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台南的深藍咖啡館,她最廣為人知且人人稱道的,非千層蛋糕莫屬。


我從去年約五月間耳聞深藍咖啡館千層蛋糕的大名,當時一塊最便宜的法式千層,就要價90元大洋,直到今年一月,約莫半個月的期間,終於有機會去嚐嚐它的美味,這時候,最便宜的法式千層,一塊已經漲到120大洋了!(搶錢哦~~~) 真不愧是蛋糕界中的LV啊!!!



想想,人生至今尚未擁有半個名牌包,那不然就讓嘴巴享享福,讓她吃吃跟名牌包有同等身價的名牌蛋糕,也算是犒賞一下自己吧。




店名雖為深藍,但是裝蛋糕的盒子卻是淺藍。非常漂亮,整個就是走時尚高雅普普風。




深藍咖啡館有分戶外區和室內區。戶外區有人抽菸。室內區的空間其實不大,但是佈置的蠻簡約舒服的。(其實好像不能拍照XD)
我們到的時間,剛好是下午茶時間,然而所謂下午茶的優惠套餐就是:


任選一塊蛋糕+一杯飲料。蛋糕算原價,飲料算100元。


也就是說,如果你點了一個80元的蛋糕和一杯130元的飲料,那麼你今日下午茶的價格即為80+100=180元。


有優惠到嗎?  依我歐巴桑的性格來說,我是覺得還好。



anyway,既然要來犒賞自己,讓味蕾接受一下名牌蛋糕的喜哩,就不要太斤斤計較價錢了XD

於是,我點了一個據說頗受好評的【焦糖千層】,NT130
小男生點了一個店裡最貴的【鮮果千層】,NT150

再各自加上我們點的飲料,今天這個下午茶,總共花了130+150+100*2=480元!!! (比我們的午餐價格還貴 囧)






這是我的焦糖千層。上面的焦糖非常香,甜而不膩,
照片中應該有拍出這個千層的"質感",沒千層也有百層了吧,真的是將蛋皮一層一層疊上,光看就覺得非常費工了。層和層之間,雖然有用奶油區隔,但其實量不多,所以吃到口中多半還是蛋皮的香,而不是奶油的甜或膩。





這是小男生的鮮果千層。
要價150也是有道理的。不只有一個大草莓,千層的夾層之間,也夾了新鮮草莓進去(真的是草莓,不是草莓果醬)





再來一張照片的剖面圖XD
真的很多層吧!!!




咳咳,
我要來說我的心得了。


我想,大概是夜市風走太久了,無法欣賞LV的好。或者可以說:只要是我喜歡的,就是名牌!

老實說,我真的不覺得,這個千層蛋糕,好吃在哪裡.............  (擁護者不要揍我)


第一,我覺得她吃起來像在吃蛋皮。我在吃蛋糕的時候,一直有種,我在吃""甜蛋餅"的感覺

第二,嗯....好像沒有第二了,純粹就是我不喜歡吃起來像在吃蛋餅的感覺... 雖然所有的蛋糕都是用蛋做的,但我還是喜歡吃不出蛋味的那種蛋糕 XD



平衡報導一下,他還是有優點的!

他吃起來不甜,而且沒有很多奶油,所以很適合不喜歡吃那種奶油很多且甜死人不償命蛋糕的人。(所以我就不是他的目標客群~~  我是螞蟻投胎 XD)



總之,讓舌頭吃過一次,嚐嚐鮮就夠了。
我想,我應該會想再試試他其他的蛋糕,但是千層蛋糕....應該是不會再吃第二次了(如果有人要請客的話除外XD)。
對了,飲料有點普通~ 所以如果目標只是千層蛋糕的話,乾脆就單點蛋糕就好,不用加點什麼下午茶的飲料了,也沒有比較優惠啊~~



套句小男生的話,他付錢的時候,心臟忍不住揪了一下~
吃第一口的時候,心臟不只揪,還抽痛了一下 :p





深藍咖啡館
地址:台南市府連東路55號(誠品斜對面)
電話:06-2387722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