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是這一罐




南庄屋簷下的【蜂蜜玫瑰釀】

其實,這罐是去年買的了。
當年為了買這個正當紅的合購物,我可是從2006年的11月就打電話下訂,直到2007年的2月才到貨。


當時買了桂花釀和玫瑰釀各一。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等了太久,期望太高,所以等到終於到貨後,喝起來並沒有驚為天人的感覺。


 
    

    於是就這麼擱著,轉眼間2007年都過了,2008年來了,
心想這麼一直放著也不是辦法,
就把他從高雄帶來台南,
剛好搭配北海道千層蛋糕,一口桂花釀,一口奶茶口味的千層蛋糕,喔齁齁,這樣的下午茶,讓人有種瞬間晉身貴婦的幸福感 





如果你有喝過神農本舖的桂花釀,那麼那個喝起來,就跟屋簷下的桂花釀一模模一樣樣!(我甚至懷疑神農本舖應該就是買屋簷下的桂花釀回來泡XD)


桂花釀的味道比較清雅,除了那個細小的桂花末讓人在喝的時候有點困擾之外(不過我同學都會把桂花吃掉,我不會愛吃花,所以我現在用有濾網的茶壺來泡茶),其實,我是愛桂花甚過玫瑰的。


我總覺得,玫瑰的味道太高調了,不像桂花那樣,是一種讓人心神平靜的暗香

所以雖然網路上喝過的玫瑰的人發表的感言紛紛說玫瑰有讓嗯嗯順暢的功效(我很需要,而且我也很心動啊~),但我還是不愛玫瑰的那個味 XD




但是今天!!!!

我找到讓玫瑰好喝的方法了!


也因為這個方法,讓這個一年前的合購物,今天得以重見天日,被po出來  XD






關鍵就在這個妮妮同學從英國帶回來的FORTNUM & MASON茶包!


一定要選左下角的那個AROMATIC TEA!
之前我有試過搭配右邊的大吉嶺或是早茶來泡玫瑰釀,
泡出來的茶湯雖然很香,但是跟玫瑰的感覺一點都不搭



今天我改用AROMATIC TEA這款茶,他的茶味偏淡,有點甜甜的花果香,
先在濾壺裡面倒入1/3的熱水,再用長湯匙挖一大匙玫瑰釀放到濾壺中,再倒入1/3的熱水把湯匙上的玫瑰釀攪勻,最後,放入aromatic tea茶包,再加滿熱水,泡個2分鐘左右,再把茶湯倒到杯子中,最後一個動作是,加入煉乳,oh my god~ 玫瑰釀+aromatic tea+煉乳,第一口喝下去,在這雖然出太陽有點回暖卻還是冷吱吱的天氣,我覺得我幸福的快要飛上天!






提供一些關於桂花和玫瑰的資訊

桂花~ 中國百藥之王
健康概念:
桂花其味辛,性溫,具有幫助呼吸及消化道機能以達養生潤喉,調整體質的作用。並可改善口乾舌燥,使排便順暢,促進食慾。
散發濃郁迷人花香的桂花,能紓緩緊張情緒,經常飲用可淨化身心,達到養顏美容的作用。


玫瑰~ 
健康概念:
玫瑰味甘微苦,性溫,可幫助身體新陳代謝,能解除腰酸背痛,減少疲勞感,長期飲用,可緩和女性月經來潮前的乳房不適,改善手腳冰冷,並可增加皮膚毛孔穩定度,促進身體循環。懷孕的婦女避免飲用玫瑰過量,可能會造成輕瀉情況。




購買資訊:
屋簷下
037-822335
苗栗縣南庄鄉中正路24號



個人購買心得:
可能去南庄玩的時候順便買,會比宅配訂購來的快收到~
因為每天能製作的數量有限,又要留大部分供來遊玩的遊客購買,所以宅配訂購都要等比較久
另外,他們還有賣薰衣草釀。不過,根據我個人的經驗,如果你不是超級喜歡薰衣草的味道的話,切莫輕易嘗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