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的拉姬歐 ♪
習慣短短文字的噗浪、fb,發現還是要搭配blog才能把一些有用(?)的資訊留下來,以後要搜尋也比較方便。

重新開張,請多多指教!
自從第一次在MOS吃了摘鮮綠炸蝦堡後,
那個鮮脆美味的口感,就讓我難以忘懷......



這個產品的出現,真是我這種愛吃炸物、偏食、不愛吃生菜的人的福音啊!

因為用鮮脆的萵苣包裹著炸物,讓人可以昧著良心的安慰自己,這樣吃其實也很營養,很健康 
而且,包著肉類的生菜並不在我的排拒名單之外 :p
(就像我討厭炒飯裡的蔥,但如果是蔥油餅的蔥,我就很愛 ^^" )
((  還有,以前根本不吃蚵仔的我,最近卻開始可以接受蚵仔麵線的蚵仔,但是蚵仔煎還是謝謝不連絡 XD -- 也有可能是我們家附近那個小攤販的蚵仔麵線實在太好吃了!讓我打破不吃蚵仔的堅持 :p ))

只是一個要台幣70元的摘鮮綠炸蝦堡,還真不是天天吃得起的!(泣)

於是,對於什麼事情都得過且過,三分鐘熱度,懶散渾噩的我,
只有在提到「吃」這件事情,才會特別勤勞! (也許我的鬥志,是用在對"吃"上頭也不一定 =..=)

於是我開始搜尋有沒有可自己在家DIY的方便摘鮮綠替代品。

第一個想到的是,過年前,一個澎湖遠房的親戚,拿了一些他們家自己手工製作的花枝蝦排 (( 這是拍賣上的圖~ 畢竟這種美味的東西,一到我們家,沒多久就被狂掃一空了,根本還等不到過年! )) 

大概就如同拍賣照片一樣,不過親戚手工製作的,更大料更豐富! 
澎湖的花枝真的是有名的美味!(挺胸驕傲:p) 

不過過年前,我還沒吃過MOS的摘鮮綠,所以當時也不知道用生菜包裹著的吃法,
過年後,知道有這種吃法後,親戚牌的花枝蝦排又早就沒了,
畢竟是遠房親戚,當時他們是因為過年前有來高雄,才沾光吃到一點,現在都過完年了,如果我跟我爸說,我想吃某某親戚家做的花枝蝦排,你幫我打電話給他們啦,跟他們買...  我大概會被我爸打死吧!


網拍上的(就是剛才提供的連結),我買過一次,平均一塊要25元左右,有點小貴,而且大概是親戚家的美味已在我心中奠定第一名的地位了,難以動搖,所以我跟拍賣買過一次後,就沒再買了。



前幾天,我終於在好市多,找到我心中的摘鮮綠了!





嘿嘿,用新鮮萵苣包裹著的炸雞柳條~
萵苣的爽口青翠,配上雞柳條的鮮嫩多汁,喔喔喔~~~  讚! 

而且成本很低

一袋萵苣三顆入,99元  (家樂福一顆萵苣就要80多元了)
一包2kg裝的香檸雞柳條(大約有60條),299元 (4/7~4/13是護照商品,還可以再折價53元唷)




萵苣很新鮮,不是爛爛髒髒的,買回家只要把表面洗乾淨,裡面一片片葉子稍微沖洗一下就可以了~





雞柳條我也是一次炸很多,吃得下就現炸現吃,吃不下就冰進冰箱,下次要吃時,只要放進烤箱烤一烤就OK,不用再燒油熱鍋,非常方便!




真的好好吃哦~~~  看到我已經偷咬一口了嗎?

我只有單純的用萵苣包雞柳條,沒有淋上沙拉醬,可是我還是覺得好好吃!
大概是雞柳條本身就有調味了吧,所以吃起來不會覺得都是生菜的味道~~



這就是我今天的午餐!

我想,也會是最近我的愛食吧  ^^  

創作者介紹

阿啾的濕樂園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scoopy
  • 看起來金好吃唷~沒想到台灣也流行起來~美國這兒~開始是因大家怕碳水化合物~怕到過度~把麵包類全去掉~結果一些速食店~像麥當勞~或餐廳~就開始推出這種吃法~我自己還沒試過ㄋㄟ~~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