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大鳥在她的網誌中介紹了幾間她覺得好吃的紅豆餅
東興路那家我覺得普普,雞蛋糕可能還比較合我胃口。
成醫旁的紅豆餅小攤,雖然我每天去學校都會經過,但直到今天早上,約莫10點多,才終於停下來買了奶油、紅豆、芋頭各一當早餐。







啊~~~ 真是美味啊!
雖然明知中午會有周氏蝦捲的餐盒可以吃,還是不顧一切的把三個口味通通吃光光。





奶油很香很甜,是我喜歡的那種味道,
紅豆熬煮的很綿密,但是卻又保有紅豆的顆粒,
芋頭是我覺得比較普通的,吃完沒有太大的印象。




重要的是他的餅皮,烤的恰到好處的香脆,搭配熱呼呼的餡料,一口咬下就覺得很滿足。





所以,下午去完圖書館,大概快五點了吧,想說去買幾個當點心吃。
那個紅豆餅攤小歸小,但是口味還不是普通的多。
除了紅豆、奶油、芋頭、花生這幾種基本款之外,還有鮮奶、巧克力、菜脯、蔬菜、玉米南瓜、地瓜等,共十種口味。




下午五點多,紅豆口味已經賣完,


於是我挑了奶油、花生、鮮奶(鮮奶和奶油有什麼不同??)、菜脯、蔬菜這幾個口味,又在老闆娘的強力推薦之下加買了玉米南瓜(「這個季節的南瓜很好吃唷,又鬆又軟,很香很甜,我還加了玉米粒和黑胡椒下去調味,真的很好吃~~ 但是吼,這個季節的地瓜不好吃,煮起來不香捏,所以現在就沒賣地瓜了~~  」),一口氣總共買了8個,以一個老是絮絮叨叨著要減肥的人而言,這樣的點心份量,實在是很大手筆 XD  



早上吃的時候很美味,
下午吃的時候,卻覺得小失望。
餡料當然還是不錯,失望的是他的餅皮。早上生意可能沒那麼忙,所以能慢條斯理的把每個餅皮都烤到恰到好處,就是台語說的"洽洽" 
下午的時候可能剛好遇到下班下課時間,小小攤位前面大排長龍,趕時間之下,餅皮就過於鬆軟,吃起來有種"糊糊"的口感,餅皮也不香。



餡料的部份,




花生口味是芝麻花生。聞起來真的很香,但是吃起來很乾,不推。





奶油和鮮奶都不錯,很濃郁又不太甜,但我分不太出來哪個是哪個 XD


紅豆是早上吃的(來不及拍照就先進了我的五臟廟XD),紅豆泥熬的很好,軟而不爛,喜歡吃有顆粒的紅豆餡的人應該會很愛。算是必買基本款,難怪太晚去就賣光光








菜脯好吃!!  鹹鹹的菜脯,配上黑胡椒調味,吃起來很夠味






蔬菜則是高麗菜和紅蘿蔔絲拌炒的,這個也不賴,老闆娘說微微辣,但我不覺得會辣啊~ 哈





玉米南瓜則是經典。很讚。很難在其他地方吃到的獨特口味,又是季節限定,連不愛南瓜的我都喜歡,算是必買特別款


芋頭我早上吃了,覺得普通,所以也不推


地瓜則是老闆娘說這個季節的地瓜不好吃(可是蜜桃媽說這個季節的地瓜好吃啊???) ,所以沒做這個口味


 




老闆娘真的是個很妙的人(大鳥說,老闆娘辨識度很高。因為他總是把自己包緊緊XD)
在等待的時候,她會很熱情的跟你聊天,不論是推薦他賣的紅豆餅口味,或是談論最近幾天的生意,
不是那種會讓人聽了覺得不耐煩的碎碎念,而是會讓你感受到她對她這一份工作的熱愛,真的很可愛!






對照大鳥的文章,現在一個紅豆餅又漲價變成7元了,三個20元,六個40元,八個50元,九個60元
注意到吊詭的地方了嗎? 
以後記得要買到MR=MC的那個最適數量唷! XD







附註:
其實我覺得最好吃的紅豆餅,是在小東路上(靠近中華路),由一對老夫妻擺的小攤販。
那是某一次下午五點左右,我載小男生去坐火車,回家的路上看到的。
那個攤販不起眼到彷彿會被冬天昏暗的夜色吞沒。
我就買了一個紅豆,一個奶油,size不大,一個也只要5元,但是餅皮香脆,內餡甜而不膩,是我恰恰好喜歡的口感與味道。
後來想要再買,卻再也沒看到那對老夫妻了。
不知道是我每次都挑錯時間,亦或真的是最近太冷,所以他們沒出來擺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