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多年,終於有機會回到花蓮,回去母校走走,那種期待、興奮的感覺,真的難以言喻。




對我來說,花蓮就像是我的第二個故鄉一樣。幾乎可以說,現在的我,整體人格的養成與培育,看待事物的觀點與看法,都是在花蓮這塊好山好水中發展而成。我一直深深記得以前社區營造通識課的老師說過:「花蓮的土會黏人。」我想,我靈魂中的某一部分,就是被這塊土地深黏住不放了吧。




雖然我還是喜歡漫無目的旅遊的感覺,但是這次回去花蓮,除了旅遊之外,無疑更像是回憶的搜尋。好多地方想去,好多東西想吃,好多故事想和小男生分享<關於我逝去的青春 =..=>。
所以,我早早排定了行程。
我對我這次行程的安排非常得意且滿意哦!
該吃的都沒放過當然是不用說了,玩樂路線也是規劃的很公平呢!
第一天沿著台九線往南走,欣賞花東美麗的縱谷風情,
第二天雖然沒去太魯閣,但改沿著往北走的台九線,到達七星潭,遠眺清水斷崖,
第三天改走台11線,美麗的東海岸風景一覽無遺,
將將好的囊括了花蓮最著名的三條遊歷路線。比較可惜的是沒衝上太魯閣,不過~ 留點遺憾,才能期待下次呀!





6/21 (四)

12:51的火車到花蓮→ 租車 →  吃公正街小籠包 → 回民宿 (約14:00) → (一路往南到瑞穗牧場) 林田山光復糖廠吃冰 、 北迴歸線標誌 、 涂媽媽肉粽 、 瑞穗牧場 (約17:00) → 回民宿  (約19:30 ) 志學街吃晚餐


實際上:租完車後,又興奮又期待,一時不察走錯路,所以沒去吃公正街的小籠包,就這麼一直期回民宿了。而瑞穗.....  也真的實在是太遠了,我已經老了,不復當年硬衝的體力了  噗
所以我們只到達林田山、光復糖廠,回程多去了一個碧蓮寺 XD 
因為提早回到民宿,所以吃完晚餐後,就騎著民宿提供的腳踏車逛校園 ^^



6/22  (五)

09:00~12:00 東華研討會 → 中午吃研討會的便當XD  休息 → (約14:00出發) 七星潭 、 原野牧場 、 柴魚博物館 、 四八高地  → 花蓮市鵝肉先生 (晚餐) → 花蓮市逛逛街 → 江媽媽鹹酥雞 (據說現在21:00多就開了) → 五霸包心粉圓 



實際上:研討會上,很巧的遇見小男生的大學同學。所以開心的聊了很久,也去他們的研究室參觀。然後小男生又得知了一個讓他心情整個down到谷底的消息,所以我們默默的吃完研討會豪華便當,默默的讓他騎腳踏車載我回民宿,默默的休息到約16:00才出發去七星潭。
晚上的行程,託小男生同學的建議,提醒我們可以去南濱公園走走~  




6/23 (六)

睡到自然醒 (吃早餐、騎腳踏車逛逛東華)  退房 → 走台11線去牛山 → 15:00前回到黃昏市場 (杰迪烘焙、提拉米蘇)  → 搭16:24火車


實際上:先睡到08:00起來吃早餐,後來又回房繼續睡,看著外面的艷陽,摸到11:30才退房,在民宿的餐廳吃午餐。也因為太陽實在太過炙熱,所以只在牛山待了一會兒(在正中午去海邊實在是個錯誤 =..=),就提早回花蓮採買名產囉!









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雖然排定了行程,還是不減這趟旅程中出乎意料之外的部分。既陌生又熟悉的,不只出現在這些旅遊景點,學校種種的一切,也讓我在跟小男生描述時,有種白頭宮女話當年的酸澀... 旅行過程中,也和小男生有些爭吵...  不過....也許這就是旅行有趣的地方吧!



我還是很愛花蓮。花蓮縣政府應該聘請我來當宣傳推展花蓮旅遊的大使 XD  
西姐以後如果要在花蓮開民宿,拜託賞個打雜的工作給我吧~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