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開始,是不斷在電視上看到蔡淳佳《陪我看日出》的MV ......


(( 這篇文章有放音樂,我不知道要怎麼關掉自動播放 =..= ))




當時只覺得,這首歌的曲調好好聽,蔡淳佳的聲音唱起這首歌,也有一股特別的滋味,
但是,這首歌並沒有讓我驚艷到興起用狐狸尋找的念頭。

直到,這幾天到屈臣氏去,在平凡單調的店內宣傳廣播中,突然傳出熟悉的曲調,唯一不同的是,演唱者聲音更清亮,溫柔的嗓音卻又蘊含著無限的爆發力,讓人突然一陣頭皮發麻,
老實說,我第一次在屈臣氏聽到這首歌時,已經打算要結帳了,為了想多聽幾次,搞清楚究竟是什麼歌,還硬是在屈臣氏多晃幾圈,看了好幾次預告片。



於是,回家後,我就展開一連串抽絲剝繭的搜查。

原來,在屈臣氏聽到的,是日本電影【淚光閃閃】的同名歌曲,由夏川里美所演唱的《淚光閃閃》...





這首歌,除了有蔡淳佳將他翻唱為《陪我看日出》之外,黃品源也將他翻唱為《白鷺鷥》


然而,就在我以為搜查告一段落之時,
又突然發現,其實這首歌,最原始的原唱者,就是為這首歌寫歌詞的森山良子!


所有的版本(除了黃品源之外--我覺得他唱的少了那點感覺),都放在media中,
真的很好聽,
強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