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蜜桃媽說的,
對這群球員在球場上力拼的感動,
不表達出來,
真的會悶出內傷!


尤其是在選舉的尾聲,
好險有棒球!
讓我們可以暫時忘記那紛擾不堪吵雜噁心的政治,
再次感受到上下一心,一起為球員加油,共同為了前進北京奧運努力的激昂


我今天跟小男生說,
我其實是個台到不行的女生啊~~~~
球員打出全壘打時,我第一個字是"幹"
球員在關鍵時刻被三振時,我第一個字還是"幹"
差別在於有好表現的幹是拉長音那種 XDXD


棒球就是要這麼熱血啊!!!
所以以下蒐集的影片,就從西班牙中的傳奇開始複習起吧!





時間要回到去年,2007年5月15日,中華職棒例行賽,
La New 對上 興農

8局上半,比數興農5:8La New
場上滿壘,La New還領先興農3分,
投手黃俊中
在滿壘的情況,興農總教練黃忠義,走上場換代打
他把原本的打擊者換掉,換上他自己
總教練親上打線,這在中華職棒史上還是頭一遭


 


觀看重點為
影片21秒處黃俊中當場軟腳
以及影片55秒處那聲小聲的  
XDXD




君子報仇隔天不晚,
2007年5月16日,還是La New與興農之戰
9局上半,雙方戰成4:4平手
同樣是滿壘,
投手同樣是黃俊中
差別在於總教練黃忠義這次沒有換自己上來打







最後
男人的對決!
三振出局!

黃俊中振臂高呼,賽後所有的記者球迷都很好奇他在影片30秒左右狂吼的那一串話到底是什麼?


依嘴型看起來很像是台語的:叫你總A出來啪啦~~~


不過賽後訪問時,黃俊中不斷否認!
他說那是西班牙話,是用來振奮自己士氣,類似還以顏色的意思  (然而,他的辯解沒人相信XD)



終於,來到一開始大家都看衰的奧運8搶3資格賽!
第一場對西班牙就打出好成績,拉大比數

7局上,鬥志力旺盛的中華隊球員,在比數拉大的情況下,仍積極盜壘,
引發西班牙球員的不爽 
因此不只投手對在打擊區的打者投了個危險的近身球,連捕手都回身對打者罵了粗話(約在影片10秒處)







這時遲那時快,
從休息室方向傳出黃俊中不甘示弱的回罵,
靠~ 有沒有這麼流利啊!
連旁邊的隊友都被嚇的一愣一愣的 XDXD


黃俊中自此正名為【西班牙中】


「ㄚ我就真的會講西班牙話啊~~~」


(謎之聲:果然學一國語言都是先從罵人的話學起 XDXD)




接下來還是熱血精神的展現


在與加拿大一戰,兩個影片都是出現在8局上半加拿大的進攻,
一開始先是恰恰的空中抓飛鳥




超帥的!
我在電視機前狂叫鬼叫,
興奮的情緒都還沒穩定下來,
就又發生加拿大選手靠著自己人高馬大,不斷對台灣選手進行衝撞挑釁的行為


ㄐㄧㄅㄞ
(逼! 消音)的就是這一幕






看的我在電視機前面大叫

X! 撞屁啊!】

又熱血又難過又激動,這才是所謂的【用生命護球啊啊啊啊啊~~~~~(破音)】




和加拿大一役,真的打的熱血又好看
尤其是讓主播蔡明里破音大喊「羅國輝,我~~愛~~你~~~!!!」的那支全壘打,更是讓人感動到幾乎要飆淚
(蔡團長,你趁亂告白全台灣球迷都有聽見哦!)






雖然最後的結果還是落敗,
但中華隊在這場比賽中展現出奮戰不懈的精神,全隊上下一心的團隊力量,
其代表與經典,真的不輸2002年亞錦賽的那場「又是高志剛~~ 又是高志剛~~




最後的最後,
一定要把壓軸獻給我最愛的張誌家張99張老外
一直都很喜歡他在投手丘上的霸氣,
球投出後俐落自信的收腿旋轉,
三振強打後的振臂拉弓,
雖然他染了一頭金髮,雖然他一邊投一邊咬著菸草實在很台,
但我就是尬意這味啊~~~ (羞 >///<)


然而,從一個不可一世,意氣風發的天才型投手,
到被日本西武隊解約,黯然回台,
張誌家的落寞可以想見


這次奧運8搶3的比賽,看到陽建福投出兩場經典的代表作,陽建福的復活,
讓我我不斷想著,
什麼時候也可以看到張誌家和蔡仲南的復活呢?


在最後一場中韓之戰,
張誌家帶著所有人的質疑與不看好,堅定的站在投手丘上,
用他與生俱來的霸氣與自信
一球一球的
與難纏的韓國打者對決


雖然他的球威與控球不如以往
雖然他投球的動作也不如以往般協調流暢
但是
就如同他在賽後訪問中說的

因為球迷的不看好,所以我更想證明自己,也更想好好表現,報答教練團給我機會,選我進來中華隊.... 支持我的球迷們,張誌家... 快回來了.....!! 還差一點點,我會繼續努力!!!


(歐~~~ 是洋蔥!! 是洋蔥!!! )



放上張誌家在7局上與8局上連續兩局的絕好調之神不知鬼不覺牽制
超帥的啦!!





(鍾老和蔡團長的聲音會不會笑的太蕩了一點~  噗噗)



最後的最後
一定要放上更熱血更甘心更感動的影片!


感謝緯來的專業團隊,
因為他們,讓我們才能看到精采的比賽,每一個精采的鏡頭都精準的掌握,
賽後製作的MV與各式影片更是讓人動容,不管看幾遍都不厭倦


讓我們,扛著鋒炮去北京






觀看重點:
與日本投手達比修有的對決
影片約2分20秒開始
第一次是La New去打亞洲職棒大賽,當時鋒哥幾乎受制於達比修的威力,以三振作收
第二次就是去年12月的亞錦賽,
鋒哥再次對決達比修,2分39秒處,從達比修的手中打出了超前比數的兩分全壘打!!!!!!!!



鋒哥,謝謝你!!
去北京的機票,我們已經幫你準備好了!!!!  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