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補文字啦~  )




因為"業務"需要,所以8/28.8/29兩天,風塵僕僕的進行了一趟台東之旅。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人多好殺價,或是因為台東市的租車競爭比較激烈,
上次我和小男生在知本租車,一台125的機車,一天要400元,租兩天800元,一毛錢都不給殺。
這次我們八個人,租四台車,一台125的車也是350元,租一天半算550元

============愚蠢的殺價分隔線===========

挺著圓滾滾大肚子,穿著汗衫,咬著檳榔,手臂上還有刺青的租車行老闆,海派的問我們要租幾天。


我操著不甚流利的台語說:「應該算是一天半吧,我們隔天晚上就要搭火車了,算我們便宜點啦!」


老闆問:『阿你們明天是坐幾點的火車?』


明明就是晚上七點的火車,不知為何我竟脫口而出說:「ㄟ......大概是六點左右吧...」


老闆想了一下,『好,明天晚上六點還車,租你們四台,一台就算...550元!』


600元!」(跟老闆同時間喊出一個數字=..=)


『什麼?』


「阿哈哈,沒有沒有,好好好,一台550元!」


看來我也沒有什麼資格說小男生,在殺價界中,我也算是個嫩角色啊!


===========莫名奇妙的殺價結束分隔線========================

下面一系列有藍天綠草的照片是在初鹿牧場拍的。
初鹿牧場離台東市並不遠,沿著台九線騎,還會經過綠意盎然的綠色隧道。
進去初鹿牧場需要門票哦。
摩托車一台50元,汽車和遊覽車我就沒注意了。
牧場很大,除了適合走走之外,著名的鮮奶饅頭、鮮奶冰和初鹿鮮奶,
是一定要品嘗的啦!
(只是我覺得他販賣部的地方並不是很清潔。感覺只是提供一個有冷氣的場所讓人可以在裡頭吃東西。
但是並不負責整理。所以蒼蠅滿天飛。在這樣的環境吃冰,感覺小噁心......)





吃飽喝足之後,看到草坪和藍天,忍不住就想來跳躍一番。
於是,就留下一系列跳躍的連拍照!

大家在聽攝影師小夏的指揮,調整站位。





準備好了嗎?預備---  一‧二‧三!





跳!





哈~  似乎有人沒跳起來哦!





喔耶! 這種感覺,真的好棒!





除了跳躍照之外,為了不辜負這片美麗的風景,再來拍個偶像劇好了(還是其實是霹靂火?)
「到底最後是誰跟誰在一起啊?」
劇說:「你不要問我...不到最後一集,我自己也不知道 」





很棒的藍天白雲吧。
其實在高雄,如果天氣好的話,也能看到美麗的藍天白雲。只是在高樓林立的都市,想要像在東部一樣,享受一大片無遮蔭的藍天白雲,
真是一種遙不可及的奢侈啊!







去知本,除了住在大飯店之外,也可以去知本東遊季哦!
這是由台東農會設置的,所以佔地很廣,不像一般溫泉飯店,走的是類似spa式的溫泉。
可以單泡溫泉,也有提供小木屋住宿。
在天寬地闊的環境中泡溫泉,遠眺藍天群山,說有多愜意就有多愜意啊~ 


東遊季的門票全票是300元,半票是150元。
建議要去東遊季泡溫泉的人,不要傻呼呼的到現場才買票哦。沿路上有很多店家都有在販售溫泉券,多問幾家,就可以用100~150的價錢買到300元的全票哦!



說到這個,這次的台東之行,就要感謝老師事先幫我們介紹安排好的中油東部營運中心的張經理。
我只是用隨口問問的語氣詢問張經理,知不知道哪裡買到的溫泉票券最便宜,
張經理就豪爽的提供我們八張免費招待券!(感恩感恩~~畢竟我們這趟台東之行,又名為「省錢之旅」啊~)




還有一點要提醒想去東遊季者,因為東遊季的佔地實在太廣了!
當你開車(或騎車)看到東遊季的招牌,看到第一棟建築物時,不要就馬上興沖沖的停好車,準備要去泡溫泉了。
還沒到哦,第一棟建築物,是台東農會的農特產中心,溫泉區還要再進去呢!
不過這個農特產中心也挺好逛的,泡完溫泉之後可以再來逛逛唷!




泡完溫泉,心滿意足的吃了卑南豬血湯和卑南包子,我們這趟來匆匆去匆匆的省錢台東之旅就要結束了。
因為第一天租車時,有人豬頭的跟租車行老闆說要六點還車,所以明明就是坐七點的火車,我們還是得在六點之前趕回火車站。
不過人多就是有這個好處,雖然離預定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拍拍照,買買東西吃,最後一群人霸佔了一整張桌子,興高采烈的在火車站裡玩起撲克牌!時間還挺好打發的啦~




台灣東部真的是個好地方哦!
不論是花蓮台東或是宜蘭,阿阿阿阿阿,真希望以後可以在東部定居 ^____^

老實說,
這次去台東,不小心經過了之前雙魚先生新訓的營區附近。
看到指向營區的路標,看到那個熟悉的鄉公所,心裡莫名的泛起一股複雜的情緒。(當時我還在鄉公所裡蓋了319鄉鎮的章呢!)(而且我記得當時鄉公所前面也在修路---怎麼事隔多年再經過,路還沒修好啊 orz)

真的很難說清楚,是惆悵或是感慨嗎?



我只知道,後來在回程的火車上,因為一點點小事,我跟小男生又鬧了不愉快。
小男生覺得我很莫名奇妙,明明是無關痛癢的事情,我也可以發這麼大的脾氣。

當時說不上來為何生氣的我,事後想想,也許就是被觸景而生的低氣壓給影響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