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聽過一句話,如果台南的美食自稱全台排名第二的話,那就沒人敢稱第一。


但是老實說,在台南窩了將近一年的我,那些傳說中有名的老店,我好像沒去吃過幾家...
(最大的理由就是:台南是個奉行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城市!12:00以後,很多有名的老店都打烊了啦  )


所以,這篇出現的,可能不是仿間旅遊書中大力推薦的知名老店,而是隱身在我週遭生活,屬於我翁橘子Joy流XD的台南美食~



【成大周邊】中華捲、綠豆湯、水晶餃、波霸黑糖鮮奶




只要來成大找我的同學,這四樣都是我一定會推薦必吃的美食XD
(Jade~上次你來的時候,我還沒發現中華捲:p 所以沒推薦你吃這個)


中華捲上次介紹過了,(點這裡複習)
這種輕食,感覺起來非常健康,但是中華捲的老闆,卻是個胖先生~ 
從勝利路上,7-11和老邱五金雜貨行之間的路進去,約莫100公尺左右吧,中華捲就位在右手邊的ㄧ間洗衣店騎樓前面的小攤。
我不確定是不是從早餐開始賣,但是午餐晚餐時間,是一定買得到就是了。
這間店除了賣春捲皮包成的中華捲之外,也可以將春捲皮換成長形麵包或焙果
建議不要換成麵包 = =|||  麵包偏軟,吃到後來會有點膩,感覺很難吞嚥.....  不優~

中華捲,一份兩捲,43元~  (我覺得很便宜 ^^)
麵包和焙果好像是53元吧....  



成大綠豆湯
台南的綠豆湯很奇妙,除了綠豆之外,還會再加上粉角。
剛好我個人很愛這種粉圓類的食物,所以台南的綠豆湯很得我的心~

講到台南的綠豆湯,美食書上一定都會介紹位在慶中街的【郭家綠豆湯
我喝過兩次,
然而,在喝過成大綠豆湯之後,我就決定讓成大綠豆湯成為我心中的NO.1  

兩家同樣都有加粉角,慶中街的綠豆湯還多了一點焦味
可能有人很愛有點焦味的綠豆湯(就像有人愛有焦味的豆漿一樣~)
但我不愛
而且,慶中街小小ㄧ碗,就要25元台幣,(搶錢吶~~)
成大綠豆湯,ㄧ般我們喝中杯飲料的大小,只要15元ㄋㄧㄚˇㄋㄧㄚˇ~  (大勝  )
(明天再去買一杯,剛好可以補上照片 XD)


有學長和同學覺得成大綠豆湯偏甜,推薦勝利路上的金彩綠豆湯
anyway...總之,我覺得都比郭家綠豆湯優。
想照美食書上按圖索驥的,可以逛到慶中街的時候買一碗嚐嚐味道,但如果說好喝程度,我個人是愛成大綠豆湯 ^^"




不知名的水晶餃





講到水晶餃,這家小攤,旅遊書上絕對不會介紹...
大家會介紹的,是位在開山路清水寺附近的ㄧ家祿記(又稱"包仔祿")水晶餃
這家我肖想吃他很~~~~~久~~~~~~了~~~~~~~!!!!
聽說他是以包子聞名,
沒有算準出爐時間先預訂的話,直接跑去保證會白跑一趟

我也不知道我的行動力為什麼失靈,遲遲沒有去尋覓這家據說隱藏在巷弄間的祿記水晶餃...

大概是先發現了成大附近,位在東寧路西段的這家無名水晶餃吧XD





他的水晶餃真的好吃~~~~~~~~ 
外皮又嫩又Q
內餡的瘦肉、鮮筍配上搭配得宜的調味,每每吃完之後,都覺得齒頰留香,意猶未竟 

不過他ㄧ顆要15元,單價偏高~


除了水晶餃之外,他的蔓越莓饅頭也是我的最愛



炳又啊~~~~
你看看你看看,
這麼多的蔓越莓果粒,是不是很誘人啊?




ㄧ口咬下,內餡也同樣藏有很多果粒哦!

蔓越莓饅頭的個頭不大,大約巴掌大小而已吧,本來一顆10元,前陣子去買,變成一顆12元了 (哭哭)



不過,雖然這家無名的水晶餃很好吃,但有一天,我一定要吃到祿記的!!  



東州黑糖奶

波霸黑糖奶這種東西,雖然很肥,可是......真的好好喝 XD
在東寧路和大學長榮路(感謝洪小玲兒的提醒^^")的這條交叉路口上,就有兩家在賣波霸黑糖奶

強力推薦在屈臣氏對面的那間"東州"

ㄧ開始,我都喝明新喜餅前面那家,因為我從學校的方向過來,會先看到那間。
喝起來的感覺,就覺得....OK啦~ 沒特別好,但也沒特別糟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眼角餘光喵到斜對角的方向,也有一間黑糖奶,
想說不然就去喝喝看唄
才終於讓我找到美妙的好味道!


明新前面的黑糖奶,用的鮮奶是林鳳營的,但我反正也沒特別偏愛林鳳營的鮮奶,再加上不論是珍珠的Q度和黑糖的純度,我都覺得略遜東州一籌,所以就馬上變心囉!


東州的黑糖奶,之前用的是福樂的鮮奶,現在改成初鹿,
但我覺得,鮮奶並不是決定黑糖奶好不好喝的重點,
關鍵在於黑糖!!!
東州的黑糖感覺真的很純,不是糖精,也不死甜,很香,所以不管搭配什麼鮮奶,都很好喝^^
再加上他的波霸是浸在黑糖蜜中的,吃起來又香又甜又Q,就是我最愛的波霸!! 

冬天的時候很喜歡來一杯溫熱的黑糖波霸鮮奶,覺得有種幸福感,
夏天的時候改喝黑糖檸檬波霸,酸酸甜甜的,非常清爽~






以上四家,是我覺得成大附近合我口味的愛食~
推薦給大家參考 ^^

至於台南地區的,就待下回分曉囉!





【舉手!!】 要怎麼從高雄開高速公路到成大呢?


我的開法是:
走中山高,下仁德交流道。
ㄧ下交流道就會看到對向車道有家樂福、HOLA、B&Q
ㄧ直直走(下交流道的時候,是開在中山路上,然後不知道到哪裡,那條路就自己變成東門路),
直到來到東門路中華路的交口後(對面有一間很大間的千越加油站),右轉中華路
然後再一直直走(始終是開在中華路上),
直到來到中華路小東路的交口後(對面有一間彰化銀行....<我就住在彰化銀行的後面耶~>...路人: 沒人想知道你住哪好唄!! ),左轉小東路

如果是要去自強校區,就是在看到長榮路時,左轉長榮路,在左手邊,就是自強校區囉!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