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問我,最懷念的花蓮美食是什麼,

絕對不是那些在旅遊書或雜誌上推薦到爛的曾記麻薯,液香扁食還是什麼來成排骨

一個地方最有名的食物,
通常只有在當地唸書的外地學生才會知道(當地人可能住久了,吃慣了,所以不覺得希奇)

我今天要推薦的,就是在我離開花蓮回到高雄之後,
魂牽夢縈,每每想到之後口水就會忍不住湧上來的

【江媽媽鹹酥雞】




也許是我孤陋寡聞,
但是我吃過的鹹酥雞也不算少,江媽媽是我遇過最大牌的鹹酥雞攤販了!

他營業時間早期是晚上11點,想要吃,就得在將近半夜的晚上,橫渡長長的台九縣到吉安(接近吉安派出所附近,在吉安的中正路二段,對面有一家電動玩具遊藝場)
儘管在晚上(尤其通常沒有到12點.1點,你是很難買到的)吃進如此高熱量炸物,是閃著紅燈的變胖警訊,
但是江媽媽的美味是難以抗拒的誘惑,什麼減肥計畫?明天再說吧!


在我要畢業離開花蓮之前,江媽媽的開門時間已經悄悄的延後到晚上11點半了,
前陣子跟還在花蓮的學弟妹聯絡,發現有的時候他還會過分到晚上12點才來......

這就是想吃美食得付出的代價吧!

通常11點不到,在路上就會開始出現零零星星,三三兩兩閒晃的人,就像是便衣警察在跟監對象一樣,他可能手上在做別的事情,但是他的雷達可是緊密的鎖訂著目標物不放。
當江媽媽的車子一接近,那些你以為無所是事,只是尋常閒晃出來散步的老百姓,都會峰擁而上的擠在攤子前,轉眼間,你還以為你是第一名嗎?不!
你的籃子已經不知道排到第幾順位了!

印象最深的莫過於有一次,江媽媽又遲到了,一群人一小撮一小撮的在他們店面附近聚集著,突然一輛警車開過,又"八姑"回來,
警察搖下車窗問:你們在這裡幹嘛?
(他可能覺得這群人組成起來很怪,又不像是幫派,也不像是要去對面打電動的,更不像是要聚眾打架的----)

撲,其實我們只是一群嘴饞的鄉民罷了XD


江媽媽最好吃的就是他的魷魚。其他還有什麼三角骨、炸豆腐、炸四季豆等等
但是因為他的魷魚實在是太特別了,別處都吃不到的,所以私心上我還是讓魷魚榮登我排行榜上的第一名!

一般市面上的魷魚,都是裹了一層厚厚的粉下去炸,
感覺只吃到粉,還有難以嚼爛的魷魚腳,
但是江媽媽是將魷魚先用調味料醃製過後,現場抹上一層薄薄的粉下鍋炸,
剛炸好的熱騰騰的香Q魷魚,香氣撲鼻,配上蒜末和九層塔,
真的是十足美味,一個人嗑完一份魷魚都還是意猶未盡!


總之,江媽媽的魷魚(我忘記我當時買一份是多少了,據說現在一份是50--好貴啊啊啊--)是我心目中的大美味,
如果不怕胖,不嫌晚(要晚上11點以後才有開哦),不怕等(就算是排第一個,通常也要等將近一個小時orz)
在花蓮的人,一定要去嚐嚐呀!!!


(或是有人願意推薦我高雄哪有這樣的魷魚嗎?好想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