此破壞了品質~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