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人真的很奇怪。
明明在家的時候就有設備齊全的廚房可以運用,卻總是三天兩頭吃外面,壓根提不起勁來自己煮。


沒想到搬到台南之後,卻萬分克難的蹲在租來的小套房中,完成了中藥雞湯和今天這道電鍋咖哩。








先不說到底有多克難,先來說說今天這道讓我這個許久沒更新網誌的懶人,吃了之後火速上來寫文章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電鍋咖哩怎麼做!


【材料】
奶油少許
洋蔥一顆
紅蘿蔔一條
馬鈴薯兩顆
雞里肌肉一盒(好像有2kg)
佛蒙特咖哩中辣一盒


【作法】
1、外鍋加水,加熱至一定程度後,將奶油放入內鍋,讓他融化,散發出奶油香氣。
2、加入洋蔥,約略拌炒至呈透明狀。
3、雞里肌肉切丁,先用熱水燙過,去除肉末後再丟入鍋中,和洋蔥一同拌炒至變色。
4、加入切塊的紅蘿蔔、馬鈴薯,拌攪一下。
5、加水蓋過所有食材,外鍋加兩杯水,蓋上鍋蓋開始煮。
6、跳起之後,加入咖哩塊 (因為我偏愛重口味,所以我把一盒 12 塊 全加下去了 XD),外鍋再加進一杯水續煮,讓食材能入咖哩味。
7、跳起之後,用湯杓將咖哩攪拌一下,再蓋上鍋蓋悶一下就大功告成囉!



【心得】
1、有沒有用奶油炒洋蔥好像沒差,也許下一次就直接省略掉用奶油拌炒的動作~
2、雞肉一定要先過熱水燙過,不然那個肉末真不是普通的嚇人
3、我是拌麵吃,好好吃,好好吃哦~  又ㄍㄡˊ又夠味! 




最後,我一定要來說我有多克難!
因為沒有廚房,也沒有和室桌,所以我的電鍋是放在地板上,我大部分的切菜動作,不是蹲在房間的地板上進行,就是蹲在浴室的地板上完成。每次切洗完菜後,我都覺得自己的脖子快要斷了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幹麻那麼辛苦的自己煮。外面吃的那麼多,自己煮好像也沒有便宜到哪裡去(?)
雖然這是一道懶人料理,只要把材料全部洗好切好丟進去,等電鍋跳起來就OK,但是之前洗洗切切的前置工作也是麻煩的要命,把我累的滿頭大汗啊~
而且這樣煮一大鍋,意味著接下來的三四天,我都要和這鍋咖哩相依為命....  囧



只能說,大概是我不想辜負我的大同電鍋吧! (辜負個什麼鬼啊~ =..=) 
希望我的三分鐘熱度習慣,這次可以維持五分鐘哦!  噗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