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的食記和遊記都還沒寫完.... (噗,只寫了兩篇,五霸包心粉圓鵝肉先生  XD)  不管了,先來插隊寫八月初的台南小吃之旅吧!


託老師的福,我們一行13個人,開了三台車,浩浩蕩蕩的來了一趟台南小吃之旅!
這次的小吃之旅,主要是採行【每種都吃ㄧ點點,但要吃很多家的策略】
當然還要考慮順路和好停車,
我們先在老師家規劃好了接下來的行程後,就上路囉!





首先是第一家,【阿憨鹹粥】,
一開始我還搞不清楚鹹粥是什麼,後來才知道原來就是虱目魚粥!
這樣一大碗的鹹粥,裡面滿滿的虱目魚和新鮮不腥的牡蠣,湯頭清甜,再配上一跟油條,哇~ 還真不是普通的搭!





他的牡蠣真的很新鮮,連我這個以往很抗拒牡蠣的人,都一口接一口的把他全吃完了!鹹粥撘配的油條,就像去吃麻辣火鍋必點的油條一樣,吸附了鮮美魚湯湯頭的油條,脆又多汁,真的很讚!






ㄧ大碗的鹹粥,要價50元台幣,搭配一大根炸的香脆的油條(10元),其實不算便宜,但算是這種有名小吃可以接受的價位囉!
除了鹹粥之外,還有虱目魚肚粥,一碗要90元~ (搶人哦~)
虱目魚肚粥好像就是以50元的鹹粥為基底,再外加一大片的虱目魚肚...
我是覺得不用點到虱目魚肚粥啦,太貴了,而且我看到隔壁桌吃的人有在挑刺...(我討厭吃還要挑刺的虱目魚肚 XD)





看看這張照片~~ 現在做小吃的真的都不得了囉!!!
牆上掛著的菜單,竟然還出現了營養成分分析表哩!!!  一整個有專業到 XD
聽說台南還有另一家【阿堂鹹粥】也很不賴,待我下次再去嚐嚐看囉!




離開了阿憨鹹粥,我們驅車前往下一攤,【富盛號碗粿】





台南有名的碗粿這麼多,為什麼偏偏挑這一家呢?
因為~~~~  
他們碗粿的顏色和一般的碗粿不同,顏色比較深,老實說,不淋醬汁吃應該就很夠味了,淋了反而覺得有點偏甜  XD <這也是台南的特色吧~ 台南人似乎愛吃甜 :p>





據說~ 他們家的碗粿,Q到丟到地上去,碗粿還會像皮球一樣彈起來唷!! 很酷吧!
當然....我們這次又不是要去砸店的,所以沒有人會吃飽撐著,好好的碗粿不吃,把它往地上砸啦!不過,嘴巴的確是能嚐得出那個Q度!





店裡只賣兩種東西,就是碗粿和浮水魚羹。很符合我心目中認為身為一家老店該有的堅持。招牌是什麼,就好好經營好招牌。
浮水魚羹還不賴,那個魚丸很Q,而且別看他的湯頭白透透的,喝起來其實有著烏醋獨特的酸甜,第一口喝的時候,我還真被嚇了一跳呢!但是越喝越順口,很香哦!





再來看一下碗粿的照片~
桌上有蒜泥,可以嘗試著加一點哦!
我是挺喜歡加了蒜泥的味道,但有的人或許不喜歡,覺得單吃比較好吃,看個人口味囉!


這條小小的巷弄裡,聚集了不少台南有名的美食哦!比如說【金德春捲】、比如說【雙品豬排】、比如說【阿松割包】(我下次要去吃阿松割包!!聽說他是包豬舌頭耶~ 感覺好特別哦~~)

有機會來吃富盛號碗粿的同時,別忘了來個同場加映,也嚐嚐就在附近的其他美食唷!



(廢話太多了,來分個上下集好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