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
我這個人寫東西就是喜歡搞怪
連寫個食物心得文也要搞個奇怪的名詞  XD


其實我是覺得,人好像常常會犯了貴遠賤近的毛病。用在男人身上就是家花哪有野花香,用在美食身上就是越難買,離我居住地越遠的越好吃。






像我之前去台東玩(點這裡回味一下)
問了三四個當地人,都沒人知道所謂張惠妹推薦的卑南豬血湯在哪,就算知道,那些當地人也很少去吃。
但是到了店裡,在下午四點這種奇怪的時間,卻是高朋滿座,想想,大概都是賣我們這種看電視介紹來的觀光客吧。


不過,舉這個例子其實不恰當。因為我真的覺得不是很好吃(又貴),難怪當地人自己不愛吃。噗噗。





那舉政大對面的張協興牛軋糖好了。
我有個大學同學在政大附近租房子,他的室友也都是政大畢業的,之前有段時間常常去她那兒借住叨擾,也常常獨自在政大附近亂晃,
就是在這樣亂晃的過程中,讓我發現了這家以貓空著名鐵觀音入味的茶香牛軋糖。
一開始是被那古樸的茶行外的【鐵觀音牛軋糖】看板給勾起好奇心。
要不是有那個看板,我大概不會注意到這家店。
畢竟在整排不是7-11,康是美就是麥當勞等摩登商店街上,這樣古樸建築的茶行,其實還蠻容易被忽略的。


初體驗是在愛吃的天性下,我鼓起勇氣怯怯推開木造的大門,第一次就買了兩包牛軋糖+一包手工餅乾,然後就愛上這個在濃郁奶味後伴隨著清新茶香的牛軋糖。




張協興的牛軋糖算是偏硬的糖,其實他真的是甜而不膩又不黏牙的。只是開封後真的要快點吃完。(上次給蜜桃媽幾顆,可能開封之後有點受潮了,所以糖有點軟掉,不脆,而且會黏牙 >"<)


每次只要有去台北,就算不借住在大學同學家,也是會特地搭著236的公車,繞過大半個台北,千里迢迢就是為了要來買這個好吃的牛軋糖。


可是問了已經在政大附近租了近三年房子的大學同學,還有他那些以前念政大的室友們,竟然都沒人知道,也沒人吃過這間就在他們學校對面的茶香牛軋糖哩!







這就讓我想到,
以前,我是絕對不吃"牡蠣"這種東西的。
花蓮有一家海埔蚵仔煎,蚵仔據說又大又新鮮,同學們很愛吃,只有我,因為不吃蚵仔,也不好意思當﹝給我一份蚵仔煎,不要蚵仔﹞的澳客,所以我每次都默默的去隔壁吃蝦仁煎。


打破我對蚵仔反感的,就是在我們家菜市場對面的一個賣蚵仔麵線的小攤。

(以下開始的照片都是用我的小珍珠手機拍出來的~ 嗚~ 近拍真的有點慘不忍睹,大家就加減看吧 >////< )







他其實開很久了。
據說也上過雜誌還是美鳳有約什麼的。
但是我從來沒吃過。
總覺得我們家附近不可能出什麼有名的小吃店,總覺得這家蚵仔麵線會上媒體,大概是花錢打廣告吧XD



事情是出在某一天我懶得出門又餓的發慌,阿嬤說桌上有一碗中午去菜市場買來的蚵仔麵線,不然你就把他吃掉


噁......蚵仔.....


當時的想法是,好吧,既然懶得出門,有現成可吃的只好將就,而且打開蓋子一聞,撲鼻而來的蒜味和沙茶醬味其實還蠻香的,
不然就把蚵仔挑掉,當作是吃大腸麵線好了。




沒想到,這麼一試,我不但把整碗吃光光,還意猶未竟,並且赫然發現:原來並不是所有的蚵仔都會腥!



                                            (又肥又大的蚵仔~  )


現在那家在菜市場店面的蚵仔麵線,已經變成我的愛食,(我在大昌路上靠近高應大,還有台北的某街頭,都有看到這家蚵仔麵線的招牌,不知道是不是加盟??)
並且很後悔沒有早一點吃到這家蚵仔麵線,沒有早一點認識蚵仔的美味,凹嗚~~ 好想回花蓮吃海埔的蚵仔煎哦!!!





前面講了那麼多,還有一個是今天又新增加用來驗證貴遠賤近的案例。


這是一家開在建國路上靠近建國路交流道的手工麻糬店。
他也開了大概兩年有了吧。
招牌還蠻大的,應該算是顯眼,我來來回回經過那裡總是會瞄到,那個大紅的某某報紙某某電視來採訪的紅布條也總讓我嗤之以鼻,總覺得開在這樣一條路上,應該沒多久就會倒了吧??


我曾經有提過好奇心想去買來吃吃看,因為自從曾記麻糬走紅擴大營業後,我就覺得它的麻糬不像以前記憶中那麼的美味了。


但建國路上實在很難停車。所以我從來也只是經過,並再每一次經過的時候在心裡OS:他還沒倒耶~  



今天到中正四路和中華路交口附近辦事,那裡因為捷運施工的關係,所以我把車停在較遠處,但也因為捷運施工的關係,路圍的亂七八糟,我左繞右繞找不到過馬路的斑馬線,然後就發現了在萬泰銀行騎樓前,這個推著小攤車的麻糬攤,就是建國路上麻糬攤的分店(分攤?)




小攤販是一個女人在做。他帶著手套,很衛生,很乾淨,買了多少錢,就自己投入攤販車上的零錢盒子,
女人帶著手套的手,乾乾淨淨的專心處理買一顆麻糬。
就像是當時還不是那麼紅的曾記在民國路的店一樣。
當然,曾記還是比這個攤販乾淨一點,畢竟它是一個店面。(不過,這就讓我期待下次去他在建國路的店面看看)





我買了一個花生一個芝麻,還有一個草苺大福,
花生和芝麻真的好吃!
一口咬下,滿滿的都是香而不甜的餡,麻糬的皮很Q很嫩,跟當年我愛的曾記有得拼。
草莓大福就有點普通了。大概是我不愛大福這種東西吧。


這家店叫【白玉手工麻糬】 
好像還可以線上訂購,不過我覺得網址做的有點糟 XD


有興趣的可以去買買看,個人是還蠻推薦花生和芝麻口味的 ^^  
自從曾記"商業化完全"並且自體繁殖出曾記、曾家、老曾記等等名號後,我就很少再吃他們家的麻糬了。
現在在高雄發現這一家,還蠻開心的,麻糬癮發作的時候,有地方可以解饞囉!


ps..隔天我果然跑去他們在建國路上的店買了唷!
他的麻糬皮除了有原味的之外,還有黑糖和抹茶口味的。
所以這次我買了黑糖花生和抹茶芝麻兩顆(原味的一顆10元,黑糖和抹茶的一顆15元)




在中正路上小攤買的,是用透明盒子裝,在建國店面買的,是用塑膠袋密封起來。
試吃結果,黑糖麻糬皮的味道不太明顯,我不是很喜歡那個味道,
但是抹茶口味的皮就很棒!是那種略苦的抹茶味,真的很抹茶,和裡頭的芝麻餡搭配起來,真的很美味唷~ 


(雖然糊糊的看不太清楚,但至少看得出來餡很多吧~ 記得吃之前要先把麻糬壓扁扁哦,這樣餡才不會掉出來,可惜的咧 :p )





你們家附近也有其實很有名,但是你一直默默沒注意或是根本不屑一顧的店嗎?分享一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