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是為了響應小花的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招牌明明就在眼前而我卻一直買不到甜甜圈  ( 呼~這個標題有長到 )



今天和朋友聊天,我提到自己是一個對「吃」具有強烈熱情的人。朋友好奇的問:「那你喜歡吃什麼種類的食物呢?」


沒想到,這麼一個簡單的問題,竟然把我考倒了。



我喜歡吃什麼種類的食物呢?





我好像沒有不喜歡吃的東西耶.... (搔頭傻笑)




當然啦,認真說起來,我還是有不喜歡吃的食物,例如茄子、苦瓜、青椒之類的蔬菜(以前我喜歡吃的蔬菜超級少的,近幾年已經嘗試接受很多原本不吃的菜了.... 就連青椒,在某些情況下... 比如說混在義大利麵裡的彩色甜椒.... 我就願意意思意思吃個幾口)
我也喜歡鹹酥雞、甜甜膩膩的黑糖珍珠鮮奶(黑糖珍珠鮮奶已經取代珍珠茉奶,成為我心目中排行第一名了)等可以撫慰我心靈的高熱量食物


但真要說我喜歡什麼種類的食物,是義大利麵?日本料理?台式合菜?泰式酸辣?美式速食?懷舊小吃?或是甜鹹不拘的各式中港西式點心?


我還真說不上來!


可以肯定的是,我這個人喜歡湊熱鬧  囧
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好店,不論是簡餐、單點、吃到飽,都會勾起我去嘗試看看的好奇心。
包括我跟過的合購團。


喜歡吃捲心酥的是我大學同學afly,我愛吃的零食是便利商店隨手就買得到的可樂果XD,但是我還是很有耐性的等上一兩個月,就是為了嚐嚐讓人瘋狂的黑師傅捲心酥的滋味;
我對泡芙沒有多大興趣,但是豆酥朋在流行的時候,我就拼了命非吃到不可;
我也沒有特別愛吃小餐包,但是三郎餐包掀起合購狂熱時,我也吵著要小男生帶我去買;
甚至包括才不會忘記你呢的旺記小籠湯包(這篇沒有寫食記),也是在不甘大家都吃過我竟然沒跟上潮流的心態,硬是跟團買了幾包嚐嚐
(這個也的確是很好吃,所以我後來又買了好幾次)



囉哩八唆的說了前面那一長串,只是要說明我是個愛吃鬼兼跟屁蟲XD


10月底,我的研究所同學來台南找我玩,話雖然說是他來台南找我玩,實際上卻是他帶著我吃遍台南的小吃和逛了台南有名的夜市 囧


那天她特地帶我到位在永福路上的「洋蔥咖哩工坊」,用著強烈且堅定的語氣告訴我:「這家店的咖哩超好吃!我最喜歡的就是蛋包飯和炒飯,你有機會一定要來吃!」
聽著他強烈的推薦,我一邊點頭稱是,眼角餘光卻喵到在中正路轉角,那家門口有著長長人龍排隊的小林煎餅。


這是怎麼回事?
他們是在排什麼啊?
想不到小小的台南,竟然也能有讓人大排長龍的店面?


「那是釣鐘燒啊!你沒聽過嗎?就是類似雞蛋糕的東西,只不過裡面有包奶油,之前在清水服務區大紅的!」


釣鐘燒?
我還真的孤陋寡聞的沒聽過耶。
而且,裡面有包奶油的雞蛋糕有什麼魅力嗎?為什麼能吸引這麼多人在星期五的下午排隊購買?



這個疑問雖然沒有在我腦中停留太久,但我知道,他已經悄悄的排進我的desire list,發出「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這種共鳴只是遲早的事了!




事情就是發生在小男生放假來台南找我的日子。
繼我碩班同學大力推薦洋蔥咖哩工坊之後,後來我的博班同學也跟我強力推薦,所以當小男生來找我時,我就毫不猶豫的決定要去吃洋蔥咖哩工坊。







注意一下當時的時間


  12:55 


我們抵達洋蔥咖哩工坊時,大概是12:50左右。果然是一間口碑優店,就算已經不算是用餐時間了,沒訂位的下場就是得在門口等待。
上面那張照片,就是我無聊的在洋蔥門口等候帶位時,拍下位在洋蔥斜對面的釣鐘燒,在非假日非週末上班時間中午,排隊人潮。



看到這個排隊人潮,讓我的心理出現了如下的OS


這麼多人排隊→應該很好吃吧→好想吃吃看哦→但是這麼多人排隊,到底要排多久啊?→會不會是因為中午午休才這麼多人排?→怎麼可能每次經過都這麼多人在排隊啊?→等我們吃飽之後,大家也都回去上班了,應該就沒那麼多人排隊了吧?



於是我跟小男生說,等我們吃完午餐出來,也去買來吃吃看好嗎?


小男生很少會拒絕我的要求。就算可能要浪費他寶貴的休假時間,排隊買他根本搞不清楚是什麼東西的東西,他也能用無比的耐心陪伴我。



所以

約莫下午兩點,我們吃完了午餐出來,也加入了排隊的人龍...(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為了想吃某樣東西而排隊 囧)


我果然太天真了。這根本不關什麼上班族午休時間的問題。
下午兩點了,排隊的人潮絲毫沒有減少。



再來說一下小男生的優點。他真的是個很有耐心的人。說想吃的人是我,嫌排隊麻煩的人也是我,焦躁的像身上有跳蚤似的靜不下來在排隊人群中跑來跑去數著前面還有多少人的也是我,抱怨腳酸腰酸背痛的當然還是我。
從頭到尾,小男生都沒有露出任何不耐的表情。
如果我們兩個一起去跑馬拉松,我一定是在中間那段最難熬的時候宣告放棄的人。
隨著前面的人陸續離開,我的耐心也在隊伍緩慢前移的進度中,迅速消耗殆盡。當我苦著臉說我不想排了,小男生也技巧高明的不斷用「你聞聞看,好香哦~你覺得等下排到了之後我們要買幾個?」這種話題來分散我的注意力





(來看一下可愛的釣鐘燒照片。據說發源地是來自日本。這個時候大約是14:30左右。我們才剛加入排隊隊伍不久,我還有閒情逸致照相。囧)




後來我真的排到快要冒火了,小男生還催促著要我去坐在店裡的椅子等(他們店裡有放幾張塑膠椅)
但當我跑去前面一看,坐在椅子上的,不是老人家就是懷孕婦女,只好又摸摸鼻子的回到隊伍中排隊← 其實真實的理由是,我捨不得讓小男生一個人站在那裡排隊,沒人可以講話很無聊啦~ 我也是有良心的! (眾人說:最好是咧~~~~)






時間到了下午3:41,距離我們加入排隊人龍中,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了.....
終於,小姐俐落的在裝盒的這一份,就是我們的了!


這裡又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小林煎餅主要是賣煎餅,只是我們排隊買的是釣鐘燒。他店裡還是有賣以往招牌的小林煎餅(買煎餅就不用排隊囉)
因為釣鐘燒造成排隊的人潮,所以店裡規定每人最多只能買三盒。
老實說,我本來只打算買個一盒嚐嚐看,但在排了兩個小時的隊之後,我覺得不買個三盒實在是對不起我自己!! (買了三盒也沒有比較對得起荷包吧! 高興的應該是店家吧~  )  



當快要到我們的時候,突然有個老先生探頭過來,對我們在排隊買的東西很好奇。老先生的太太正在店裡買煎餅,等老太太買完煎餅出來,老先生就興奮的拉著老太太湊過來問小男生,你們在排隊買什麼?這個怎麼賣?可不可以幫我們買一盒?



小男生這個人,當然馬上義不容辭的答應 ( 我們有兩個人,其實可以買六盒 )
我雖然沒有小男生那麼熱血,但也沒有鐵石心腸到拒絕老先生的請求,非要他們從最後面開始排隊。
只是答應的同時,心裡還是會有點小介意,不知道在我們後面排隊等待的人,會不會覺得不爽?









下午4:05,
我終於買到釣鐘燒了!
一份3個30元,
一盒12個100元。 (聽說之前是14個100元~ >"< )


我帶小男生到我最愛的阿強仔冰店






( 強力推薦!! 大碗好吃又便宜,端上來的時候小男生還被嚇到,以為我是買兩人份的哩!35元可以選5種料,必點的是黑糖粉粿和湯圓 )






 


釣鐘燒大概就像是台灣的奶油車輪餅+雞蛋糕的綜合體吧。這是裡面濃濃的奶油餡。皮就像雞蛋糕一樣,是略有厚度的皮,鬆軟有彈性,奶油餡微甜卻不膩,食用說明上寫著:熱熱吃要小心奶油餡燙口。




室溫可以保存一天,
冷藏可以保存兩天。


有人覺得剛出爐熱熱吃最好吃,但我覺得,冰在冰箱後,還是一樣好吃,兩者不分軒輊。


外皮不會因為在冰箱中冰過就變得軟爛濕黏,一樣蓬鬆有彈性,奶油餡冰過之後,也不會變硬,一樣香滑順口。


(不過我這個人連三郎餐包都喜歡吃冰過的口感,所以..... 一般人還是覺得熱熱吃最棒啦 XD )




老實說,第一口咬下去的時候,其實有點失望 ( 也許是因為我真的排太久了~ 覺得咬下去龍沒有飛出來,宮女沒有搧扇子,就不及格 )
但是,他的滋味,有那種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一個接一個的魔力我們總共買了三盒36個,小男生帶一盒回家,剩下兩盒都留給我,我就在兩天之內,毫無知覺的把它們全部嗑光       




釣鐘燒就像是善良可人的無害天使,其實內裡蘊藏著高到嚇人的惡魔熱量 >"<



這是我的排隊初體驗。
好險東西不難吃,算是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至於我下次還會不會再買?


嗯........ 等不用排隊的時候再說吧!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