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老是說鹽埕區有很多好吃的老店(老店1+2老店3),
但是人往往會犯了敝帚自珍的毛病,
對自己所住區域的美食視而不見....

所以~ 今天我就要來平衡報導一下唷!


這家品軒紅燒排骨(網誌拍賣),老實說,雖然離我們家不遠,但還不到什麼走路10分鐘可到的距離,不過,他就位在我念的國小附近,
雖然是在巷子裡(簡直可以說是巷子尾巴了:p),但我如果騎車出門,有時候會從那裡走小路,避開車水馬龍的建國路

每次如果在吃飯時間經過(尤其是中午!!),都會被那個不起眼小店,卻座無虛席,還有人排隊等外帶的盛況嚇到


不過駑鈍的我,卻始終沒有興起想嚐試的念頭。 
直到......  在ptt合購版看到關於這家店的介紹,我才恍然一驚,原來這家店的"排骨"這麼優呀! 


好吧,又不是大禹治水,總不能這樣好幾過店門而不入,是時候該去吃吃了!


就在一個悶熱的中午,我隻身前往踢館


店面真的很小,店裡也沒有冷氣,可是門口絡繹不絕等候外帶的客人以及店裡揮汗如雨西哩呼嚕吃著麵的客人,
讓我對這家店的好奇心溢發高漲~  

好期待哦! 到底那個在網路上被大力稱讚的嫩排骨,究竟是怎麼樣的口感呢?





當天中午,老闆、老闆娘、老闆的兒子女兒都在店裡幫忙,這樣說也許有點誇張,
但是看他們一家人合作無間的感覺,就算在怎麼忙,額上後背頭髮都是汗水,家人間講話還是輕聲細語,笑咪咪,沒有狂吼或是急躁(對客人講話就更不用說了,老闆的靦腆台客形象,感覺很溫柔:p),讓人覺得這間不起眼的小店,似乎籠罩在愛的光環下,麵好像都不只是麵了(有愛在裡面吧~)   




名不虛傳的排骨,果然是名不虛傳!

三大塊厚實的排骨,就這麼毫不吝嗇的浮沉在色澤清澈的湯頭裡,
排骨整個燉的軟爛又入味,稍用筷子就可毫不費力的輕輕分開,排骨軟骨的部份,說是滷的入口即化實在有點太誇張了,但是,

我保證,吃完一整塊排骨後,搞不好你心裡還會OS,咦?? 怎麼這個排骨沒有骨頭啊? 我要把骨頭打包回去給我們家小白吃的捏!!!  (寶貝,骨頭已經被你吃下肚啦~)



肥肉的地方,也因為滷的久,所以吃起來一點都不覺油膩,口感有點像"凍",QQ的,是想補充膠質,卻又擔心吃到噁心肥肉的女性的最佳選擇唷!




以上的照片,都是我第二次拉小男生去吃的時候拍的。
(第一次去吃,因為自己一個人去加上天性害羞<噗>,所以沒有拍照)


講完了優點,缺點也來提一下!

1. 第二次去吃點了泡菜,嗯....挺普通的。不特別驚豔

2. 湯頭。吃習慣重口味的,可能會覺得湯頭很淡(我第一次去吃的時候,就覺得湯頭有點淡),但是小男生卻覺得這個湯頭超讚!每一口都清爽無負擔

3. 麵條。是我不喜歡的烏龍拉麵。雖然煮的又Q又彈牙,但....... 人家就是不喜歡這種麵咩~  (純粹個人好惡啦!)



總之,那個排骨真的讚!
我現在光看照片,舌頭好像都能想起那個紅燒的香味,以及軟爛不膩的肉質了!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輔仁路377號   (輔仁路與福德一路交叉口) 

 電話:Tel:(07) 721-7951   or    0920798858

  每周日公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