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食記了,最大的原因當然是因為最近一直很忙,很難得有機會和小男生一起吃頓飯。
(當然還是有和家人去不錯的餐廳吃飯,但因為跟家人吃飯一直拍照的話會被唸 :p )


好不容易今天終於得空,可以跟小男生約個小會,一起去吃飯了,
在去吃飯前,還發生了丟臉的插曲....


((因為太久沒跟他一起去吃飯了,每次下課他送我回家後,自己也匆匆回家,
今天我打電話問他有沒有空一起吃飯,他的聲音聽起來有點為難,
這樣的反應讓我當下馬上無限委屈,差點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問:你是不是不喜歡我了?不然為什麼不想跟我一起吃飯? 
噗~  還蠻小題大作兼神經質的 =..= ))



決定要去哪裡吃飯,也經過一波三折。
本來要去愛河邊一家新開的義大利麵餐廳,但從網路上看到評價,據說剛開幕,手忙腳亂的,不只要等很久,送上來的食物也可能是冷的,


不想去被地雷炸,所以我又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
發現鹽埕區一家有名的小吃店「阿財雞絲麵」(哈,從義大利麵變成雞絲麵,level差很多吼)
看起來挺不賴的,所以我就打電話跟小男生說要改去這家店。



在我等小男生來接我時,我看到了推薦新米茶味的食記
這間店就位於建國一路和七賢一路之間的和平一路上,離和平大統和文化中心很近,
儘管他的招牌很不起眼,但常常騎車經過的我,其實已經注意它很久了!
我一直很好奇這是一間什麼樣的店,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為什麼能在高雄開開關關的簡餐業界中,存活下來。



所以,等小男生到的時候,我就跟他說,「嘿,我們的用餐地點又改了! XD」



老實說,它的招牌真的很不起眼。那附近也不特別熱鬧。
就算我以前曾經留意過這家店,真的特地要去吃的時候,還不小心騎過了頭  orz

下面這張照片是站在建國路口的7-11拍的。
那個發出微弱光芒的綠色招牌,就是「新米茶味」






這是一家有賣茶葉也有提供簡餐的餐廳。一進店裡,就聞到放置在牆角的百合花撲鼻卻不刺鼻的香味(我其實有點怕太過濃郁味道的百合味),
店裡空間很小,以木色裝潢為主,簡單素雅又溫暖。


我們約六點到,當時店裡還有空味,但就在我們翻閱菜單的這段時間,不只預約的電話響不停,也有人直接進來要用餐,卻因為沒有位子,只好黯然離去。




貼心招待的養生乾果。讓你在等上菜的時候,不會只有白開水可以喝。:p
有南瓜籽、枸杞、各種不同種類的葡萄乾、黑豆,還有其他我吃不出來的豆類,我覺得很好吃! 一口皆一口(連一向不喜歡的葡萄乾也吃了好幾個:p),吃到快沒了才想到應該來照一下相 ^^"



菜單上的菜色種類都很家常,咖哩啦,蔥爆啦,炒飯啦等等,也有素食,
小男生點的是「咖哩茶排骨」(190元),我點的是「泡菜海鮮炒飯」(170元),
兩個都是套餐。



在主菜上桌前,還有一碗湯。今天的湯是皇帝豆湯,我不喜歡黃帝豆,但是我還是把湯喝光光。不是一般淡而無味的例湯,而是熱呼呼又香氣四溢的湯,從湯就看出用心。





小男生的咖哩端上來的時候,我只能說,「真是太香了!」
那個咖哩味,真的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想狠狠的多扒幾碗飯,
我本來很不喜歡這種排骨,覺得不是燉的不夠爛,很難咬,就是燉太爛了,整個老掉,
但是,它的排骨的確是做到用筷子輕易的就能分開,吃進嘴裡卻軟嫩又入味,
真的很好吃!!!



配菜是高麗菜和馬鈴薯沙拉,馬鈴薯沙拉很好吃,高麗菜雖然有點冷掉了,卻不會太油膩。





我點的泡菜海鮮炒飯,配菜只有一樣高麗菜,雖然炒飯也很好吃,海鮮料更是多的不得了,每一口都能吃到蝦仁、蟹肉和花枝,但比起小男生的咖哩茶排骨,還是整個遜掉,沒有排骨那麼讓人驚豔。


算是一道中規中矩的餐。泡菜的香辣很開胃,卻又不會太辣,我把整盤都吃光了



最讓我意猶未盡的,是附餐的茶凍和飲料!!!

不愧是經營茶行的,它的茶凍真的是美味啊!




清爽又不甜膩,只吃得到茶葉本身清甜的甜香,真的就像是一個美人,不用濃妝豔抹就天生麗質一樣,茶葉好,做出來的茶凍自然好,茶葉好,泡出來的飲料自然棒。


小男生的附餐飲料是綠茶,我的附餐飲料是奶茶,
綠茶好喝(有付一小杯果糖,但我覺得不加糖就好喝),
奶茶也好喝,喝第一口就知道,跟坊間的人工奶茶完全不同,濃厚的茶味和奶味相輔相成,相得益彰,不輸我原本很愛的樺達奶茶呢!(不知道他們的奶茶提不提供外帶呢?)



總之,這是一家我給予很高評價的餐廳唷。
菜色家常,餐點種類又多,店裡的氣氛也溫馨,所以很適合家族聚會。
一開始可能會覺得老闆娘有點嚴肅,但其實她很親切,
小男生雖然對吃不挑剔,但我很少聽過他大力稱讚什麼餐廳,這家店卻讓他不斷稱讚,還主動說出以後可以常常來,他要嘗試其他不同的菜色。



我們在吃飯過程中,也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一個媽媽帶著大約國小年紀的兒子用完餐離開後,沒多久又急急忙忙的跑了進來,原來她兒子吃糖果,結果糖果鯁在喉嚨了!
媽媽很緊張的衝進來要水,老闆娘很機伶的一手拿水杯,一手拿空碗要讓小男孩把東西吐出來,
小男生在旁邊也跟著很緊張的口手並用的教媽媽怎麼使用哈姆立克法


連只是進來要買茶葉送人的小姐也跟著很緊張,大家一邊猶豫著要不要打119叫救護車,一邊出主意希望幫助小男孩趕快把糖果吐出來。



當小男孩哽咽著模糊的說:吐不出來.....
老闆娘機伶的判斷,糖果應該已經沒有卡在食道了,或是,可能糖果還卡在食道,但已經被水稍稍溶解了,所以沒有完全卡死(如果卡在食道,可能什麼話都說不出來,臉色也早就發白)
所以又倒了一大杯開水給小男孩喝,並且交代小男孩的媽媽趕快帶他去看急診,也許在糖果卡住又催吐的過程中,會讓食道受傷



最後,媽媽帶著小男孩走了,餐廳又回復平靜,
然而要買茶葉送人的小姐,選好茶葉後,卻忘了她原本推的行李箱,就這樣走出店門。



我坐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她遺留的行李箱,小男生因為糖果事件,才剛坐下來沒多久,就馬上又被我催促著衝出門喊住她,
那個小姐進來後,
很不好意思的跟小男生說:「你今天吃這一餐好忙啊~ ^^"」
小男生難得反應迅速的衝著也站在旁邊笑的老闆娘說:「你們有沒有缺工讀生? 」


總結來說,這家店真的讓人覺得很舒服,很溫馨。讓人覺得有回到家吃飯一樣的自在感。


我跟小男生說:如果他們是像里拉里拉那種沙發椅就好了,坐起來更舒服!
小男生說:妳們家吃飯的餐桌椅會用沙發椅嗎?

咦? 對吼!     果然連這個都很家常  XD
  


在打標題的時候,本來想了很多華麗的字眼想形容這家店,
最後,還是決定簡單的打上它的店名-「新米茶味」,
就像不論是它的餐點,或是它的裝潢給人的感覺,簡單,卻讓人覺得舒服。


店名:新米茶味
地址:
高雄市和平一路315號
電話:07-2268858 
(強烈建議!!  店裡空間大概只能容納16人,務必先打電話訂位,才不會白跑一趟哦! )
公休:每週四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