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我為懶人料理做排名,
香菇雞湯一定會榮登冠軍寶座!


不只做法簡單,方便,廚房白癡如我,也從來沒有失敗過。更可以變化出不同的形式,讓你不用煮了一大鍋雞湯後,吃到後來看到雞湯就想吐 XD







做法很簡單,

只要一隻塞得進電鍋裡的雞 ( 我通常都是買已經切好的雞,如果買全雞也行,價格比較便宜  )
各種菇類隨意 ( 我個人喜歡放乾香菇<要先泡軟> 和 杏鮑菇 )


將雞和菇類洗淨,全部丟進電鍋內鍋,
加入蓋過食材的水量,

外鍋加約一量杯的水,


蓋上鍋蓋,按下開關,等開關跳起後,一鍋熱騰騰香噴噴的雞湯就完成了!




很簡單吧?




我覺得煮菜最麻煩的地方,就是前面的前置作業和後續的清潔作業。
這道香菇雞湯,只需將雞肉的血水稍微洗淨,香菇也只要把蒂頭和尾端的部份沖洗乾淨即可。
不像葉菜纇,清洗起來比較費工,也不像紅蘿蔔馬鈴薯,還需要削皮切塊。前置作業不用10分鐘,非常符合我的懶人哲學。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一碗熱呼呼的雞湯喝下肚,整個心整個胃都暖和起來了!




接下來,可以利用這鍋雞湯為基礎,進行各種變化。



注意到了嗎?我沒有加鹽巴哦! 
因為我覺得光雞肉香菇這兩種食材,就能創造出濃郁的湯頭了!通常我會加蒜頭,讓雞湯更香,但今天沒加的原因是,我要用雞湯為基礎,做簡單的懶人變化。



【變化1】 純粹就是雞湯~ 
可以當晚餐的湯,也可以放麵條下去煮,變成香菇雞麵 ^^



【變化2】 加泡菜!
吼~ 不是我在說,愛之味泡菜實在有夠讚!
舀出一部分基礎雞湯在小鍋子裡,用電磁爐加熱,倒入約一湯匙的愛之味泡菜,變成泡菜口味的雞湯


我另外加了白飯下去
(我的白飯是昨天中午便當吃剩的XD 很勤儉持家吧 :p),大火煮滾後,就完成了一碗泡菜雞湯飯






看起來賣相不是很好啦 ˇ//////ˇ
但是因為加了泡菜,微辣的滋味配上濃郁的雞湯,真的很好吃耶~意味的搭 :p
酸酸辣辣的泡菜,很適合冬天



如果白飯煮久一點,會更軟爛,像港式粥品。但因為我已經餓壞了XD,所以就煮成類似台式粥品,飯泡湯的形式。





【變化3】泡麵也來湊一腳
從小到大的老朋友,外宿族必備的存糧,熬夜時不可或缺的元氣補給~
維力炸醬麵




其實就也是舀適量基礎雞湯到小鍋子裡,用雞湯湯頭來泡麵~ <可以加一顆蛋下去~ 不要把蛋黃攪散,也不要把蛋黃煮到全熟,到時候可以跟炸醬包一起拌麵~ 超香的! >
等麵熟後,把麵撈起來裝在碗裡,拌上泡麵附的炸醬包,再從雞湯鍋裡撈一些香菇、雞腿等配料,香噴噴的炸醬麵就完成囉!





原本泡麵附的調味湯包就可以收起來(當做冰箱存糧都沒了又懶得出門時的急救包),一碗乾拌炸醬麵,加上一碗香菇雞湯,又是豐富的一餐囉!<其實還可以燙個綠色蔬菜來增加顏色,但我今天太懶了,不想洗菜XD>




這就是我最鍾愛的香菇雞湯1X3


有原味吃法,有泡菜混搭,也有懷舊炸醬口味,

通通都很合!



野人獻曝一下,懶人一族可以試試,這樣就可以在家宅好幾天囉~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