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冷冷冬天的時候,
我的護唇膏初體驗

時隔將近3個月,(還真的是整整3個月耶 XD)
Jade小姐都已經不曉得打了多少手工皂了,
我的芳療記事簿,卻還是只有護唇膏這一筆


NoNoNo~
其實斷斷續續都有製作一些新品,其中我最會的就是潔面慕斯和化妝水!



化妝水的做法簡單到po出來會笑死人,所以我就不在此獻醜了。

分享兩個我也覺得不難的DIY保養品作法,
說省錢其實也還好 (因為我買的單品,有些都是貴桑桑的進口貨哩! )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有著神農嚐百草,不怕把臉搞爛的實驗精神,歡迎一起加入DIY保養品的行列!(喂~ 你說成這樣,最好是有人敢加入
    )








自己做保養品最大的好處是:可以隨時依肌膚狀況,調整成分配方,並且滿足我喜新厭舊的個性! XD



潔面幕斯的必備品有

幕斯瓶 ( 只要有幕斯瓶,你的潔面幕斯就成功80%了)
水 or 萃取液 or 純露  (比例約50~70%)
起泡劑 -- 視肌膚狀況選用不同的起泡劑... 例如我是混合偏油性肌膚,選擇清潔力較強的弱酸性起泡劑-- (比例約 20~40%)
   水和起泡劑的比例約佔90%,若你水加了60%,起泡劑就可以加30%,若你水加70%,起泡劑就加20%,我通常都是用50%的水+40%的起泡劑
甘油 or 保濕成分 --可選擇加入甘油、玻尿酸等等,不過通常是加開心的,因為在臉上停留時間很短,其實效用不大 (比例約 10%)
精油 -- 效用也不大,純粹是加了讓洗臉時的味道更舒服! 建議可以加薰衣草精油,因為萬用的薰衣草,不管什麼膚質都適合 ( 大概加5~10滴)



一般市售洗面乳,純水的比例其實佔了很高。
如果自己DIY的話,就可以下重本,用萃取液或是純露取代純水(或是1:1混合也可以)。
想要保濕性強一點的潔面幕斯,就可以用玫瑰純露,
想要美白,可以用薏仁或是桑白皮萃取液,
想要鎮定穩定皮膚,可以用蘆薈萃取液,
想要抗敏、舒緩,可以用薰衣草或是橙花純露,


把上述材料(純露+起泡劑+甘油+精油)倒入幕斯瓶中,略加混合搖晃攪拌,就完成囉!
具有豐富細緻綿密泡沫的潔面慕斯,真的很簡單!


這個潔面幕斯,我已經洗了好幾輪了。
有的時候看手邊有什麼材料就用什麼純露當作基底,有的時候會針對當時的氣候或皮膚狀況選擇適合的純露,
目前為止臉好像還沒爛掉 XD
每天早晚用綿密的泡沫洗臉,搭配純露或精油淡淡的清香,都覺得很舒服! 










 加強滋潤護手足霜

這個其實只是臉部乳液的加強版(沒錯,我連臉部乳液都用自己DIY做的了~ 整個很不怕臉爛啊! XD),為了要提高滋潤效果,所以加了乳油木果脂下去,增加他的滋潤程度。


就算是夏天,我的手還是很容易乾。不論是瑰柏翠的園藝大師,或是歐舒丹的乳油木果,甚至是BURT'S BEE的香蕉杏仁還是手部修護霜,都沒辦法讓我的手保持柔嫩感超過1小時 (剛擦的時候當然很滑嫩啦! 隨著時間過去,就又開始乾了....Q_Q)



前幾天心想,
既然我手邊也有乳油木果脂,那幹麻不自己做個類似歐舒丹的乳油木果護手霜呢?
回想起之前去澳洲買的juliqure(茱麗蔻兒)玫瑰護手霜,很喜歡那個玫瑰香氣留在自己手上的感覺,所以馬上行動力驚人的決定來做個玫瑰護手霜! (讀書有這種行動力就好了.....orz)



 配方如下:

簡易乳化劑 2%
乳油木果脂 10% (主要提供滋潤成分)
1% 玻尿酸液 5%   (主要提供保濕成分)
玫瑰花水 60% (也可以30%純水+30%玫瑰花水... 這次使用的花水是第一化工,價錢比Oshadhi 或 Sanoflore便宜很多,想必純度也低很多吧~ anyway想說是用在手上,不用用那麼好XD)
玫瑰精油 3% (以100ml來說,3ml的精油約60滴) ((也是使用第一化工的玫瑰精油... 畢竟玫瑰精油貴桑桑,但我又想讓護手霜香噴噴,所以只好選擇價錢較低廉的化工牌 ^^")
特級橄欖油 10% (這個真的是特級的!!!! 可以直接口服的特級橄欖油唷! )
甘油 5%
維他命E 5%


 步驟如下:

1. 把乳油木果脂放在燒杯中,隔水加熱使其融化
2. 把簡易乳化劑之外的其他材料全部加入燒杯中,攪拌均勻,倒入空瓶中 (此時的狀態如上圖左下角那張,會看到油水分離的分層現象)
3. 將簡易乳化劑加入瓶中,用力搖晃 (shake~ shake~ shake~ ),然後就會看到瓶中的材料漸漸變成乳液狀,如上圖右下角那張!
4. 成品如上圖所示,是很細緻,又帶著玫瑰香氣的乳液唷!





   工商廣告時間


大聲說
~~  目前人氣已經累積到76481了,預計大約在520當天,77777就會出現!  
請大家放棄坐在電視機前面觀看就職典禮的節目,鎖定本人的blog來玩抓抓樂的遊戲嘛! 拜託拜託!

為了跟總統就職搶收視率,不只Jade都跳下來參一腳,我也要哦! 第一個抓到77777數字,並且寄到我信箱的,除了有一塊Jade的手工皂之外,再送一罐我精心製作的香噴噴加強滋潤版玫瑰護手霜!(我會去買美美的罐子,讓她看起來跟外面的保養品一樣高級XD)


來玩嘛來玩嘛!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