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台南小吃雖然赫赫有名,我也窩居在台南將近一年,但因為我每日夜以繼日,焚膏繼晷,潛心向上,心無旁鶩,專心致力的在念書...(喂喂喂~ 愛地球,請不要隨意丟棄紙屑或寶特瓶到版主身) ((什麼?看了很想吐? 歐~~ 吐一吐等下才能空出胃裝美食啊~ 版主的用心良苦都不懂 <淚> ))



總之我的意思是說,因為我沉浸在浩瀚廣大的學術世界中(觀眾:還來啊~ 別再掰了 = =+ )咳咳,所以好像沒有達到去年八月我剛來台南時立下的遠大目標:一年內吃遍所有台南小吃!
目前的進度實在緩慢的有點令人汗顏,以下就依序介紹我吃過的部份,順便推薦一些我沒吃過,但聽說不錯的~ 








 

(繼續拿這張圖片充數XDXD)


先從左上角第一張照片說起~


阿憨鹹粥   (點這裡複習之前寫過的介紹:p)

地址:台南市公園錄168號
電話:06-221-8699
營業時間:AM6:00~PM1:00(通常不會到下午一點,賣完就收!)從去年10月開始,下午晚上也有賣了!


如果,到達台南的時間,在中午12:00以前的話,推薦一定要來吃這家的鹹粥!
我超愛~~~~~~ (≧<>≦)
所謂的鹹粥,就是虱目魚粥,而且是那種台式的飯泡粥(米飯粒粒分明)
清甜的湯頭,加上新鮮的虱目魚肉,以及具畫龍點睛之用的蚵仔(一點都不腥),搭配上一根油條,真的是讚讚讚!

之所以只賣到中午,就是因為都是早上現買現殺現賣,所以絕對新鮮


通常在點餐時,店員都會說:『今天的魚肚很新鮮哦~要不要來一碗綜合?』
(所謂綜合就是:一碗鹹粥+一大塊魚肚)
良心建議:點 鹹  粥  就  好!!

因為它的魚肚......刺很多...... 我個人吃魚的時候不喜歡挑刺啦,如果你不介意這點的話,倒是可以嚐嚐他的魚肚就是了....  

綜合粥  90元
鹹粥     50元
油條     10元





 祿記水晶餃 (其實.... 照片是我上次介紹過的東寧路水晶餃   拿來充數一下 XD 因為人家還沒去吃過祿記咩~)

地址:台南市開山路3巷27號
電話:06-2259181 
營業時間:07:30~16:30
各點心出爐時間:包子0950-1150
                   水晶餃0840-1630
                   饅頭0850-1150


為什麼我明明沒有吃過,卻又敢寫文章來推薦呢?難道不怕砸了自己的招牌嗎?(是說...哪裡有招牌了? )

人客啊~~
就憑這兩點啦!


Since 1886(清光緒12年) ← 厚~ 光緒12年就開賣的老店捏!122歲了!搞不好鄭成功也來吃過哩!


隱身巷弄、沒有明顯招牌、客人卻川流不息 ← 尼看看尼看看,打從三郎餐包開始,越難找的食物越可貴啊!! (是因為太好找的店,沒有挑戰性嗎? )


雖然我沒吃過,但網路找來的資料是這麼描述這家包子店的:

包仔祿位在開山路3巷,即早年的清水寺街,店斜對面即古蹟清水寺。這條安靜的小巷子保存的不只是古蹟,也保存了古早味。
包仔祿曾是府城唯一列入文獻記載的美味點心之一。在日據時代即已飄香海外,至今仍然手工限量製作。



所以,
衝著這個歷史價值,一定要吃的啊~~~~!哩公丟恩丟!
 




 富盛號碗粿(第一排最右邊)+金得春捲(第三排最右邊)

富盛號碗粿: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7:00~17:00
金得春捲: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9號
     8:30~18:00


看起來地址不一樣,但其實這兩家都位在台南知名的永樂市場
永樂市場聞名的,不只碗粿和春捲,還要再加上阿松割包

阿松割包:台南市國華路三段181號     
     8:00~18:00 每週四公休

(靠~ 翁橘子你沒騙人吧!!這三個地址都不一樣耶! 你確定真的在附近嗎?)
((我確定~trust me! 保證走路不到3分鐘可以到的距離....台南的路一向都很謎樣的XD))


富盛號碗粿之前有介紹過了,在此就不贅述,
算還不錯啦,但沒有什麼驚艷的感覺,比較特別的是他不是給湯匙吃碗粿,而是用一根類似冰棒棍的竹片(或是醫生看喉嚨的那種壓舌板)
吃的時候不要一直想"這是用過就丟嗎?"還是"如果是不斷回收使用的,清洗後有消毒嗎?"可能會比較開心一點 = =+  (ㄟ~他旁邊還是有放衛生筷啦! )


金得春捲
這個嘛~ 吃起來也還不錯啦
料算蠻豐富的,有五花肉、蝦仁(台南似乎很愛這種蝦仁)、豆干絲、酸菜、高麗菜等等
包好之後,還會放在鐵板上稍微煎一下,所以皮會脆脆的
生意很好,客人很多,
但是....  沒有讓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吃完後的想法是:「哦~ 這個有名的小吃我吃到了!」這樣
與其大老遠跑去買金得春捲,還不如在育樂街買個中華捲咧 XD


阿松割包
這個我還沒吃過
因為他的分量是"一份兩粒"
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很怕吃不了兩粒割包... 所以一直還沒嘗試

補充:我去吃過了!真的超好吃,肉嫩包Q,湯也超好喝,如果只吃一個的話,吃完後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難怪他一份要賣兩個啊啊啊!

割包的種類有:
普通包、瘦肉包和豬舌包
一份兩粒,可混搭

據說豬舌包很特別,
不論是外帶或內用,店家都會附小碗的清湯,聽說他的湯,非  常  好  喝
乾吃割包有乾吃的風味,也可以將割包沾著湯吃,又是另一種滋味

在永樂市場的這三家名店(碗粿、春捲、割包),唯有割包,截至目前為止,我看到網路上的評價,幾乎吃過的都說好! (碗粿和春捲的評價就普通了....畢竟連我都覺得只是還OK而已啊~)
所以......
明天就殺去吃好了! 一份兩粒算什麼! 
(阿不過你這個人也很奇怪耶~ 評價普通的你都吃了,最多好評的妳竟然還沒吃 = =+)




 福記肉圓(第二排最左邊)

福記肉圓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1段299號
電話:06-2158199 


蒸的肉圓
一份兩個,34元
內用的話,有可無限續碗的大骨清湯(老實說,我對湯的印象比對肉圓的印象深  )
據說.....王建民葛格很喜歡這家的肉圓 (?)
可能是我比較喜歡吃炸的肉圓吧~ 清蒸的不合我的口味 XD 
小男生就很喜歡吃這家的肉圓
吃過一次之後,每次來台南,都會叫我帶他去吃.... = =+ 
(但我個人沒啥感覺~ 所以都不理他  哈哈)


這家福記肉圓,在同一條路上,有兩家店
ㄧ家比較新,一家比較舊,舊的就是老店啦,據說兩家都是同一老闆 (那分店幹嘛開在同一條路上啊? 囧")



同場加映

這個區域,其實就在孔廟附近。這條路上,還有兩家還蠻有名的店。


1. 莉莉冰果室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99號
電話:06-2137522 
個人不解他有名的原因在哪。
我沒吃過他的剉冰,聽說很貴
但我吃過他們的切盤水果,(系上老師開會,統一訂購的餐後水果),覺得也是普普通通,價格似乎沒有反映在他的新鮮度
是一間,騎(開)車經過了時,可以用手指著招牌說『哇!是莉莉耶!』,然後就拿筆把它從美食list上劃掉的店 
(這樣寫會不會被告啊~~ >"<)


2.
克林食品行(克林台包)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18號

這家位在三角窗的克林,其妙點在於,
他其實是一間賣進口零食的食品行(以日本零食為多)
然後就在店內最顯眼的一角,擺滿了包子,蒸起了包子,整個有種跳tone的感覺...

這個台包,又名八寶肉包。一顆25元。
吃過以後的感覺是,嗯....還不錯啦。
我在高雄的鹽埕區,看到某家店有掛起招牌賣克林台包耶,不知道是不是一樣的?



 周氏蝦捲(第二排最右邊)

周氏蝦捲
地址:台南市安平路408-1號
電話:06-2801304 
網站:
http://www.chous.com.tw/


聽說很多人覺得只是被炒紅的商品,覺得名氣大於實際的美味,覺得紅了就漸漸不好吃了...
但是....(小小聲的說)....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耶!


我覺得他炸的又香又脆,內餡又豐富實在,每次去安平,都一定會去吃ㄧ盤蝦捲!! 
而且不顧剛炸好,還熱呼呼的,就會迫不及待咬下去~~~~~ (喔~~~~ 然後每次上牙肉就會被燙傷  )



不過這是個人喜好啦! 也有人推薦另一家"陳記蚵捲",說這家不管是蚵捲還是蝦捲,都比周氏的好吃....
但我個人吃過的結果是.....我還是愛周氏多一點 



 同場加映

既然都來安平了,就一定要去老街逛逛。
很多人都推薦的蜜餞....我自己是覺得人工味太重了,我不是很喜歡
不過蠻推薦買"碰餅"的

不算好吃啦 ( = =|| 那你推薦個屁   )

就好玩咩~

圓滾滾,約手掌大的餅,
吃之前,要用力的拍碎他,
就像把氣球踩破,或是拿到濕紙巾,要把它拍破一樣,

會發出"碰"的一聲~

娛樂效果大於好吃效果 XD



那都來安平了,我是覺得豆花可以不要去吃了 = ="
因為真的很普通
不過豆花店對面的【福記水煎包】倒是可以去買來嚐嚐
據說很有名
而且,重點是,我每次去的時候,都已經賣光了!!!!! (/‵′)/~ ╧╧
尼看看尼看看,這是不是更加堅定了非吃不可的決心呢!!


 赤崁棺材板 (最下排左邊第一張)

餐廳名稱:赤崁點心店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康樂市場內180號(舊沙卡里巴)
電話:(06)2240014 
營業時間:AM10:30~PM10:00


棺材板應該算是台南有名的小吃吧,
沙卡里巴也是台南古早的美食街,
我小時候可能去吃過,但長大之後再去吃的感想是:棺材板還是花蓮自強夜市的蔣家棺材板好吃! (
 真的! 請相信我!)


想不到這個在台南出名的棺材板,卻在後山的花蓮被改良之後發揚光大!


一樣都擁有炸的金黃酥脆的外皮 (憑著很久以前對花蓮棺材板的印象,外皮的部份可能是台南的勝! 炸的比較酥脆,台南的外皮真的很好吃......)

但內餡的話,就請把"大勝"的皇冠送給花蓮蔣家棺材板吧     

赤崁棺材板只有一種內餡,以海鮮和肉類為主,芶芡勾到很像濃湯
吃的時候店家會附上刀叉,
讓你切開來食用,
老實說,吃起來真的有點膩...(尤其台南的勾芡又整個甜) 
建議兩人吃一份,這樣會覺得比較美味



一樣是在炸的酥脆的厚片土斯裡夾料,花蓮的棺材板就不同了。口味多的咧~ 什麼沙嗲豬、牛、羊、宮保雞丁、蔥爆豬肉,巴拉拉一堆,
吃起來是貨真價實的料 (不是濃湯 = =+)
所以我個人還蠻喜歡花蓮的改良棺材板的! 
那如果你喜歡吃傳統的棺材板,可能會大喊"這不是棺材板~""這不是棺材板~"


喔喔,聽說赤崁棺材板的鱔魚麵也很好吃... 但因為我不敢吃鱔魚,所以沒有嘗試過 ^^"




 懷舊小棧杏仁豆腐冰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6號(五妃廟口)





這家店的裝潢很古樸,裡面的座椅還是以前國小國中的那種課桌椅哩!  
果然有懷舊的Fu~


一大盤冰好像才30元吧(還是35元?) 加煉乳多5元!

我覺得那個杏仁凍的味道很濃,紅豆和綠豆也熬煮的很透,
用料很實用,
難怪生意超好!





(呼~ 好累了哦~  說起來,其實我也吃了蠻多了嘛~ = =+)


要結尾了要結尾了! 
結尾前來提一下天后宮和武廟附近的美食好了!


關於冬瓜茶,
進來涼」(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7巷21號)或是「義豐」(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16號)都OK啦,不覺得有特別好喝或特別不好喝XD


聽說【武廟肉圓】很好吃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5號(武廟旁) <週二公休>
一份三粒50元
但我個人實在對蒸的肉圓沒啥興趣,所以也沒吃過,不過據說,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武廟肉圓"比"福記肉圓"好吃!



(既然講到肉圓,就再來補充一下好了 XD)

茂雄蝦仁肉圓
地址:台南市保安路46號
電話:06-2283458 
營業時間:AM9:30~PM9:30(賣完為止)


不 好 吃!!!!  (淚)

一份兩個,好像就要50元吧 (貴屁啊) 
也是屬於蒸的肉圓,可是我覺得皮蒸的過爛,內餡是用滷肉+蝦仁 (肉圓的內餡用滷肉實在很怪~ 不合我口味;蝦仁?? 藏的很好,我感覺不出來我有吃到他...)
據說淋在肉圓上的蝦膏醬汁是祖傳秘方.........
那可能是我這個路邊攤嘴,吃不出LV的高級吧~ (就像我無法體會深藍千層派的好一樣)
吃完之後的空虛感 (喔對了,店裡有四神湯,是用自助餐店裝飯大小的碗裝<或者說,是用普通台式火鍋店,裝醬料大小的碗>,一碗要25元!!!! 搶錢啊!!!!!),讓我有種很想把美食書介紹這家店的那頁,撕下來洩恨的衝動 



親愛的,答應我好嗎?
除非你真的很愛蝦仁,並且保證你能體會那個蝦膏醬汁的絕妙之處,
否則,不要輕易去嘗試好嗎?
我怕你吃完後會想哭.....(淚光閃閃)





好了好了,終於寫完了!!

最後的最後,我要說,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個人主觀的意見,大家可以自己去嘗試之後再下定論啦!
畢竟這些老店之所以能屹立不搖成為老店,想必一定有它獨特之處~  您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