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的拉姬歐 ♪
驚!已經2012年!

好啦,其實今年已經2015年了,但因為2012的狀態停留太久,覺得讓他繼續留著好像也很促咪~(?


一群人在門外探頭探腦的,這就是讓人摸不透是否有開門營業的   陳員外麻糬








陳員外麻糬讓我想起還未走紅前的花蓮曾記麻糬。
就是這樣在客人面前現做現捏,然後一顆顆白嫩嫩幼咪咪的麻糬就出現在眼前。皮Q料多,好吃的不得了!

但隨著知名度漸增,我已經好久沒吃過曾記麻糬了。
如今看到台東的陳員外,也是這樣在小小的店面用心的做著好吃的麻糬,忍不住一陣懷念
 






一進店裡,厚著臉皮詢問老闆是否有提供試吃,
老闆馬上拿起剪刀,當場剪了各種口味的麻糬讓我們吃吃看。

在這裡我得老實說,其實我沒有很偏愛麻糬這種食物,
再加上在尋找陳員外的找路過程中,因為騎錯路,小男生覺得我老是帶錯路(加上昨天的湯圓事件 )
所以口氣不太好,讓我覺得很不高興 (可惡!我又不是papago!我以前是在花蓮唸書,又不是在台東唸書! 我連高雄的路都不太熟了,怎麼可能光看地圖就知道台東的路啊! 而且---想吃麻糬的又不是我,真是好心被雷打 )

所以,終於找到位於 更生北路127號 的陳員外時,那種如釋重負的感覺,遠遠大於看到美食的喜悅

陳員外麻糬有 紅豆、綠豆、花生、芝麻這四種甜的口味,還有一個鹹的口味(我現在一時忘記是什麼了---好像是菜脯吧?)

每一種都是10元。

因為每一顆麻糬都是老闆手工製作的,所以套句不知從哪流行起來的名言--限量是殘酷的--在我們大肆採購之際,推門進來了一對遊客情侶,(感覺是不久前已經來過了,但是當時可能只買了一兩顆嚐嚐味道,吃了覺得好吃所以又回來想要以禮盒包裝的方式多買一點)
沒想到,卻遇到購買力超強的我們,如蝗蟲過境一般,轉眼間透明的展示台上麻糬一顆不剩!

老闆對著向隅的情侶說抱歉,現場已經都沒了,並且建議他們可以到台東火車站或是台東機場

喔喔喔喔喔,原來火車站和機場也有麻糬的銷售點啊!
(以下的照片就是我們在等火車時,直擊火車站現場的拍攝狀況~)





登登登登登!

我們猜測這應該是屬於寄賣性質。因為這家在火車站的店,就在7-11對面(中間隔著一條通道),主要是賣一些台東當地的特產、池上便當還有手搖飲料等等

但是如果要在火車站買麻糬,太晚去也買不到唷。
我們拍照的時間是晚上六點,不到六點半,鐵門就已經拉下來,打烊囉!



這篇網誌介紹的三家店,陳員外麻糬、卑南豬血湯以及卑南包子,都是位在台東市的更生北路
台東市有更生路更生北路,這兩條路是不同的,更生路一路往北騎的話,會接到更生北路,
    所以,切記千萬別搞錯囉!







接下來就是大名鼎鼎的  台東卑南豬血湯
據說這是張惠妹的最愛(?)
地址位在 台東市卑南里更生北路76號  (附近有一個卑南加油站,就在大馬路旁,招牌也很大很顯眼,絕對不會找不到 )

不愧是有名的小吃店,就算我們是在下午接近四點這種奇怪的時間前往,
店裡還是高朋滿座,店外等著要跟老闆點菜的客人也擠的水洩不通。









放眼望去,好像沒看到任何菜單。
所以我們就隨興的點了豬血湯、糯米腸、脆腸、粉腸和一盤涼扮竹筍。
因為點菜不是我去點的,所以我也不知道這些價錢怎麼算
只知道,最後八個人,總共吃了700元!  (我的媽呀,感覺沒吃到什麼耶,怎麼那麼貴 )

我對豬血湯沒有什麼研究,只覺得湯頭喝起來還不賴,蠻有味道的,放了很多酸菜和韭菜墊底(但我不愛吃韭菜,所以挑的好辛苦!),至於豬血,根據有研究的亨利同學所言,他覺得這不是新鮮的豬血,應該是冷凍的,所以切的四四方方很工整,吃起來也比較紮實(或者可以說是比較"脆")





但是大腸我就可以來推薦了!  大腸真的很好吃哦~
皮很Q,很有嚼勁,米飯也很香Q黏,
吃大腸最怕就是吃到後來皮肉分離或是皮咬不斷,
但是他們的大腸不會,很好咬,配上沾醬,十分好吃



 


 



 


 



 


 





接下來這盤是脆腸嗎?還是粉腸?
吃一吃也忘了,可能不是我的食物,所以我也沒有很愛 XD
喜歡的人應該可以嚐嚐 ^^

以為小吃店會比較有人情味,但是當成了位在觀光指南上,口耳相傳推薦的名店之後,
生意興隆的結果就是,老闆的臉還真不是普通的撲克啊!
唉。這似乎已經成了台灣名店不可避免的現象了---

結論:大腸很好吃,豬血湯可以來一碗嚐嚐鮮!
        其他就......留一點肚子去吃卑南包子吧~







  卑南包子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

我的照片雖然拍的很醜,可是,他真的是無敵一個美味啊~

外皮Q,內餡豐富飽滿,筍絲肉包切成細丁的筍絲搭配上不油不膩的肉餡,第一口咬下,無預警流出來的湯汁就讓我驚艷的哇哇大叫!(又不是在吃湯包!想不到肉包也能吃到這樣的口感~ 太幸福啦! 吃完鄰家蒸餃就收工回家的宮女又要出來灑花搧扇子了~)

這還是熱熱的吃哦,
後來在晚上回程的火車上,因為肚子餓,餓醒了,又從袋子裡拿出一個已經涼掉的包子,
呼,沒想到涼掉的包子,還是一樣美味!唯一的差別僅在於涼掉的包子就流不出肉汁了 XD

不管是熱熱的吃,還是放涼了吃,都同樣讓人感動啊!


卑南包子的地點就在卑南豬血湯再往前一點,地址是 卑南里更生北路132巷4號
因為是在巷子裡,所以騎經過的時候要留意一下,才不會錯過哦!
不過從他們的網站上看到,明年他們就要搬到大馬路上去了,這對觀光客來說,應該是一大福音 ^^



 


 





看!連數饅頭數到怕的阿兵哥也來捧場 XD





看仔細哦!每週一公休,可別撲了個空,白跑一趟囉

有餡類的包子一個都是15元,
沒餡饅頭一個都是10元。

我有同學是他們家白饅頭的愛好者,份量十足,口感也佳,非常紮實好吃!





小小的店裡,照片中沒帶口罩的女生不知道是不是老闆?還是老闆請來的員工?
因為我覺得這是我這一趟台東有名小吃之旅,除了陳員外麻糬的老闆之外,第二個態度和善的店家了

  本張照片還有個小重點:看到那個紅色罐子了沒? 哈,那是黑師傅的罐子!
     不知道黑師傅的老闆吃不吃卑南包子呢? 





最後我們一行人,提著已經買完的大包小包,站在店門口拍下一張「偽‧排隊照」
還要看手錶,假裝很忙哩! (不過有人的表情怎麼怪怪的---定格的很不自然 :p)

不過他們的生意也實在真的好,不只外地人愛吃,本地人也喜歡。在我們「真的」排隊等候的同時,就看到好幾個媽媽樣的在地人,左手牽小孩,右手提著一大袋的饅頭包子,看的在後面排隊的我們跟著熱血沸騰起來 (像卑南豬血湯感覺就是賣觀光客的。=__=|||因為我隨機抽樣問了幾個台東當地人--還有一個老婆就是卑南人--他們都說從來沒去吃過卑南豬血湯 XD)

來看看kate的戰績





咦?看起來好像也沒有買很多吼?
那好吧,這張照片的重點在後面,再提醒大家一次,每週一公休,營業時間是12:30~18:30
千萬要注意,千里迢迢卻白跑一趟,這可不是罵髒話就能洩恨的了 XD

對了,差點漏講了,我除了買筍絲肉包之外,還有買芋頭紅豆包。
芋頭紅豆包的外皮是芋頭,內餡則是滿滿的熬煮的軟爛的紅豆,用料實在,可以同時吃到芋頭和紅豆,喜愛甜食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但是對我來說覺得有點甜,一次吃完一整顆會覺得有點膩

卑南包子真的很好吃,好吃到讓我們回高雄之後還念念不忘。
於是我在前幾天發起了卑南包子合購團。
最划算的訂購方法是120單位(有餡類的包子一顆一單位;無餡類的饅頭因為體積較大,所以一顆兩單位),運費240元。
本來打算訂滿120單位就收手,沒想到好評不斷,欲罷不能的又訂到了240單位。
這樣就可以知道卑南包子有多好吃了吧~

去台東的時候記得一定要買來嚐嚐呀!





最後這個,就是在台東火車站,有賣陳員外麻糬的那家店,賣的洛神梅情人果。
我覺得挺好吃的,又冰又涼又脆,口感就和情人果一樣,只差別在用洛神梅。
等火車無聊時,可以買盒來吃吃。
但老實說,價格有點小貴 =__=  這樣一盒要價60元!
我在台東其他的地方都只看到賣一盒的洛神蜜餞,這種洛神情人果倒是沒看到過哩



 


 



 


 










    台東之旅延伸閱讀:

     
【知本】湘琪牛肉麵

      【台東】鄰家蒸餃+寶桑圓仔冰


       離不開的東台灣





創作者介紹
Joy

阿啾的濕樂園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小花
  • 找不到路真的很容易讓情侶吵架

    但我的想法很奇怪
    我覺得『開車的人本來就該在出發前就把路看好,坐車的人只要負責發呆就可以了』
    因為我是拿這樣的標準要求自己


    我的出發點是,再怎麼樣,掌握方向盤的人對街路的概念一定比坐在旁邊偶而恍神的人來得好
    所以臨時問我:『然後怎麼走?』
    會讓我很生氣,老娘又不是人體GPS
    短短三秒鐘我怎麼可能決定要不要右轉!
    偏偏JJ就常踩到我這個地雷 ="=


    剛開始我會隱忍下來快點翻地圖
    但再快也來不及,然後就會走錯路
    他並不會怪我來不及告訴他正確資訊
    我卻會怪他為什麼出門前不先把路線看好
    因為我開車的時候,從來沒有借重過他老兄
    我都是自己確定好路線才出發,他只要在旁邊睡覺發呆或五四三聊天就好了
    既然我可以當個萬能駕駛
    他為什麼不行?


    但是,世界上真的沒有公平的情侶
    他就是無法當個萬能駕駛
    後來只能變成我盡量說服自己:『他本來就沒有我厲害、他就是要一個很能幹的副駕駛、找不到路不是我的錯、誰叫他只給我三秒鐘』

    而且不斷催眠自己
    『我可以說不知道,說不知道並不表示我蠢,而是你用錯方法』


    總之
    找不到路的旅遊情侶
    吵架是正常的 ="=
  • 我是在台東唸書低!
  • 恩~就是卑南肉包照片中,沒有戴口罩的那一個女生~他算是老板娘啦!不是裡面所請的員工~
    至於卑南肉包的話,我也另外推薦它們的豆漿唷,豆子味很香很濃唷~香醇的不得了~超推薦低~
  • wawa
  • 好想哭唷
    我知道PTT版上很多人在買卑南包子
    但我上去次花東也沒有買到
    嗚嗚嗚~~看起來好像真的很好吃耶
    小蓮會不會『吃』太爽了阿?又是花蓮又是台東的
    還有那個陳員外從早上六點開始賣唷
    真的是~~好樣的~~


    其實花姐要原諒JJ
    不是每個男人(每個人)都有方向感
    有的人提早找了路也會走錯
    有的人想要隨性的旅行
    我們應該接受一下對方的不完美
    掌握方向盤的人知道路當然很省事
    但我想JJ有時候會很想要你的參與吧
    如果可以一起找路 最後找到 這樣不是很開心嗎?

    我家老爺說阿
    兩個人有時候多繞點路 有什麼關係?反正會到達目的地阿
    放輕鬆就好囉
  • 小花
  • 我並沒有對JJ說『為什麼你沒有我厲害?』之類的話

    是我對自己說『不要事事要求完美,他就是個方向感很差的男人,不可能改變的』


    雖然剛開始會因為發現“原來這世界上也有方向感爆爛”的男性而感到不可思議
    但後來就能接受了
    每個人總是有擅長與不擅長的地方
    走過磨合就好了
    回頭想想
    他負責擅長的事情
    認路就交給我吧 =..=
  • 批踢踢來的鄉民
  • 那個沒帶口罩的女生,正確來說應該是老闆的媳婦,
    因為我國中跟她同屆^^"

    看到你的部落格,勾起我思鄉的情懷壓~~~
    台東真是好地方。XD
  • 批踢踢來的鄉民
  • 那個沒帶口罩的女生,正確來說應該是老闆的媳婦,
    因為我國中跟她同屆^^"

    看到你的部落格,勾起我思鄉的情懷壓~~~
    台東真是好地方。XD
  • 菁
  • 讀完妳的介紹,居然沒看到卑南包子的...菜包,太可惜了...他們的菜包超優的,裡面的料真的是超多的,有脆甜的高麗菜.冬粉.香菇.豆皮...紮紮實實的滿滿的料...想到就要流口水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