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的好朋友的好朋友是誰?


是什麼東西讓我的碩班同學一買再買,甚至如今都已經畢業了,大家還是在打聽這個東西的消息?



答案就是.......









出產自台南新營糖廠的紅糖!!!



老實說,我一向黑糖紅糖傻傻分不清楚,這之中的差異何在我也搞不懂。我本人生理期來的時候也不太會疼痛(不過暴躁的症狀倒是很嚴重...<我想這應該是紅糖救不了的>),雖然我愛甜食,但也沒有愛到螞蟻投胎的地步。所以,照理說,這類的食物,百分之兩百,提不起我的興趣。


那麼,揪~~~~竟是為什麼我今天要寫一篇文章來介紹他呢?我和新營糖廠的紅糖又~~~~~是如何結緣的呢?



事情是這樣的。
碩班的時候老師接了個台糖的case。台糖的總部目前就位在新營,所以我們常常有機會要去新營和大頭們討論。
依照我們老師的說法是,他錢賺的很辛苦,我們這群拖油瓶則是去玩樂的。


好像真的是這樣子沒錯。>////<


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們就興高采烈的吃了糖廠好吃又濃郁的紅豆牛奶冰(強力推薦!! 一份好像30元還是25元?? 比花蓮光復糖廠的便宜很多,但是牛奶真的很香很濃,紅豆也又甜又綿密! 一份可以有兩球冰淇淋加一匙紅豆,通常我都會一球牛奶冰,一球古早味的香蕉冰)
然後還去坐了五分車,跟著車上的解說員遊歷了整個糖廠的小火車支線


老實說,在五分車上的時候,解說員就會開始推銷吹噓台糖生產的紅糖有多好,
誰誰誰吃了什麼久年的婦女病都不藥而癒,誰誰誰也到處跟人推薦什麼之類的,
還說目前市面上的產品這麼多,品質也良莠不齊,要買糖當然要找品質可靠有保障的台糖!!
如果台糖說他們做的糖品質是第二名的話,台灣有誰敢說自己是第一的?


對這種東西沒啥興趣的我,一開始是有點嗤之以鼻的。心裡還想著:這位大叔,您的牛皮可不要吹的太誇張了!!


直到下車後,他帶我們到製糖的地方參觀。
說是參觀,=..=   還算是太抬舉了。


他製造的場所非常簡陋。就是一個辦露天棚子。
裡面有一台大型的榨汁機和大型的鍋爐。
解說員解釋整個流程:

甘蔗榨汁→將甘蔗汁放入鍋爐熬煮→(其中火侯的控制與人工手動攪動頻率是關鍵)→熬煮到水分完全蒸發,整鍋的甘蔗汁變成糖→放涼後將這些結晶壓碎,放入袋中密封


就是下面這個樣子







很簡陋吧!! 袋子上什麼說明文字都沒有。

但這就是他的顏色。有點偏紅褐色,很深很純。



第一次購買的價錢是一包100,買2送1 (也就是3包200)
當時我們一夥人就湊一湊,反正當做嚐鮮嘛,買了幾包。
反正我也不知道市面上廠商賣的紅糖,是怎麼提煉的,
如果說,所謂「糖」的營養價值就是在那些未經精粹的成分裡,那麼台糖這種最原始最古樸的製法,搞不好才是最能完整保留所有營養成分的方式。


我前面說過,我生理期來不太會疼痛,但是我有排不乾淨的困擾 >////< 
別人五天就結束,我因為長期愛吃冰,所以常常到了第七天第八天都還有一點點,要完不完的,也蠻讓人困擾的。



買回去之後,我沒有馬上喝。
但馬上就從我同學那裡,聽到很多見證者好評推薦。
真的就如那個解說員說的,在經期之前與期間,喝了有助於舒緩經期的疼痛與腰痠。
然後,連其他沒有參與這個case,但有被share到這個紅糖的同學,也大力讚揚,要求我們下次在去新營的時候,務必也幫他們買。



於是,我們就從3包200,意思意思買了6包的,揭開了接下來10包20包的大宗購買序幕,價錢也從4包200變成5包200........ (由此可知台糖這個企業會虧錢也不是沒道理的,價格根本就是自由心證隨便賣,而且賣了之後錢是進到公司的帳上還是員工的口袋???)


直到後來,我們的case結束,不會再大老遠跑到新營,
為了不死心的同學+同學的朋友+同學的親友團等等等,我們還打電話去問是否可以郵寄運送。
郵寄價格還是3包200,要滿2000元30包才免運。
這個數量對我們班簡直是小case,一下子就徵滿了。



剛剛似乎忘了說,我的生理期托托拉拉要走不走的毛病,
只要我當次生理期間,有乖乖早上喝一杯溫熱紅糖水,好朋友就會乖乖的五天拜訪結束速速告辭,沒有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的問題,
但只要我那次偷懶,好朋友就又開始拖拖拉拉,欲走還留。



畢業之後,我都要忘了這個紅糖的好處了。
因為購買實在太麻煩了(雖然我現在在台南,但新營都要到嘉義了),郵寄的話,在現在這個新環境,要湊到30包好像也有點困難~ (因為人都是重外表的咩,如果我沒喝過,光看到那個包裝,你跟我說他是仙丹妙藥,我死也不會相信 =__=)




總之也是因緣際會,以前的碩班同學因為無法忍受久缺紅糖的痛苦(? 講的好像這個紅糖是毒品一樣 XD),所以跟我們要了那個解說員的聯絡電話,還報了第一次負責幫大家訂紅糖的同學的名字,詢問目前紅糖的價錢以及如果未滿2000元是否可以寄送。


結果得到了還蠻讓人開心的答案。
1包50元,10包就可以免運,滿20包再送2包



我是吃米不知道米價啦!
不過1包50元的紅糖,在市面上漫天喊價的紅糖市場上,應該算是比較可親的了吧!?



推薦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建議可以找一天親自去新營糖廠,吃吃鮮奶冰,坐坐五分車,最後,如果那個簡陋的製作紅糖的棚子還在的話,可以現場看看他們的製作過程,喝一杯他們用紅糖煮的薑茶,再考慮要不要買囉!! (小聲說:現場買比較好殺價~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